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这些日子看的电影

就这样~我竟然又把部落格空置了一段日子!
真是负心汉啊我
不过我没有忘记我最爱的部落格
只是最近真的很忙呐…忙到都没时间更新T.T

这一回还是分享一些近期看的电影(影院上映的)
再忙还是不能不看电影哦^^




1. Snowpiecer《雪国列车》



韩国导演再转型,这回奉俊昊挑战的还是科幻大片呢。一向对韩国电影情有独钟,也酷爱科幻片的我等了这部电影等了好久啊,终于在大马上映了。
电影整体没有让我失望,很好看,我也很喜欢这样一个题材。雪国列车就想是如今的社会架构,世界上有富人自然需要有贫困,平衡世界没这事残酷的社会学原则。然而攀爬在世界顶端的少数富人们却践踏着无数穷人,靠穷人的生产力来享有富裕生活。电影最终做出了反叛,然而我觉得这个社会的规则就是那么残酷,现实生活无法改变。
男主角是美国队长耶,超爱他的!我也很喜欢这个导演,作品不如《杀人回忆》是预料中事,毕竟不是自己母语的电影,也身在异乡,在好莱坞创作收到限制是一定的。但是仍然可以找到韩国电影的影子,与一贯的美国主流商业片还是有不同,还是很喜欢!

评分:8.3/10

2.Divergent《分歧者》


这部电影有另一部《饥饿游戏》系列之称,因为小说有三部曲,电影应该也会继续拍,二期故事类型的确和《饥饿游戏》有相似之处。《饥饿游戏》在过去的两集皆没有让我觉得很惊艳,虽然第二集有明显的更好看。《分歧者》虽然也称不上太优秀,但是比起《饥饿游戏》我更喜欢这部呢!
这电影的题材一样吸引我,未来的世界分成四种人,分别是诚实、智慧、和平、无畏、无私。 而主角同时具备无畏、无私、智慧三种特质,她是一个“分歧者”,是不被允许的,遭到了追杀。故事恰恰也反映了现今社会局势,颇有趣味的。最喜欢女主角玩过山车一幕,期待下一集咯!

评分:7.3/10

3.Need For Speed《极速快感》


很多人拿这部电影和Fast And Furious做比较,我觉得两者不一样的地方是在于Need For Speed更像是一部纯粹的赛车电影,而后者随着集数的越来越多不得不加入更多不同的故事与动作元素。
Fast And Furious 6算是去年我看过最好看的好莱坞动作片之一,而这部我也是一样喜欢,但感受不一样,Need For Speed更以一个玩家的角度来切入电影,好像在玩这一款游戏的感觉,电影里出现了类似的山路、地图等都好怀念啊,这不都是我们小时候玩得电玩游戏吗?

评分:7.5/1o

4.Labor Day《劳动节》


这部电影很压抑,故事也很耐人寻味。一个夫人爱上了一个躲入他们屋内的逃犯,结果引来了儿子的妒忌。片中有许多性暗示的篇章,譬如逃犯和女主角一起做水果派的举动等等,很喜欢这些铺陈。其实我是蛮喜欢这类型的片子的,但《劳动节》对我来说有点太过矫情,而且故事交代也很模糊,是一贯小说改编电影的毛病。许多看过原著的人都说电影没带出小说的精髓,这我就不理解了。但电影还是值得推荐的。

评分:7/10

5.Lego Movie《乐高大电影》


作为世界数一数二的玩具公司,乐高终于在今年推出了属于自己的电影。我对乐高并没有太多回忆,因为小时候都没什么接触,因此对这部电影没什么期待,直到在一阵好评之下入场观看。这部动画片拍得非常另类,故事紧凑、画风也有惊喜,而其中带出的意义更是非常大:劝勉家长不该抹杀儿童的想象力,那将会有无限的可能,传达了一种正确的教育观。
不过这说起来也是在为自家的玩具打广告了。不过没关系,电影果真拍得很有诚意,是一部佳片!

评分:8.1/10

6.Rio 2《里约大冒险》


第一集没看过,而且这集本来也没想看的意思。就是一种感觉吧,我不喜欢这几个鹦鹉卡通人物=.=(就像我讨厌Smurt和觉得怪兽大学的卡通很丑那样)
但碍于已经没有什么选择加上口碑也不错就进电影院看了,果然和我预期的一样,觉得还不错。笑点精彩,故事没有冷场,很多角色的设定挺有趣的,是很标准的美国动画片,值得入场一看的。

评分:7.5/10

7.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美国队长2》


已经逐渐成为Marvel电影迷的我开始很关注超人电影,无论是接下来的蜘蛛侠和X-Men战警,而美国队长已经打响了今年的第一炮了。《复仇者联盟》后开始注意到美国队长,或说开始留意超人电影吧,各大续集都有去看,因为剧情都有连接。
除了背景交代的文戏有点吃不消以外,《美国队长》的冲突戏份真的非常精彩,交叉剪辑让剧情整个紧凑起来,商业性十足。另外,三位主角——大帅哥美国队长、性感洋妞黑寡妇和酷寒战士都蛮喜欢的,尤其是黑寡妇挺让我惊喜的,表现很亮眼。还有新登场的超人猎鹰也很酷,一对翅膀酷毙了!
决定了,会继续追下去~接下来就等《美国队长3》和《复仇者联盟2》了!

评分:8.3/10

8.《怨鬼》


大马导演杨俊汉的作品,因为在威尼斯曾获奖,因此也小有名气。没看过他之前的作品,而这部电影也看得出他第一次尝试商业味比较浓的电影,第一次挑战鬼片。
很多经典桥段,但也有有惊喜的。故事有意想不到的地方,利用塑料袋贯穿整部电影营造恐怖感也不错。整体而言这部鬼片在大马电影来说算是不错的,我认为还算成功。但是有一点真的不可以不说,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人的演技都有问题!!(怒

评分:7/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