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游览古城[马六甲]

在Subang和巴生的朋友集就出发到马六甲
三天两夜一个简单的旅程
其实也称不上很专业很自助的背包旅行啦

其实去马六甲几次了
不过这次走背包路线的
我想看到的东西应该也不同…


因为自己国家吧
我就简简单单记录下吧^^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一个州属
坐落在西马西北部
是马来西亚一个充满东方历史交汇、历史悠久的一个州属
有大量的古西方建筑
也有印度化的伊斯兰教特色
也有中国文化的遗留

所以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前几年马六甲和槟城也一同被并入了“世界文化遗址”
所以马六甲的历史文化就更加国宝级了

到了马六甲就进去第一天的行程…

其实只剩半天了
都是吃晚餐的时间了
就去那个很出名下的佳必多沙爹店吃~





虽然一只90sen好像很便宜厚
但是吃下吃下我们两个人竟吃下了70多块==
是他妈的贵啊!
我们还说什么背包旅行的
结果第一餐就花了那么多钱T.T

而且也没有很好吃啊…
容易腻

过后就到处走走
这天没夜市
我们就穿去大街小巷了
还有河流

各家各户都挂着红灯
很美下~











但是安静的夜还是有点怕
可能大马的治安我还是放不了心!

但是这些捕捉到的镜头是我没发现过的马六甲=)





之后走到去马六甲河
就坐船






在船上游的时候看到两岸的景色
我就想下去走走啦

结果到了尽头
船夫问有谁要下船自己走回去呢??

没人有反应O.O
只有我们两个人很型的走下船要自己走回河头XD

15km的路程啊!!

这个沿岸是马来Kampung~
可能是旅游区吧~
他们的屋子都打很多很美丽的黄灯供人参观



可是住这样的地方好吗? 
好像成天被监视着,没什么私人生活啊~
每天都给世界个地的人拍来拍去

我会觉得住这些地方没什么安全感哦=^=

还有这里的壁画

我很欣赏这些很美的壁画
因为打灯也打到很美
我很喜欢这种艺术啊:-D









终于走完了整个河边~
我拿出了Galaxy Tab来search wifi
search到了Discovery Cafe就往那里走了XD

我希望我会对酒改观
但是喝了几杯我还是不喜欢-.-
可能还没试过醉~

之后~回民宿睡觉

第二天~
一早就去吃鸡饭粒


其实我有点接受不到的咯
懂我的人应该也懂我吃白饭不配菜会呕的
我就是很怕自己吃不下这些鸡饭粒~

不过吃下去是不错的^^
很特别:-D

之后去三宝井、三宝山




三宝井又称丽宝井
是马六甲的苏丹满速沙为来自中国的公主、也是其妻子汉丽宝而挖掘的
在当时,此井不会干枯
传说谁喝了井内取出的水,将来都会再回到马六甲
郑和就是因喝了这井水,才好几次重回马六甲


这一传说反映了当地人民欢迎郑和
希望郑和多来马六甲的美好愿望


上三宝山时
据说最近有坏人出没
于是有一个洋人女子跟随我们上山了~
三宝山意为“中国山”
为纪念三宝太监郑和而得名





山脚耸立着纪念碑,表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抗日殉难的志士

下山时看到了这些可爱的模型
哈哈





下了山就往另一座山啦
就是古城那一区
有葡萄牙人的法摩沙古城…荷兰人的红屋





古城这里应该就是马六甲最具代表性的地点了


大马历史最古老的其中一块
法摩沙古城是葡萄牙人建造的

曾经是坚固无比的城堡
多次成功防御了荷兰的攻陷
但后来葡属马六甲与当时的强国柔佛、亚齐爆发了百年三角战争
战争结束后葡萄牙已无力抵御荷兰再次的攻陷,城门终被攻破


这位仁兄在唱歌
不过他的好像一直忘词哟~
用哼音乐带过咧~

为什么我那么清楚这段历史呢?
因为这是高三的历史考试范围!
我刚刚教过高三补习来嘛~XD

马星历史多沉闷
这算是较精彩的一环吧


后来荷兰人到来后也建了不少荷兰的红屋、教堂
听说还有…风车!?
可惜拆了
我好爱风车!






过后简单的解决了午餐
吃那个出名的尖律:-)


这个我就真的觉得没得顶:-P
很好吃哟!


我叫了一个榴莲的尖律
超赞的啦~
不过椰糖放少一点会更棒~

过后再逛逛
就是参观博物馆的时间了~

马六甲有好多博物馆
不过一次过看完就像在上历史课
会很显吧?

所以我也只去两间…




先到郑和博物馆
这博物馆是不错的
因为我感受到博物馆想告诉我们很多很多的知识




明朝初期郑和奉命出使7次下西洋的航海活动
郑和下西洋时间之长、规模之大、范围之广都是空前的
它不仅在航海活动上达到了当时世界航海事业的顶峰
而且对发展中国与亚洲各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上友好关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之后后来中国实行了闭关政策
断绝了与世界各国来往
于是让后来的欧洲地理大发现称霸了世界~
要说航海事业上的强盛
其实中国真的比欧洲要强很多啊!


井口上写着“闲人免进”=.=
好一个闲人免进
我想说其实有谁会进去呢??-.-

另外我懂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长劲鹿被郑和带回明朝后就被当成圣兽祺麟!
这段历史知识还蛮可爱的:-)

在郑和博物馆发现的
古今地图的对照
很搞笑咧!


哈哈~马来半岛是怎么了??

整个大陆东南亚都走形了咧

陆地都被分得很整齐@@


 印度被分成了四块,好整齐哦@@


哈哈,也是好整齐的陆地-.-

不过古代都得靠想象
能画到这样的地图也不错了!


从博物馆出来后
隔壁有间可爱的衣服店
衣服都是店主自己画的图案



可是那个假人头吓到我了…-.-

我买了一件有一棵树的衣服象征我的身份

但仔细看,原来那棵树是安全套咧!







还送了一个安全套…Orz
不懂我妈会不会来我房扫地时发现
希望我妈也误会
这绝对是一趟单纯的旅行=.=

然后另一间博物馆

就是大艘大大的船
其实比实际的船小好多啦~

这博物馆比较无趣
而且展览的东西较肤浅、表面
这里还介绍了大马太空人…登嘉楼海龟?@.@

这是给外国人的大马一站式旅游行程吗?XD  

入门票=RM3
算这样啦!

之后回酒店歇一会

晚上再出来就去坐那个上高空的玩意儿

望下去马六甲的夜景
不错不错
少了KL的那种繁忙…


独立广场
很美丽=)

之后去了鸡厂街边吃边走啦~
今天有夜市,和昨天有大对比呢



今晚吃的比昨天的便宜多!!!
而且不错吃咯!


尤其是著名的猪肉沙爹~不错不错~

又继续逛了逛

我们又去喝酒了~
这间是比较出名的
Geographer Cafe


这二天又结束了~         

第三天醒来后就简单吃了早餐


再去拍拍一些有自己的照片吧
毕竟我们没什么拍到自己>..<

第三天其实就是去Shopping Mall走走的时候了呵呵~

不过我死都要看一套戏
看了《John Carter》
影评之后post!

看了戏后
整个旅程就算结束了

最后总结下这趟旅程的感受吧

这次其实并没有很背包的感觉啦
可能也是自己国家
马六甲也不是第一次去

还是没有给自己太多的期待

不过我是有发现新的马六甲
可能和朋友旅行
而且全程走路
我就觉得看世界的角度不同了

看马六甲的角度也不同了~

我喜欢这样走来走去
也随心所欲

所以为什么我不喜欢旅游团就是这样了

拿着相机到处拍的感觉真的很棒

但是下次我真的要尝试留宿路边了啊!

这次去马六甲真的走得很彻底
自是啊
博物馆只去了两间>.<

谢谢我的朋友Winter哈哈
全程都是他在策划了
我都在玩
其实好像没什么学到背包旅行的东西…



这一次的旅行还算不错

但是我发现其实我有很多毛病啊><
一定要克服了我才能走更远的路

去更远的背包旅行=)

这次带回家的新巫毒帝国成员!
之后post巫毒娃娃的漫画;)

啊啊啊啊
最近发帖的次数很少;(

不行
在这个假期我需要努力发
我在这里先预告一下自己将要发的帖=)
以示给自己一点压力!

1.音乐推荐帖—很久没发了!只好综合的一次过发…
2.电影评论帖—心想事成、Choronicle、War Horse、星空、John Carter、还有这个假期里会看的吧!
3.巫毒娃娃漫画帖—这次取景于马六甲哦!
4.生活分享帖—我想分享一下关于我家餐馆这几年请女佣所发生的怪+可怕的事…还有头发的事情!!
5.原创小说帖—非常抱歉!《零食男孩》小说我一直拖,这个假期要出道第一章应该不太可能,但是会有选宣传!
6.生日帖~


.

15 条评论:

  1. Geographer Cafe我也有去过咧
    感觉还蛮不错的
    比较想看你这次(第一次)背包旅行的感受啊

    回复删除
  2. 哈哈~的确不错的~可是那天不懂做么没人做楼上~
    结果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楼上=)

    哈哈

    我补上了感受啦!

    回复删除
  3. 看似挺成功的背包旅行呢 :)

    回复删除
  4. 囧树,我跟你讲一个东西~~~

    我那天看到你~在马六甲的pahlawan XD
    我一去到就看到你~我还以为不是你,因为太巧了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这个weekends回home town参加cousin的wedding dinner, 沿途也去了Bidor/ Kampar/ Ipoh...吃了很多美食~ 不过这都是我从小到大回home town都会做的事. 可以介绍你去吃Bidor[珍品茶餐室]的鸭腿面, 还有它那排店有一家自制鸡仔饼; Kampar的酿豆腐和“四湖赖粉”(译音); 还有当然是Ipoh的[老黄]芽菜鸡啦, 由于它太出名, 员工会有些没礼貌, 忍一忍吧~ 如果客人太多没耐心等, 它附近也有[安记]和[老梁], 既然你都打算吃不好吃的, 那就去环境舒适的[老梁]吃吧, 有冷气. 吃完后去[裕泰饼家]那排店的一间豆浆店吃它的豆腐花和喝黑豆磨制的豆浆, 真的一流的! 当然, 来到我home town--Kuala Kangsar这个3大种族共处的kampung, 我会带你去吃halal的自制包, 我的不懂哪家的远方亲戚开的, 也很出名的, 不过下午就会卖完收档了~ 想品尝就得在我home town过夜咯~

    回复删除
  6. 似乎去了好多地方啊~
    一个人的背包旅行...( 小雨也是期待着...XD)
    很喜欢马六甲建筑物的风格...
    到了那儿小雨有种置身在100年前的世界一样~
    看囧树的照片就知道...
    马六甲的夜景不会逊色于那些高楼大厦~ :)

    回复删除
  7. 哇! 去背包旅行~好好哦!
    我好想去去~

    回复删除
  8. 敏```:哈哈~是蛮成功的啦~不过也有一些不顺利的事发生呢~
    xiao P 笑屁blue diary:真的!?干嘛不叫着我XD难得我到马六甲咧~
    YW Chuan:你干嘛留言都不说下我在马六甲的事情呢==我旅行不是为了吃东西咯~不过还是谢谢你啦~
    小雨:哈哈~我不是一个人去啦~是两个人=D~对对~有古代的感觉呢^^
    乐淇:erm~以后你毕业了也去吧~可能我们也有机会一起去=D

    回复删除
  9. 哇佬,我我我我我我好羡慕。
    我也要去拉,我要我要我要。

    話說有幾張照片我很喜歡。

    回复删除
  10. 我就站在你后面XD 其实我怕认错人啦~
    我想,怎么可能那么巧!天~~~~哈哈哈~
    然后现在发现我没有认错~因为我也看到你的朋友~~XDD

    回复删除
  11. 月愔:):哈哈~谢谢~我的确蛮喜欢拍照;)哈哈~你以后毕业了也可以去=)

    xiao P 笑屁blue diary:哈哈~真的很巧啊~你应该要叫我咧!是不是在电梯的时候?呵呵~真有缘=)

    回复删除
  12. 不懂改次会不会有人为了我而挖井? @.@'''
    XD

    很喜欢马六甲的夜景。。。超赞+迷人

    嗯,我爱日本!下个目标:背包旅行!

    回复删除
  13. 冒牌周武王ΨomsΨ:是呀~夜景很迷人~背包旅行!希望有机会在以后的旅途中遇到你=)

    回复删除
  14. 哦哦哦哦好长哦哦哦!
    我好想去一趟马六甲啊!
    嗯,最近真的很忙,blog都很少更新了..
    照片拍得很棒哦!!
    啊,总有一天要去一趟马六甲啊~~

    回复删除
  15. 星贺(阿星)&阿鱼~! :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下^^假期应该没那么忙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