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新年,马六甲走走

今天是年初六
新年也到了尾声了。

这帖来说说新年做过的一些活动和到马六甲的事物吧。

这次新年其实也是那句话啦→普普通通咯!

和往常一样~

年三十晚回家乡

其实家乡也很靠近我家啦
只是在很山区的地方
非常典型的家乡XD








大年初一

最棒的就是有妈妈做的斋料吃X)
我在星期一也是有守斋的捏~




初二就有去拜年啦…

其实我不喜欢拜年/..\
但是亲戚们聚一聚是必要的

但是我都表现得很腼腆(新年快乐@.@

我只要红包…哈哈

初三终于和朋友聚一聚啦
到Neway CEO唱K去!
我实在好久没去唱K了

之后年初四就赶着到马六甲了

想说新年假期也很无聊
和两位老朋友到马六甲走走=)


来到马六甲还是有那份熟悉感
红红的很温柔的感觉

→荷兰红屋区


河流很美啊,还有附近的壁画。
本来打算再次搭船和走走河边的
可是行程太赶=3

→马六甲河







之后就融入马六甲的唐人街啦!这里才是重点,新年超级热闹啦
在巴士上时,有两位白人问我们如何去…可惜我们也不懂怎样去

→鸡场街












由于没什么想要去博物馆的…只来了郑和博物馆
他们说这博物馆算是比较值得参观的
其实我也去过啦

→郑和博物馆





戏剧社的两位…看到舞台又有瘾来段戏曲了!

来品杯茶呗!






来到古城啦,号称全东南亚最坚硬的城堡…
是由葡萄牙人建立的。
但是还是只剩下一部分罢了~

现在来参观,还别有风味,感觉很爽快

→法摩沙古城









 传说中歌声嘹亮的那位古城歌手!






晚上的鸡场街…
马六甲呢,晚上和早上都需要走走
感觉很不一样





我们这次的旅程还有租借到脚踏车呢!
很多年没骑脚踏车了,这次的马六甲之旅让我重新骑上了!

不过不太稳的说>,<
因为太久没骑了

但是真的很爽!


旅程回来后,新年也接近尾声啦…
因为大家也要开学了

但是忘了说……

我学院放两个星期的假啦XDD

我还有一个星期!(别羡慕…哈哈


在马六甲的英雄广场买了这个!
自己制作的迷你小客厅

我找了很久…想要制作这种模型…
做一个小小的建筑师^.^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歡馬六甲呢!只可惜我的家鄉不在馬六甲啊···:P

    其實,我也不喜歡拜年。感覺和親戚好像沒話說。不過如你所說的,還是要和他們聚一聚的

    回复删除
  2. 马六甲的确是个蛮不错的地方啦~
    又历史区,又有比较娱乐的城市区X)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