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第三届My Astro至尊流行榜颁奖典礼


上一回我发了颁奖典礼的帖子
怎么又发过呢??

其实我上次回到家都很夜了
发帖发到很赶
只是post照片和说了和歌手们的互动
关于奖项我倒没什么说到

因为我在blog都会PO音乐帖来评论流行音乐
所以我也针对颁奖典礼PO一个音乐帖吧…
所以这篇帖子比较毒辣、直接、讽刺
伤到谁的偶像不好意思啊>.<

其实当这种颁奖典结束后
常常会听到很多骂声
因为颁奖礼不够专业啊、奖乱乱颁啊、很多猪肉奖啊

不过其实厚
这种颁奖典礼确实和台湾金曲奖那种奖有一大段的差距
差距在于这是[流行音乐榜]的颁奖典礼
就是说你的歌很红、在流行榜内留得很久、能排到在第一名
也就可以省略为[人气高]
你就能得到很多奖~其实和你有没有实力没有关~
不过我不否认有很多歌手是因为有实力才有名气
但有也有歌手努力不是因为实力而又名气,但确实他们也很努力

例子→全球流行音乐金榜颁奖礼、KKBOX数位音乐颁奖礼

其实换个角度看这些颁奖典礼不是烂
而是为人气而颁发

所以这类颁奖礼的奖众多
但是那些奖的名字
譬如最佳演绎歌手、最佳制作人、最佳mv、最佳舞台魅力等等的奖
其实那些奖的名字没有什么意义
会颁给你主要还是看你有没有人气的~

My Astro的情况就更加[商业化]了
说明了有资格入围的歌曲是:在My Astro流行榜第X期到第X期(忘记第几期了咧)的My Astro流行榜有上榜的歌曲均能入围
重点是其实My Fm有很多歌手的版权是没有拿的
也就是说有很多歌手的歌是没有上过MY Astro流行榜的
例子→人气也不错的邓福如、ALin(我最爱的啊)
所以他们都无缘参加号称大马最强的音乐颁奖礼(我向他们也不稀罕呗!?)

其实My Fm做么那么大牌?
其他电台好像爱Fm、One Fm的流行榜是什么歌手的歌都上榜的…

然后还有另一个趋向
就是邀请你来你有来你就至少能拿到2个奖
没来的话就给你入围,或看看还有没有位子给奖你咯~

所以有的歌手人气很高,版权也给了My Fm,可是还是受到冷落
就是因为他们没出席、没来过大马宣传(通常有出席的歌手都是来过大马宣传专辑了的,或者出席颁奖典礼的时期进行签唱会)
例子→Hebe、黄小琥、张惠妹


而且另一方面他们还要照顾大马帮歌手
所以有些大马帮歌手没什么人气也必须硬塞奖给他们…

与其说这是个颁奖礼
不如说这是个演唱会吧

颁奖只是个桥段
真正的目的是让歌手们到大马
壮大My Fm和Astro的国际地位
而我们去去看表演、和歌手近距离互相

-----------------------------------------------------------------------------------------------------------------------------------

来说说奖项吧
我会比较长拿来和台湾金曲奖比较一下

看这个链接吧
因为实在太多奖了@@
我不想我这个帖子太长>.<

我也只是抽一些来说啦…

25首金曲
是种奖项就是流行音乐榜颁奖典礼才会出现的奖项啦

不过My Astro竟然颁25那么多!?
话说港台和内地多数都是10个罢了…

从25大金曲看出本地的歌手名气倾向是如何啦
鼓励性质的→《读心术》张诒博、《你不在》钟瑾桦、《相爱不到老》吴彤、罗忆诗、《爱喔爱》廖语晴(可能他们真的越来越红了我不懂=3)
其实是有一定的人气的
不过榜里面也有很多台湾歌手在大马算是比较红的台湾歌手但是在台湾就不算非常红
好像AK啊、丁当啊(的确她在台湾也还好罢了,不过越来越红)、严爵、梁文音等
OliVia Ong《海枯石烂》得到一个金曲奖哦!还有陈奕迅也成为唯一一个得到两个金奖的歌手!
我为提出来是因为他们没出席也有奖算不错了啦
(Hebe没出席也有一个奖,不过她是真的很红)

至尊电视、电影原创歌曲其实很很明显啦
就是爆红的犀利人妻《指望》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些年》
我想如果《那些年》没有拿会引起暴动吧?O.o

至尊情歌→《你会不会》
其实梁静茹拿也是预料之内
忘了她的称号[情歌天后]?
但是《你会不会》这首歌实在不是没有什么感染力的情歌==

自尊全新演绎大奖→马佳轩《认错》
其实这奖项好像找不到第二个可以颁的人了…
不过《认错》的确被翻唱的好听!

至尊制作人→纪佳松
也就是专辑至尊得最好的
这奖真的是假了点
不懂大家懂不懂今年My Astro颁奖礼的主题曲《More Music More Life》是纪佳松作曲的呢?
就是颁奖典礼最后纪佳松唱的那首歌

他的专辑…
真的是在台下各位歌手里面最好的吗??
所以我说奖项的名字没什么意义就是这样…

自尊MV→梁文音《情人知己》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其实前年梁文音来参加颁奖礼也是拿了至尊MV和至尊金曲这两个奖罢了?
看来我果然是忠实粉丝XD
看来没什么进步
因为梁文音的人气还是及不上丁当之类的歌手…
歌声真的不多的
希望她以后可以可以渐渐走上一线小天后…

至尊创作歌手→严爵
邀请到他来
这就是预料之类的了哈哈
严爵的创作真的是台湾金曲奖级的
不容置疑

至尊人气歌手→李佳薇
这次太棒了
终于不是东与哲拿了=^=
好歹李佳薇是在港台都有人气的
给她拿到这奖还挺安慰的
因为之前她之前一直被人批评
至少现在她真的被肯定了

这个奖才是整个颁奖典礼最真实得奖吧!
因为有却是的数据

丁当差一点就高票过李佳薇了~

至尊大跃进歌手→大马(男)陈势安(女)马佳轩,海外(男)林宥嘉(女)郁可唯
陈势安冲出海外后真的进步很多啊
而林宥嘉一路来其实都很棒,要硬说有大跃进我也接受啦
马佳轩算是大跃进么?她之前都没专辑,也是发第一张专辑罢了…其实是新人吧!?~
郁可唯得到大跃进也是值得被认同的~不懂这是不是吸收了台湾金曲奖的教训??
因为去年郁可唯入围了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后才被发现之前已发专辑,结果取消入围资格…

至尊专业表演大奖→大马:东与哲,海外:Twins
其实这是个很抽象得奖,话说是跑宣传啊之类都很努力的…
是个百分百的鼓励奖

自尊团体组合→(金)Twins (银)AK (铜)By2
其实这段时期发片的组合团体不多(苏打绿和五月天比较迟发片,算在明年了)
你还能数出谁来?东与哲咯…
算是人人得奖,皆大欢喜!

自尊演绎歌手→大马(男)张智成(女)梁静茹,海外(男)林宥嘉(女)丁当
这奖对张智成和林宥嘉来说就算猪肉奖吧…
因为他们都没得到至尊男女歌手
这奖就是和至尊男女歌手最像的奖
两种奖差别在哪里?
大概是差别在这是猪肉奖…

My Astro全台主持联颁类的奖也很猪肉啦
不说了

自尊新人方面都很好笑下哦
颁6个那么多了O.O
之前两年都颁2歌
今年为了鼓励大马帮
让这个奖低级化了……

至尊新人→(大马) 张诒博、李佳薇、钟瑾桦(海外)胡夏、柯震东、炎亚纶 

My Astro也真的会欺骗大家…
柯震东的专辑明明就是太迟发了…根本他的歌没来得及在第X期的榜单里嘛~
他入围的话应该算进明年的
怎么可能今年就拿了呢?

胡夏又拿了最佳新人!!
说到胡夏他接唱了这首《那些年》真是幸运
因为他在大马0宣传,没出席
就爽爽酱拿走了两个大奖=^=(还有至尊电影歌曲)

看来那些年效应很强大
感谢九把刀啊!!

炎亚纶是算新人?
这种现象也只出现在流行榜里吧…

至尊专辑→张智成《你爱上的》
的确张智成自己创作也很让人佩服的
但是怎么也算不上至尊吧?!

自尊歌手类奖项入围只有3个
够力囧!!

至尊女歌手(海外)入围→Hebe、丁当、梁文音

没来马宣传过的Hebe可以算是抽凑数咯…
还有呢?张惠妹、黄小琥、杨丞琳、范玮琪、孙燕姿、张芸京?
根本没必要沦落到只有3项入围~

得奖的是丁当
丁当在大马的确很努力
一直跑宣传、在大马也很红
重点是其实她也有一定的实力
她拿奖其实我也很开心
不过在台湾金曲奖来说
丁当目前还是绝缘体
她一次都没入围过金曲奖
可能定位还是没找到吧
希望你真的能被金曲奖肯定!

至尊男歌手(海外)入围→杨宗纬、林宥嘉、潘玮柏
看来罗志祥这种人气派歌手不是很受到My Astro的青睐

得奖的是潘玮柏
erm…我只能说因为他在三个里面最资深吧~
不颁给他就真的很不给脸咯
毕竟这种颁奖礼是看人气又不是看实力
因为潘玮柏应该没什么机会会得到台湾金曲奖的……
这奖给他没关系啦

林宥嘉和杨宗纬这种实力派歌手都是向金曲奖看起的对不对??

至尊男歌手(大马)入围→陈势安、张栋梁、张智成
这一看张栋梁就最大机会拿吧?
果然是他拿了~

至尊女歌手(大马)入围→梁静茹、戴佩妮、马佳轩
颁奖典礼完全没出现过戴佩妮的名字
明显她也被拿来凑数了…
林凡呢?她可是金曲奖入围女歌手咧--

也很显然的是梁静茹夺得
她不是不好
只是这张专辑应该是她出过最烂的一张专辑之一吧?

反而其实戴佩妮一直以来都有在突破
又是创作歌手
很多方面都比梁静茹惊艳
对于My Astro总是忽略她真的感到不解-.-

我会上云顶看这场[演出]因为我要看我喜欢的歌手罢了! 
我还是希望你们继续办这个[演出]因为我明年要看徐佳莹、苏打绿啊啊啊!!!

我说了很多很多
哈哈
不懂有没有人对我这样批评感到不满
因为我觉得有的人不喜欢我这样
说是说非
不过这是我的看法了啊


颁奖礼过后我看许多歌手很激动的感言
又说什么没想到自己会拿奖
潘玮柏还说"这是我拿过最强的奖项"


面对这种人人都有奖拿的颁奖礼真的需要那么激动么?
没想过会拿奖?这句真不真哦?


4 条评论:

  1. 你不说我也没想到..柯震东..发得很迟喔

    回复删除
  2. 是啊~My Fm & Astro趁他人红是赶快沾点光…

    回复删除
  3. 李佳薇实至名归~!
    我觉得你讲的没有错,my astro奖项真的是越来越多orz

    还是比较喜欢看金曲奖的哈 :D

    回复删除
  4. Cheryl Xiaomin ♥:对!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她但是她真的是很有实力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