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久违的音乐帖

好久没在blog谈音乐了
因为最近一直写生活帖、
前一阵子也疯小说帖

原来在新的这个新blog我只写过一个音乐帖!
就是那个写关于陈绮贞的她是一个音乐精灵

今天我一次过写长一点
这次想谈谈
专辑:五月天《第二人生》ALin《我们会更好的》
歌曲:林宥嘉《傻子》蔡健雅《旧行李》陈柏霖《我不会喜欢你》
还有会推荐一些歌曲!


我评论专辑通常是因为我喜欢那个歌手…或者那张专辑我很喜欢啦
如果只是某些歌我喜欢我就只是评论单曲呗…

乐评为本人自己的感想,我也有再上网看看别人专业乐评
再写写感想,所以并不专业=P
---------------------------------------------------------------------------------------------------------

专辑:五月天《第二人生》
发行:相信音乐

其实我很容易喜欢上乐团的
就算没有喜欢上人都很喜欢歌啦
因为通常乐团的歌都有很浓厚的乐团本身特色
像苏打绿、FIR、五月天

五月天的歌我也不错喜欢=)

这次提出了末日宣言
而且也好几年没发专辑了
粉丝们应该等很久了吧?

专辑分为了末日版和明日版
末日版
明日版

其实专辑传达了许多寓意

《诺亚方舟》告诉你末日就快来临
《星空》要你抓住那一片星空
《洗衣机》表达对于家人的歉意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也要你珍惜你最爱的人
《干杯》带你坐一趟回忆列车

五月天很大的一个特色就是阿信的作词
很多歌曲都带着很好的歌词

整张专辑单单做背景音乐不太好
最好能拿着歌词本来边听边读

我最喜欢《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传唱度也高
很容易打入人的心扉

总结来说
专辑保持原有实力=)

评分:7.7/10
推荐:《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星空》、《干杯》

---------------------------------------------------------------------------------------------------------

专辑:A-Lin《我们会更好的》
发行:爱贝克思


A-Lin我最爱的歌手之一
所以她的专辑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难免会有私心的觉得
她的专辑超棒的说!!!


她的唱功没得讲,如果专辑真的做得不好
也不会是唱功问题


去年在金曲奖她入围了最佳女歌手
却仅仅以第二高票败北给莫文蔚
饮恨无法得到最佳女歌手


从她专辑看得出她对于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渴望
所以这张专辑一样
她在专辑里尽显起淋漓尽致的演唱技巧


但是A-Lin的专辑特色似乎太雷同了
做了五张专辑
无论以前专辑的《以前,以后》《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这张专辑的《我们会更好的》《不是不满足》
感觉都想同一张专辑
并没有风格上的突破


连我哥都说“做么她每一首歌都一样的?”


可能考虑到市场和金曲奖评审的口味
也是一种安全的做法
公司把A-Lin定位在疗伤系歌手上
但风格一成不变
这毕竟也会是专辑一个败笔


不过这专辑也不是不好的
说说里面的曲目吧


我用淋漓尽致来形容她的诠释方法
是我真的觉得太好听了~


主打歌《大大的拥抱》是一首清新舒爽的歌曲
算是一种大胆尝试
因为以往A-Lin的主打歌都围绕在悲伤情歌


《我们会更好的》《不是不满足》《我很忙》《后来,你好吗》
则是她一贯的疗伤情歌风格
也是她专辑里传唱度最高的歌吧
出自她口的情歌果然更具杀伤力
引起共鸣的话更会让人狠狠大哭
每一个细节、高音都诠释到很细腻


我尤其崇拜《不是不满足》
每次唱都很陶醉


总结ALin的唱功真的没的顶,但是专辑是可以做得更好、更有突破的!
《我们会更好的》不是最好的,ALin还可以更好的!


评分:7/10
推荐:《不是不满足》《后来,你好吗》《我很忙》


------------------------------------------------------------------------------------------------------------------------
接下来推荐的第一首歌
有时一个我最爱的歌手
林宥嘉的《傻子》


为电影《爱Love》的主题曲
选林宥嘉来演唱果然没错
他的嗓子和诠释方式真真确确征服了大家


《傻子》唱的相当不错
应该说他一路来的方格不错吧
迷幻而有点顽皮的


歌曲中副歌的呐喊尤其让我爱上他!


第二首推荐的歌是蔡健雅的《旧行李》


不知怎么
她最新的专辑传唱度好像没之前那张高
之前的《抛物线》之类的歌都有被周围的人哼唱
不过新专辑确实还做得不错


《旧行李》是我觉得最好听的一首歌
蔡健雅的潇洒唱功将这首歌赋予生命力


歌曲轻柔得来也带着淡淡忧伤…


第三首要推荐的歌曲
是最近爆红的大仁哥陈柏霖的《我不会喜欢你》


陈柏霖不是一位专业歌手
他自己也说他不会唱歌
但是最近因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角色大仁歌而爆红了
演唱的偶像剧插曲也热了起来


这整首歌一直都被相当悲伤的氛围包围着
我真的觉得听下去会感到很悲伤


歌词有一种在假装冷笑的感觉
为的是要感受爱你的那位女孩


你不必懂 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我不想你因为我变得消极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丽
从黎明后的太阳 到深夜里的阳光
别想了 别想了 我不会喜欢你
别想了 别想了 我不会喜欢你


虽然他唱歌
但是唱如我心扉
我超想追那套偶像剧=3


其实我还有很多歌曲想推荐^^
不过着post也很长了哈哈


我再推荐你们去听听^^


陈势安专辑还不错
《势在必行》《再爱一遍》《不习惯喊痛》《心洞》
还有倪安东刚出不久的专辑…
《Wake Up》《一觉醒来》=)

4 条评论:

  1. 苏打绿的歌曲很好听 我很喜欢xD

    尤其是抒情歌曲 本人特爱抒情的
    不喜欢BOOM BOOM歌曲 哈哈

    A-Lin的歌曲很棒
    不过话说 我只听她的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哈哈!就因为这首歌曲 我才知道她很不错的说xD

    你介绍的歌曲我没有听过耶
    最近有点老了 没有在追踪新歌曲滴说=.=
    有时间会找来听听xD

    回复删除
  2. Ƥσʋ玉瑛:哈哈~对啊~我最喜欢苏打绿的XD!
    我也是喜欢慢歌的~快歌的话我没什么耐性咧~

    ALin的歌不错的
    你可以多听其他的~

    哈哈~我介绍新歌嘛~
    你可以去听听=]

    回复删除
  3. 囧樹 不介意的話 你要常常發這種帖子
    因為我很感興趣 哈哈哈 XDD

    回复删除
  4. 是吗??
    好啦~为了你我发多点X)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