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超重的心情

世間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而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

是我的運氣。


背起厚重的背包,心情大概和背包一樣,收拾得差不多了。那一刻,只想回家。望著同行的旅伴,說出那句「被習慣」的話:謝謝你。下一刻的疑惑立刻湧上心頭,因為旅伴神情黯淡。甚至在離別的這一刻,沒和我有任何正臉交鋒。我的泰然自若讓我感到慚愧。原來人習慣了離別,是那麼冷血的。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到處亂走,更為此給了自己很多的藉口。不甘於傳統安定的生活、不善於社交、我行我素、難相處。我給了自己很多討厭人的標籤,告訴別人:別靠近我。無論是以往的校園生活甚至是家庭生活,作為一個孩子、兄弟或是朋友的自己,都很叛逆,和大家的爭吵喋喋不休。聚少離多的日子,反而讓我鬆一口氣。久久一次的相聚,反而讓我更加珍惜,也學會相處之道。

從台北回大馬那天,已經購買40公斤最高限額的行李居然還是超重了,還超重了5公斤,被罰款了2700台幣。那三箱笨重的行李,要從台北搬回大馬,之後還得送往北京。老實說,真不情願。應該說,根本沒想在這個時候回家一趟。要不是一定得回家辦中國簽證,我直接從台北飛去北京,整個過程會輕鬆很多。

返馬的這趟意外插曲,嚴格來說只有8天的時間。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好好在家鄉休息,可是也沒辦法,一些重要的朋友還是要聚一聚,而且也只能非常倉促的見一見。要用一天來排解長久的思念,太少。是那麼殘酷的,幾個小時的一頓飯,我們又得說再見了。

我很累,真的很累。快累瘋了。

我很任性,我只想到自己,但我愛你們,一直都很愛。

心情偶爾也會像那三箱行李一樣沈重。

如何可以安逸,誰想要流浪。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