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關西遊Part4:大阪巷弄間

上一篇:關西遊Part3:初遊大阪

接下來在大阪的日子裡,旅途變得不再那麼緊繃,想去哪就去哪。開始搜羅一些周邊的展覽或文藝活動。至於一直期待碰上的夏日祭,都很巧的和我的行程錯開了。民宿裡的房客一批換了一批的,唯獨我一直賴在那。開始覺得,這趟旅途遙遙無期⋯⋯

Day10➡️13:大阪


第十天:梅田

結束了瘋狂趕景點的兩天,這天算是給自己好好休息一下。這幾天除了早出晚歸外,剩下的時間都在重新安排行程,相當累。而且常常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民宿裡最早起床那位,又是最晚關燈睡著的那位。電腦鍵盤的聲音又不小,想必都造成了房客的困擾。要不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也不會需要這樣突然重新安排接下來的行程。但現在回想起來,這次計畫突變讓我深入的遊玩了京阪一遍,也算是個美麗的意外。旅程的第十天,我終於不再是第一個起床的那位。起床的時候,大夥兒快吃完早餐出去觀光了。

吃過早餐後,就拿出這幾天陸續買下的20張明信片來寫。有很大一部分是寄給大馬的朋友和家人的,也有小部分寄往台灣。20張還蠻多的,每個人寫上幾句,也就用了一個上午。朋友和我說,能寄出那麼多份,也算是一份福氣吧,證明自己在乎的人很多。或許吧,自己常常待在不同地方,也不常回家,沒辦法給家鄉的家人朋友帶手信,寄出明信片自然是最好的方法。明信片上的話通常不會太多,都是一些問候或簡單的談話。畢竟越熟悉的人,有時越不需要長篇大論。

這天並沒有安排太特別的行程,想要在市區亂晃,畢竟我就住在梅田這一區,擁有非常多的購物商場,並和一位日本網友約了一起吃午餐。這應該是我整趟旅程中最哭笑不得的一頓飯了,因為我們之間的語言障礙真的好大。雖然對方和我都會基本的英語,只是雙方都聽不太懂彼此的英語,變成我們在彼此面前還要不斷的在手機上打英文給對方看,非常搞笑。至於這頓午餐吃的大阪燒,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有趣(非常中性的詞語)的食物⋯⋯XD


今晚回到民宿的時候,房內的兩位台灣旅客正在收拾行李,準備隔天退房回台灣了,驚見他床上一堆雪肌粹洗面乳!他們兩位是台南人,在高雄中山大學唸書,正好去年也去過這兩個城市玩,也覺得靠近海港的中山大學超美的。聊了一下彼此在台生活和對台的看法。這一聊又是道別的時候了,估計隔天睡醒他們也就離開了。

第十一天:大阪港、大阪海遊館

前天來這坐了趟摩天輪,沒想到會再來天保山一趟。其實海遊館原本不在行程之中,因為價錢不算便宜,因此將它和門票超級貴的環球影城一起從行程中刪除掉(真的好想去環球噢!!)也是因為旅程突然長了起來,才想說還是來看看吧,畢竟大阪是個海港城市,而大阪海遊館也挺著名的。自己唯一一次去的水遊館是小學去的吉隆坡水族館,印象中那水族館真的沒什麼特別。


覺得大阪海遊館蠻多驚喜的,只是因為碰上了星期日,擠壓的人潮一度讓我崩潰。自己最喜歡左右上方都打通的,能看見魚兒在自己的頭頂游過的區域,真的好療癒。在這裡還看到了很多我從未見過的動物,覺得自己真的很孤陋寡聞。在這裡碰到了一個趣事,就在看水母的時候,聽到了一對中國旅客的談話。旅客A:「這水母好Q彈,可以吃嗎?」旅客B:「這必須能吃!中國人什麼都吃!」我整個忍俊不禁,趕快跑走。從海游館內,就能眺望到鄰近的大海,並且還可以在這坐船出海。離開了海游館,就走到海港那吹海風,陽光很炙熱,卻被海風溫和了不少。

回到民宿附近,打算來嚐一嚐日本的肯德基。可能和很多人不一樣,大多數人比較喜歡集郵各國的麥當勞,但我就相反,因為私心比較喜歡肯德基(愛吃炸雞>漢堡)。這天滿懷期待的踏進日本的肯德基,有點失望呀。價錢比較貴是一定的,而且並不太大份,雞好小喔,味道則還行。綜合我吃過北京、台灣、大馬的肯德基,排列為:大馬(好吃,最便宜)>台灣(最大份)>日本(貴,味道還行)>北京(貴,難吃,小份)。

今天回到民宿,來了許多新的房客,清一色都是韓國人,差點以為我回到了首爾。蘑菇頭,白皙皮膚,單眼皮,鬆垮T恤,這些韓國男生外型幾乎都差不多,這就是真正的韓系吧。應該是誤以為我也是韓國人,他們用韓語和我交流並送了我一個果凍。可惜我完全不會聽韓語,只能連忙thank you但還是覺得這韓男好暖。

第十二天:獨立電影院シネ・ヌーヴォ( Cine Nouveau)、心齋橋&道頓崛


在旅途開始前,就查了大阪的一些文藝據點,包括藝術電影院。Cine Nouveau是其中一間,因為發現這間電影院正在上映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就二話不說的決定直奔電影院!這家電影院在九條隱密的巷弄裡,不仔細發現會以為這只是家比較文藝的餐廳或咖啡館。這讓我感到更驚訝,一個普通的店面也能改造成一家獨立電影院。來到這裡很興奮,小小的卻有很多不同電影的書刊、酷卡,雖然都是日文,但很多也值得收藏。猛一看,發現這裡有好多的台灣電影!從侯孝賢到楊德昌,還有一些金馬獎得獎作品,在日本真的很容易發現到不少的台灣文化。


上個月在光點華山把「楊德昌逝世十週年」展放映的《海灘的一天》《青梅竹馬》《一一》都看了。唯有去年台灣上映《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修復版時人在北京看不了。碰巧這裡正在上映,當然不能再錯過了。這逆天的電影票價,也默默得買下去了。《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被譽為最好的華語電影並不誇張,單單這史詩電影般的長度四小時就已經讓人敬畏了。楊德昌的電影雖然總是那麼長,卻從讓我未在看的過程中望向鐘錶或喘不過氣。看過電影後的我好沮喪,心情需要好好平復一下。或許四小時對闡述一個悲劇性的年代及一個少年來說一點也不長。在日本看電影成就達成!結束了電影,在天黑之前重回道頓崛一帶閒逛,人流還是一樣的多。

第十三天:梅田HERBIS HALL(世界新聞攝影展)、萬博紀念公園

在網上搜攞到世界新聞攝影展的資訊就感到蠻有興趣的,是一個由荷蘭主辦,擁有悠久歷史的世界上最大的新聞攝影展。這天來到梅田的市區,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位於商場裡的HERBIS HALL。攝影展將展出的照片歸類為社會、大自然、戰爭等多種組別,其中最矚目的照片是不久前發生的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一個畫廊致詞時當眾遭槍殺的照片。照片確實很震驚,尤其是深陷恐慌中的人質們表情都不大一樣,大家當下雖然都害怕,但是心中所思所有好像不太一樣。


萬博紀念公園雖然也在大阪府,但已經不在大阪市了,位置上有點偏遠。最難過的是,當我千里迢迢做電車到了萬博紀念公園站的時候,居然飄雨了。萬博紀念公園正逢向日葵季,擁有向日葵花海的壯觀場面,而且晚上也有夏日煙火的活動。原本計劃一同參與的,但因為下雨就泡湯了。也怪我自己沒事先查好天氣預報,想說這幾天在大阪天氣都超好,沒想到出遠門這天就遇到了壞天氣。因為天氣預報雨會一直下到很晚,我也就打消了觀光念頭,直接返回都市了。

下一篇:關西遊Part5:千年京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