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不断的追求更美【电影帖】

今天分享最近看的几部电影,有新上映的电影,也有旧片

最近上映的《哈比人:意外之旅》(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泰国著名的同志片《爱在暹罗》


1.《哈比人:意外之旅》(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前天我在戏还上映不久就匆匆的跑去戏院看这部电影了。其实《魔戒》系列的电影我完全没有看过-^-
只是这个系列很著名,我都懂啦,但是这个系列诞生的年代我还没开始迷恋电影…我去找找资料才这个系列一点也不简单,三集来都入围得过不少奥斯卡奖项
第三集还是扫完所有入围的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哈比人》是这个系列的前传,也是根据小说改编剧本,最大的卖点除了是画面还是画面啦。
对于这一部电影,我最惊叹的还是一幕幕的唯美画面,那美感简直让人无话可说啦。

这部电影配置了HFR技术。




什么是HFR?
High Frame Rates即时高帧率技术。一般电影每秒运行24帧(一秒呈现24个图像)。而人眼在每秒是可以接受到55帧图像的,高帧率电影则运行着每秒48个图像,更加接近人眼的视觉。使电影画面显得更逼真,也解决了传统电影的闪烁、摇晃和模糊缺点,可说是迈入了电影科技的新时代。
《霍比特人》The Hobbit是全球首部利用这个技术的电影,HFR技术是否能得到观众的喜爱,得到市场呢?就有待观察了。

目前GSC Pavillon备有HFR 3D的放映机,而I max 3D影院(Time Square有)均能享受此画感。

我是去Pavillion看HFR 3D的,3D画面是真的很美,可是嘛…咋看之下我看不出HFR的技术啦,可能要在对比下才懂…




在这部电影的中心意义上我领悟的比较少,可能电影也比较童话式,带出的道理自然是比较通俗的。
是主人翁比尔博的性格是我很喜欢的,他勇敢的去尝试,也尝试接纳别人的批评。
在整个旅程里他一直都被认为没有用,不适合冒险,哈比人被认为是很爱安定生活的居民。
但最后经过很多浩劫他也渐渐成为大家的大英雄了。


虽然我最近都越来越爱追求电影的内涵、剧情的铺成(对我来说这部电影都还好罢了),然而画面的美感已经盖过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所有小挑剔,尤其是电影尾声那一群鸟再者矮人们飞翔的画面,加上3D技术是多么的诱人。是一部多么棒的电影!

好期待接下来的第二集和第三集❤

评分:9/10



2.《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想比起Life of Pi和上面的《哈比人》,这部《守护者联盟》好像弱掉了!XD
开玩笑啦,这部电影确实也是还行的。


我也是个爱看动画卡通的小屁孩。看动画片免不了就是最求画面的美与喜剧成分的,动画人物的确都很活泼迷人,搞笑的部分也有。
但是在画面的追求上,我会选择看真人电影,如Life of Pi和《哈比人》的唯美就真的非常震惊我了。
所以看动画片我都是比较在意喜剧部分了。喜剧成分嘛,会心一笑是有的。和之前看的《精灵旅社》比起来,我觉得《精灵旅社》的笑料更多,而且创意及整体故事的结构都更好,我更爱《精灵旅社》。

 (传说中超级帅的男主角,可惜他也只是二维世界里的人…LOL)


不过《守护者联盟》和《精灵旅社》有个共同点就是这两部电影都是将许多经典卡通人物集合在一起了。怎么这年头大家都喜欢这样啊?之前还有《复仇者联盟》,最近还有《无敌破坏王》。

影片也不是真的给我说到那么一般啦><
其实还是有看点的,笑料及一些炫丽的画面还是可以让人快乐起来,对一般小孩观众来说应该是很足够的,因为主打儿童市场。



(Mr.Sandman造梦先生啊!很可爱的角色。诶,不是我剧本里出现过的人物?o.O)

这部影片也和《精灵旅社》《无敌破坏王》《勇敢传说》《科学怪狗》一起入围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可见还是有获得业界的青睐!

评分:7/10



3.《爱在暹罗》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这部是一部泰国同志片《爱在暹罗》,同志片难免就是男女主角的内心都纠结成一团、各种情感间的挣扎。啊,我好爱看情感挣扎的电影。(伤身+自残啊啊啊)
不过《爱在暹罗》的故事却比较全面,故事绕着两个男主角走,然而却附上不少感人的支线,是一部我也很喜欢的电影。

第二男主角马里奥(右下角)好像还蛮红的,当让就是因为他的帅气了。但是大家如果要数出他的电影,好像就只知道电影《初恋那件小事》吧,《爱在暹罗》是让他一举蹿红的电影。


这一部电影比一般同志片要纯情很多了,而且两男主角的爱意竟在小时就开始萌生(?!)
有认识说他们在长大相遇回后才萌生了新的情感,但是我觉得他们小时候一定也有不一样的情感了。



Mew(Witwisit Hirunwongkul饰)和Tong(Mario Maurer饰)是一对小伙伴,一场悲剧却使二人不得不分开:Tong的姐姐阿红在一次野外旅行中不幸失踪,Tong的父母迅速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

几年后,长大了的两人在曼谷广场意外重逢,此时,Mew是August乐团的创作加主唱,相依为命的嬷嬷去世后,他独自一人寂寞地生活。Tong的家庭也难现欢乐,爸爸因为过度思念死去的女儿,整日借酒浇愁。重逢后,时间就像是逆流回童年,两人重拾以往的亲密无间,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渐渐的,一种新的情愫开始在两人心中滋生,派对上,Mew唱出他写的第一首情歌——为Tong而写的情歌,二人情不自禁亲吻了,不料这一幕却被Tong的妈妈尽收眼底……




故事中有一位很爱Mew的女孩,他是里面最可爱的一个角色了,看整间房间都贴满了Mew的照片!
还看了书上很多的一些说法和妙方让Mew爱上自己。之后却发现Mew是同性恋,爱的是Tong,也陷入了这场情感的挣扎。




这位Tong的妈妈就是社会里很典型的母亲,反对Mew和Tong来往。女儿失踪后,他老公就常常借酒浇愁又得重病,她就一个人撑起了整头家。可想他背后的巨大压力和对儿子未来的顾虑。


整部电影里很神奇的一个角色。她从清迈来到曼谷,没人真正了解她的过去,而她长得相当像Tong的姐姐。他在戏里起了很大的作用,是很感动的一个副线故事。她还在Tong的爸爸面前装扮成Tong的姐姐,假装终于回家了,帮她爸爸减轻病情。
过程中她舒缓了Tong母子间的关系,也让Tong家人了解到更多的真谛。只是,最后她却默默的离去了。到底她是不是Tong的姐姐?
但至少那段装扮Tong姐姐的时期她曾是他们的一家人。


Tong虽然爱着Mew,但他还是选择了放弃这段爱情。可能就是看见妈妈承受的巨大痛苦,不忍心在伤害妈妈。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但不代表我不爱你。


剧情可能稍显老套了,但是整个故事还是被感动了。把爱情故事放在了年龄很小的主角们身上,变得比较纯情、比较嫩,很有感觉。最后一幕的流泪,又是多么纠结的痛啊。

故事里的每个人都有爱,因为这份爱,大家可能伤害了别人,或伤害了自己。因为有的事情无法释怀,有的事情也不能一厢情愿。谁让谁感到痛苦,其实没有人控制得到。

主角的一句台词还是相当的有共鸣的:

小时候,寂寞是因为没有朋友;长大了,寂寞就是比没有朋友更寂寞。我有时在想,如果真的很爱一个人,我们能接受这种事么?如果有一天,他死了,离别这种事是生命中的一个部分。我们都知道,我们真的能释怀吗?我们真的爱一个人,不害怕他离我而去吗?还有就是,我们必须接受,无论我们在哪里,所爱的人不在身边了;这样吧,就是寂寞。

这个戏名叫做《爱在暹罗》,显然把名字放到很大了。这是暹罗的爱,不单单是两位男主角的爱,也是每一个角色对爱人的爱。

评分:8.5/10

2 条评论:

  1. 泰国的同志电影都很不错的。
    像yes or no我真的很喜欢XD yes or no2也不错。
    女主角很美丽!

    回复删除
  2. xiao P 笑屁:哈哈~对哟,泰国拍这类型片子也是蛮擅长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