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關西遊Part3:初遊大阪

上一篇:關西遊記Part2:福知山農場換宿

踏入大阪,終於有種開始一個人旅行的感覺。走路鋼骨森林,人潮洶湧的各大車站,似曾相識。這種熟悉的感覺並不是我來過大阪,而是每個城市總有那麼一點相像的樣子。

Day7➡️Day9:神戶、大阪


第七天:有馬溫泉、北野異人館

第七天一早起來,由於民宿有附自助早餐,自己烹煮了早餐。這趟旅程大概也讓我練出了完美翻轉荷包蛋並不沾鍋的技術,抑或是民宿裡的鍋是高級的?吃過早餐後,遇到了民宿裡的另一名旅客,用英文作了簡單開場白後就發現對方是台灣人,小聊了一下。這天的行程非常倉促,是昨晚才決定的,因為原本只有三天的大阪行程如今拉長至七天,在經費的考量下,不得已還是把一些路線和行程密集排在一起,而這天會先前往另一座城市神戶觀光。雖然神戶市就在大阪隔壁,但已經是另一座城市,來回還是需要一些時間。首先前往了神戶較遠的有馬溫泉地區,再往回到了比較多遊客的北野異人館一代。

在原本的計畫中,神戶市是我一直在掙扎是否要放棄的一個景點,因為各種介紹都指名了它的西化風采。我想都來到日本了,幹嘛還要看具有濃厚西方特色的建築呢?不過旅程突然鬆動了起來,也沒有理由不來這裡了。有馬溫泉地區是京阪神一代相當有名的溫泉地區,但這次也沒有打算再泡溫泉,所以只是單純來走走。畢竟這裡的街道挺不錯的,依然帶有濃濃的日式氣息,有許多禮品店與小吃店,可以買個冰來消消暑。


來到北野異人館,也就可以感受道傳聞中的濃厚日西合璧的風格了。由於神戶是日本相當早對西方開放的港口,所以才會林立著各種西方特色的建築。親自來到這裡,感覺非常棒,還真幸好最後沒有取消這趟行程。拋開較為矚目的那一系列洋樓不說,鄰近的道路和住宅區都飄逸著一種清爽的感覺,在街道上亂竄心情也很愉悅。這裡很多大洋樓曾經都是歐美列強的領事館,外型是美呆了,但入場都要門票就對了(也可直接購買套票參觀每一間),於是乎我一間也沒參觀。雖然有點後悔,不過好歹也進入北野物語館看看了。北野物語館是各大洋樓中的其中一間,現為星巴克,建築從外至內都相當有格調,高貴但不會過於華麗。


神戶牛非常的出名,但我又怎麼捨得吃。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機器點餐式的連鎖餐廳解決晚餐,便怒點了一份烤牛肉飯!

第八天:大阪城公園、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市立博物館、新世界、心齋橋&道頓崛

真正開始遊歷大阪市是在非常倉促的情況下的,因為想利用大阪市推出了大阪二日周遊卡周遊。周遊卡可以在兩天內任搭捷運,並有許多景點門票可以免費或打折。這是個很不錯的省錢方式,只是那些折扣景點實在太多、太多了,造成為了省錢都會不斷的趕景點,為了不花一毛錢搭公共交通還會選擇更加繁瑣的交通路線,這無疑在旅途中增加了不少疲勞。有時也會不禁反思為了省錢而趕景點集遊打卡真的有意義嗎?但日本就是有很多類似的一日或二日周遊券,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大阪的第一站,探尋古城,往大阪城公園前進。走出捷運,在前往大阪城公園的路上,就已經可以看見聳立於高處的大阪城天守閣了。這種日式風格的城堡也有另一種風味,配色上比較淡、清新,和古中國帶著濃豔紅色的宮殿截然不同,當然在建築結構上就更大差別了。進入天守閣內,就會像座歷史博物館一樣,每一層都在詳解大阪城的歷史,這時熟悉的名字浮現在我眼晴了: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兩位歷史人物不就是我在電玩時代曾經熟知的兩位日本武將麼。課堂上教的日本歷史並不多,反而在玩電玩的時候學起來了不少。大阪城是由豐臣秀吉所建的,後在德川家康取得政權後重建。天守閣內的歷史介紹做得非常棒,是以一種話劇舞臺結合電腦的技術製成的,每一個小舞台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出演一段歷史故事,讓沈重的歷史都變得相當有趣。之後就到附近的大阪歷史博物館還有同樣展示歷史文物為主的大阪市立美術館。



結束了知性的歷史路線,還到了天王寺觀光一會兒,便到了新世界地區逛逛。新世界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瞭望塔通天閣了。因為周遊客有免費門票上瞭望塔,可是當我發現人潮洶湧時,就還是放棄了,期待隔天的梅田藍天大廈展望台吧。很喜歡通天閣這一代的商店街,實在太俏皮、太有年輕活力了,也看見了相當有名的雕像比利堅。只是這次選擇的民宿位置離這裡是偏遠的,所以在新世界也就只有那麼一次小逛。道頓崛對我而言則便利多了,這裡也是大阪另一大鬧區。來到道頓崛,這才看見真正的人山人海啊,還有大阪必打卡點「奔跑的固力果人像」,看照這個招牌終於有種我來到大阪了的感覺!趕緊點了份章魚燒。


第九天:梅田藍天大廈、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國立美術館、天保山摩天輪

原本以為大阪只是座時尚潮流的大城市,但這幾天的行程下來有不少的歷史,也有不少的知性,感覺和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來梅田藍天大廈的主要目的是空中庭院展望台。往上走到展望台之前,塔內藝術氣息不錯,有一個日本畫家絹谷幸二的天空美術館,欣賞其展示品後還是蠻喜歡的,館內還有結合3D動畫的展示品。另外也有一座藝術電影院,看得我好興奮!只是在這裡挑一部非英語電影來看的話,大概會看得不明白(因為只有日文字幕)。不過很幸運,隔天還是看了一部正在上映的台灣電影(下篇博文詳說)。梅田藍天大廈的空中庭園展望台還是挺棒的,一眼眺望確實感受到大阪是個非常大的海港城市。


接下來前往大阪生活今昔館,是間一比一還原大阪古代街道市容的一座博物館。這裡的建築確實很用心製作,並且還會有日夜天色的變化,非常逗趣。非常多的遊客選擇在這裡拍寫真照,我倒是還好,因為我始終覺得這些都是假的呀。接下來逛的國立美術館算是這趟旅程的一個亮點,因為遇上了「巴別塔」特展!特展內展出了畫家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於 1568 年繪畫的著名巴別塔畫作《The Tower of Babel》,還有許多16 世紀的畫作和雕刻作品。雖然特展需要特別買門票,也二話不說就買票了。看了非常喜歡,那幅《The Tower of Babel》中的巴別塔確實震撼,凝視著擁有悠久歷史的油畫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悸動。


美術館的對面就座落了大阪市立科學館,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來不及參觀,因為從美術館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覺得時間對了,這時候前往天保山大概也差不多天黑,趕得上在摩天輪上看夜景了。本來想說才一個人,大概會被分配和其他人坐同一個包廂吧。沒想到,工作人員讓我一個人坐一個包廂呢。然後就順勢一個人坐了上去,隱約感受到其他包廂的人在討論著我,因為一個人坐一節摩天輪包廂⋯⋯似乎真的還挺孤寂的啊。但那一刻還是很興奮,當摩天輪慢慢升高,海景浮現,更為激動。這時正逢夕陽西下,居然給我遇了這個短暫的魔幻時刻,大阪港美麗極了⋯⋯


下篇:關西遊Part4:走入大阪市巷弄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