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亢奋的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今天一早起来追看奥斯卡颁奖典礼,没有上课的日子要那么早起身
是很难的啦!

但是我还是爬起来了~看颁奖典礼。
不过我英语不好,看到比较辛苦。很多时候我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笑什么…
但是他们笑我也真的笑了XD

那么早起来是没有枉费的!
因为我的偶像李安拿到了最佳导演!

我超级兴奋的啦…!


在颁发这奖项的时候我相当紧张。
因为李安是大热门

自然对于他得奖是非常期待的,深怕会没得到…

结果真的得到了。



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啦,全台下的观众都站了起来鼓掌
为台上的一个华人导演鼓掌

我感到到快哭了(是不是太夸张了?)

一是在于我本身就是李安的粉丝,我喜欢他的每一部作品。《断背山》也好、《卧虎藏龙》也好、《喜宴》,我都觉得很不错。在他电影里我学到的远远超乎视觉上的。

二也是在于他以一个华人姿态在台上受到台下众多电影人的敬仰。
我也读过关于李安的文章,一个华人要在美国这样的主流电影世界打拼真的不容易,要多少年的累计,要多少的刻苦耐劳,还可能受到洋人的歧视。

于是乎到现在也只有他一个华人导演在奥斯卡能那么闪耀。这绝对是我这个小影迷的骄傲。
不管喜欢李安与否,或者觉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没有怎么样,不过我觉得我们也是该替他高兴啊!

我还是觉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本届奥斯卡最棒的电影。可能有的人也会觉得因为我是李安的忠实粉丝吧!……(可能吧,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偏爱的类型),虽然没得到最佳影片。



不过李安这次也刷新了自己在奥斯卡的得奖记录,获得了四座小金人哦!而且四项奖项,也是这次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最多奖项的电影。
这一切都已经够了!

我还是会继续喜欢李安的作品下去~^^


接下来说说整个颁奖典礼吧!

我这年也只是第一次看奥斯卡颁奖典礼

虽然我很多时候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就是看到很兴奋啊!



主持人和Joseph Gordon还有哈利的舞蹈~
很滑稽~也很精彩哟!
我很喜欢Joseph Gordon!


这组颁奖嘉宾应该是最帅的吧?哈哈
Avenger演员组咧!
酷毙了! 



最爱的是这段表演,Les Miserable主要演员在台上又演又唱!
好激昻啊,那是我在电影院看这电影时的满足感。


本届的四个表演奖得主;)

《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 +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詹妮弗·劳伦斯
《被解放的姜戈》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及+ 《悲惨世界》安妮·海瑟薇

这几年的得奖者其实都和大家预测的大热门符合,并没有爆冷的情况出现。
《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表现极佳,之前也拿过两座奥斯卡,影帝影帝是势在必得的,虽然其他提名者都是很不错的实力派演员~
《悲惨世界》的安妮·海瑟薇更不用说了,在电影里的精湛演出,在颁奖季已扫或所有女配角奖项,绝对是无悬念获奖的!我也很喜欢她呢!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詹妮弗·劳伦斯及《被解放的姜戈》克里斯托弗·沃尔兹的确都演的很好,尤其是《被解放的姜戈》,我都要拍手叫好啦。提名者竟然都很激烈,获奖真不容易。
詹妮弗·劳伦斯年纪轻轻就获得影后了(大家比较熟悉她应该是在The Hunger Games,她是女主角),但是上台拿奖时在台阶扑街了!真不小心XD


最佳影片给也给大热门《逃离德黑兰》夺得!

在之前的颁奖季里,《逃离德黑兰》都不断的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可以说是那么多部影片里自风光的了。只是在奥斯卡提名名单出炉后,竟没提名导演奖,Ben Affleck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惜啊!
不过这次获得影片真是挽回一城了,还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
而且,《逃离德黑兰》还是23年来再次出现[导演没入围却得最佳影片]的最佳影片呢。

《逃离德黑兰》也是提名电影里我较喜欢的,很棒,可以去看看哦。


奥地利《爱》无悬念获得了最佳外语片。



要说让人有点意外的得奖奖项,要数最佳动画片吧~
《勇敢传说》打败之前一直被看好的《无敌破坏王》,成为本年度最佳动画片。



最佳原创剧本——《被解放的姜戈》
哈哈,的确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剧本~另类黑色幽默加血浆喷射的快感的电影,值得一看!

在这里说一说最佳动画短片的得主——《Paperman》
是一个简短而温馨的故事,蛮喜欢的=)


《林肯》荣获最佳美术指导,电影里的美术场景的确都很讲究,尽量还原于那个年代。


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摄影都获得啦!
典礼前预测的专家都说最佳视觉效果几乎九成的几率是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
如此绝美的画面,能不颁给它吗?? 



《悲惨世界》收获也不少,
最佳女配角、最佳化妆及最佳混音,共有三项得奖哦!
这部电影的化妆技术真的很棒,我很佩服。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 Argo
最佳导演: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Ang Lee-Life Of Pi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Daniel Day-Lewis-Lincoln
最佳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Jennifer Lawrence-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沃尔兹《被解放的姜戈》/ Christoph Waltz-Django Unchained 
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Anne Hathaway-Les Misérables 
最佳原创剧本:《被解放的姜戈》昆汀·塔伦蒂诺/ Django Unchained-Quentin Tarantino 
最佳改编剧本:《逃离德黑兰》克里斯·特里奥/ Argo-Chris Terrio
最佳动画长片:《勇敢传说》/ Brave
最佳纪录长片:《寻找小糖人》/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最佳外语片:《爱》/ Amour
最佳剪辑:《逃离德黑兰》/ Argo
最佳摄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最佳视觉效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最佳音响效果:《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最佳音效剪辑:《猎杀本·拉登》/ Zero Dark Thirty &《007:大破天幕杀机》/ Skyfall
最佳艺术指导:《林肯》/ Lincoln
最佳服装设计:《安娜·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最佳配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最佳歌曲:"Skyfall"《007:大破天幕杀机》/ Skyfall
最佳动画短片:《纸人》/ Paperman
最佳真人短片:《宵禁》/ Curfew
最佳纪录短片:《控诉》/ Inocente


此帖就到这里吧。得奖与否,《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已经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影片lar;)


这个星期真是个开心的一周啊!今天李安得奖了,星期四是我的生日,星期六上云顶看林宥嘉的演唱会唷!太棒了太棒了~;)

4 条评论:

  1. 囧树兴奋的心情感染到小雨了哦! ;)
    看了这篇才知道原来奥斯卡金像奖在今天早上呀!
    可惜小雨还是没得看啊~
    (因为要上课呗~><)
    虽然小雨看的国外电影少之又少~
    但囧树每次写的电影观后感小雨倒是对这些了解了不少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渲染到你是好事!

      我也很开心让你们懂更多X)

      删除
  2. 果然如你所料哦!!哈哈哈!
    开心死你啦XD
    不过说真的李安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李安真的很棒~华人要在西方的电影业创出一片天真的不容易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