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第23届台湾金曲奖part2:讨论入围名单



林宥嘉得知入围名单后
表现亢奋!

金曲奖名单在星期二已经隆重公布了

名单如下

最佳新人獎:吳南意、女孩與機器人、李佳薇、以莉.高露、鄧福如

最佳樂團:五月天、蘇打綠、Tizzy Bac、佛跳牆

最佳國語男歌手:亂彈阿翔、林宥嘉、陳奕迅、周杰倫、蕭敬騰

最佳國語女歌手:魏如萱、張惠妹、蔡健雅、A-Lin、孫燕姿、田馥甄

最佳專輯:《第二人生》《美妙生活》《my love》《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說到愛》《人》

最佳演唱組合獎:北原山貓、自由發揮、新寶島康樂隊、南王姐妹花

最佳年度歌曲獎:
完美落地《把我換成你(十年幕後創作精華 電影電視主題歌曲專輯)》
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
說到愛《說到愛》
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皇軍《高砂軍》/(導演:莊志文)
寂寞瘋了《於是長大了以後》/(導演:比爾賈)
My Love《MY LOVE》/(導演:比爾賈)
燕窩《你在煩惱什麼》/(導演:卓威志)
老情歌《流浪日記二部曲 家在北極村》/(導演:周格泰)

最佳作曲人獎
五月天瑪莎/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焦安溥/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同/孤獨患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詞人獎
五月天阿信/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李格弟/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小寒/長鏡頭《那又怎樣》/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葛大為/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李宗盛/懷珠《原色》/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五月天、陳建騏/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樊哲忠/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千秀/隕石《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Tanya)、Doug Petty、Charlton Pettus、Brian Allen、Jamie Wollam/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 Jay Chou/水手怕水《驚嘆號(精裝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五月天/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許哲珮/奇幻精品店
陳建騏/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蔡健雅/說到愛
Joanna Wang/博尼的大冒險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呂禎晃、郭文宗/想自由《美妙生活(平裝版)》
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
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孤獨患者《?》
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虽然名单有让我不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地方
但是遗珠难免
总得来说我还满意这份名单的
比我去年…前年…

这次我想要说说的是金曲奖的大遗珠和对比下我的预测入围名单

先说说新人方面
我预测得还准的呢

李佳威是%顺利入围我也很替她高兴
毕竟之前她给人骂到好可怜

拿奖机会比较微(阿福拿呗?)
不过我觉得入围已经是一项很大的肯定!

最佳乐团呢
我也预测对了三项

不过看到现在的局势  
五月天入围最多项
七项入围咧
感觉得奖者也呼之欲出了
难道有五月天在苏打绿就要让位??  

还以为苏打绿也能像以往那样入围作词,作曲等奖项
想不到都没有
就只是最佳乐团和不关他们事的最好佳MV…  
纳闷纳闷…  

最佳组合
这项的确没什么好说的
除了自由发挥  
我想其他入围者都很冷门吧~  

我预测的最佳组合名单
其实都是自己喜好罢了的…
棒棒堂和飞儿乐团
应该摆到名不过入围了的
但没想到Super Junior M没入围  

最佳女歌手  
基本上我估计的大半都有中啦!
张惠妹,孙燕姿,蔡健雅,A-lin

最开心的还是A-Lin果!然!有!入!围!
希望希望你真的能获奖(虽然机会渺茫了点)  

还有两位在我预测名单里完全没出现的两位入围女歌手
田馥甄和魏如萱!

田馥甄7项入围和蔡健雅、五月天一起成为入围最多的歌手
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啦
不过田馥甄是有在是有一定水准上的…    
魏如萱呢的确是实力派
只是她第一张专辑一项都没入围
没想到这张入围蛮多

还入围最佳专辑咧
果然努力不懈是会有成果的~  

蔡健雅垄断金曲奖是预料中事
多届的金曲歌后
一首歌《说到爱》
就入围了作词,作曲,编曲,歌曲制作等奖项

其实这首歌有点小品
金曲评审就是很喜欢这种小品的歌曲  

张惠妹和孙燕姿这次就真的有点让人跌眼镜咯
因为这两位向来在金曲奖很吃香的女歌手
都只入围了最佳女歌手一项提名罢了
张惠妹的阿密特应该是她的极限了  

孙燕姿呢
休息了几年
以为这次可以把几年来累计的力量爆发出来 想不到待遇和同样N年没出专辑的五月天不同 只入围了一项
只能说强中自有强中手

孙燕姿的粉丝们息怒息怒!!  

那英?黄小琥?
还是那句把吧
强中只有强中手  

而戴佩妮和陈珊妮可以说是本届最大的遗嘱之一吧
同样休息多年的戴佩妮重新出发并没有得到评审青睐
虽然我没预测她入围女歌手

但没想到技术奖她一个也没有呢…  

陈珊妮搞独立音乐的是金曲奖讨好的类型
也得过金曲最佳女歌手
新专辑获得许多单位赞赏却完全没入围金曲奖  

最佳男歌手  

我也预测准了林宥嘉,萧敬腾……罢了!

林宥嘉果然顺利入围

这是我看到整份名单最高兴的地方
毕竟林宥嘉真的有实力
应该一洗去年当遗珠的怨恨!  

萧敬腾毫无意外的有入围
但是这次他只有男歌手比林宥嘉还少哦…(暗爽) 入围的还有陈奕迅、周杰伦,乱弹阿翔

对,是这个阿翔啦 不是罗志祥哦!B-)  

周杰伦………
其实我预测的没有他
但是我心中很清楚他是会在名单上的!
毕竟金曲奖疼爱他 要放手也不过立刻给你当遗珠  

不过这次已经看到周杰伦时代的让步了
因为他就只入围了最佳男歌手和最佳作曲   连最佳专辑都没有入围
看来他没有办法想以前那样垄断金曲奖了  

除非专辑的水准回来吧
我也知道周杰伦是为有才华的歌手  

陈奕迅是我当初觉得可能入围的
我没什么话好说啦  

方大同没入围到男歌手…
不过技术奖最佳作词,作曲,编曲他都入围
算得过去啦  

杨宗纬
我个人认为是最大的遗珠!

只入围了最佳作词
找来了李宗盛大哥来操刀的专辑
而且专辑也受好评
没想到会没入围  

本届公认的最大遗珠非林俊杰莫属吧!
这是大家和我都认为的
虽然我觉得他专辑也还好罢了
但是以为他还是有一些机会入围技术奖什么的
但是却是0项哦  

但是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很大很大的打击吧?
只好再接再厉咯  

最佳专辑
《美妙生活》和《说到爱》我都预测准了
我也很开心这两张专辑的入围!  

技术奖我就不细说了

毕竟我上次的最佳作词、作曲、编曲都是不专业的预测

不过的确这些入围名单也有出乎我意料的地方
最心痛的是青峰没有一项入围…  

最佳年度歌曲很高兴!

那些年过果!然!入!围!了!:D  
一首歌的影响性还是很重要的
只要能感动人
大家自然会觉得词曲很棒…  

而MV呢?
我完完全全的预测错误>_<

不过也算了啦
反正这本来就是很没有范围的一项提名:-O  

其实这次名单看到了一个想象

不敢说是台湾乐坛啦
台湾金曲奖有另一种趋势了  
不再是周杰伦、张惠妹、孙燕姿等、戴佩妮等资深歌手垄断
而是有了田馥甄、林宥嘉、魏如萱等新生代来竞争了

不过蔡健雅和五月天就不能这样说啦 他们这次专辑还是获得评审青睐
 
这次就写到这里啦

下一part
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之前  
来预测得名单吧!

2 条评论:

  1. 耶!我爱你Tanya!!!我爱你Eason!!!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2. 蔡健雅我也不错喜欢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