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有音乐伴随的日子

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忙碌
很有压力

之前的系会、学会要处理的事情
每一个科目的期末功课、考试加起来真让人透不过气

而这段日子能让自己舒缓一下压力,放松一下心情的
除了写部落格、看电影,就是听歌啦。

我好久没写音乐帖子了!!
以往都不断的写,只是最近发现自己都在分享电影…
所以这次想要写的专辑还蛮多的,

也因为如此,都不太深入的谈
谈比较感受的部分=)


SHE《花又开好了》

发行:华研唱片

阔别了2年,SHE又再度合体出专辑啦,对很多忠实粉丝来说都是件很感动的事情。虽然我不是他们的铁粉,但是SHE歌曲的合音我是很喜欢的…(这是组合歌手的优势吧?)
这次主打歌我觉得不怎么样呢,虽然《花又开好了》引起很大的共鸣。但是这首歌和第二主打《心还是热的》我都觉得还好,反而其他的歌曲越听越有感觉。
这次的歌曲好像都是比较淡淡忧伤的,快歌只有一首。也好,我就是特别钟意抒情歌-^-
《亲爱的树洞》《那时候的树》《不说再见》《后来后来》《还我》我都觉得不错。《像女孩的女人》也挺好听听的。
怎么这次有两首歌名都有树字?哈哈

推荐:《亲爱的树洞》《那时候的树》《不说再见》《后来后来》《还我》
评分:8/10




郁可唯《失恋事小》

发行:滚石音乐

郁可唯的声线很多样化,我一直都很认同的。所以她可以唱到很多种类型的歌曲。这次专辑的确还是有很多风格的,如中国风《你好吗》《千年一瞬》,比较轻快的《连衣裙》,还有一些比较另类的《花散》等。当然抒情歌还是一摞摞的。《失恋事小》《放不下》,还有《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难》的主题曲《幸福难不难》都不错听。
抒情歌完全暂居了郁可唯的主打歌。也开始有些人不禁觉得厌倦了,怎么一直都是悲情歌?郁可唯的声线发展真的很大,滚石实在没有必要只让她局限于情歌天后啦。专辑里是有很多类型的歌曲没错,只是都被公司强大的主打歌给埋没,完全没有人懂那些歌的存在。或许让郁可唯的歌路更加多元化,会时间好事!

推荐:《花散》《放不下》《幸福难不难》
评分:6/10


曲婉婷《我的歌声里》

发行:环球音乐

她的嗓子的确很特别啦,很有英式感觉。唱起华语歌曲时,诠释高音的部分我都很喜欢。虽然大家都很爱《我的歌声里》,但是我觉得《承认》唱得更有味道,【你承认吧,你需要我,可你需要更多的是勇气】。
Drenched也是一首很棒的歌曲,非常喜欢,诠释方式和歌词都使我更爱这首歌。而且她还是自己创作歌曲的,唱作俱佳。我相信她将会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新人歌手。

推荐:《承认》《Drenched》
评分: 8/10















蔡依林《大艺术家》

发行:华纳唱片

蔡依林不断的力求创新,创意无限都是大家看得出的。真的让大家都很佩服,当今华人乐坛在歌舞这一块能站得那么稳非蔡依林莫属。我一路来都没有很欣赏她,原因只有一个——我不喜欢听舞曲、快歌的,也没有在留意唱跳歌手。
不过蔡依林这次的专辑设计、服装上、MV都很华丽,有如东方的女神卡卡。而且抒情歌也不缺呢,《诗人漫步》《彩色照片》都是我最近有在听的歌曲,尤其是《诗人漫步》。

评分:8/10
推荐:《诗人漫步》《彩色照片》



杨丞琳《想幸福的人》

发行:索尼音乐

杨丞琳不断的在变型,这张应该是完全走女人味的一张了!对她一路来的留意也不算多,但是多少都有在听她的歌曲。上几张《仰望》《雨爱》都还卡在尴尬的位置,而这一张应该很明确了。《忘了》我觉得不错,用比较淡定的方式唱出悲伤,《想幸福的人》我倒觉得比较弱,吸引不到我去喜欢。青峰作给杨丞琳的《少年维特的烦恼》我倒很喜欢。

推荐:《忘了》《少年维特的烦恼》
评分:7/10



陈绮贞《A Piece of Summer II 演唱会现场实录》

发行:爱贝克思

其实我一直都在等…一直在等陈绮贞最新的专辑。两年了,只是新专辑就等不到啦,演唱会实录专辑就有-^-
一样是很让我感动的声音,是因为陈绮贞是我偶像的原因吗?我会喜欢她,也就是因为她在音乐里的灵性。歌声柔美,而且总是那么陶醉的在唱歌。《旅行的意义》《鱼》,一听再听,还是那么的喜欢=)
真心期待,创作女歌手最新的专辑!

评分:8/10
推荐:《旅行的意义》《鱼》



严爵《单细胞》

发行:相信音乐

以往大家说严爵被公司打造的越来越白马王子了,有点过度了。这次的造型突然转型到狂野了,黑色的鹅羽毛~不只造型上,这次的主打歌我觉得也很特别,《暂时的男朋友》。
可能也不是什么转型,严爵一路来创作的歌曲都非常的多样性,才华洋溢,只是公司对于他如何下手就是另一回事了。
有一首《打喷嚏》,我也是觉得很特别呢。“哈楸、哈楸”可以在歌曲里不断的重复唱起来,真的很有创意,还亏严爵想得出呢!

评分:8/10
推荐:《暂时的男朋友》《打喷嚏》



















蔡旻佑《超级右脑》

发行:索尼音乐

蔡旻佑的前一张专辑我蛮迷的,每一首歌都有在听,也觉得还听的下去。不过这张专辑给我的共鸣倒比较少,但是第二波主打《怎么爱你都不够》是还蛮不错的啦。蔡明有的声线我是蛮喜欢的,只是专辑看下去我喜欢的歌就真的没有一首了~

评分:6/10
推荐:《怎么爱你都不够》


一口气写完了最近对一些有在听的专辑的听后感。
也真的太忙了,比较没有太深入研究,单纯照自己的想法写的出来。
每一句话都是单纯的想法,评分也是很个人的X)

3 条评论:

  1. 哈哈~我也有在關注<3

    回复删除
  2. 觉得杨丞琳真的越来越赞啊 哈哈..
    不过她的新歌我都还没听 xD
    最近都等人推荐了才去听歌的说~哈哈
    你好关注噢 哈哈 而且听好多歌 xD

    回复删除
  3. Christine:哈哈~那你应该会知道我写什么的X)

    小溪:嗯,所以记得都去听吧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