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22歲生日(逃難日)


今年是閏年,2月多了個29日,也就是今天。其實我的生日並不難記,就是在這千載難逢的日子的前一天。228,屬於我的生日。22歲,幹我都22歲了。去年的21歲是挺瘋狂的,本來只想要有個簡簡普通的生日,決定這天出來郊遊。但是,我錯了。這天的「平溪十分一日遊」一點也不簡單,瘋狂至極!

生日碰上了週末,也碰巧星期一台灣休日,是個三天的連假,心想太棒了。叫了大馬幫的幾位好友陪同上路,我就開始計畫計畫這裡的目的地。知道新北市還有許多田野鄉間的好去處,就選擇了前往平溪遠足,其中十分也是一直說要去卻還未去過的地方。其實也想過假日肯定人潮洶湧的問題,但卻沒有在怕的⋯


我可不知道大夥都還沒搭過台灣的火車,我也搭乘過一兩次,說實在不太理解。在一片混亂下上了車。在車站時,已經有預警廣播了「如今瑞芳車站轉搭平溪支線的遊客眾多,不建議乘客前往⋯⋯」。靠,可已經沒有回頭路了啦,必須去。到了瑞芳火車站,轉乘平溪支線的時候開始感到恐慌了。實在是太多人了,火車一來,大家頓時失去秩序,蜂擁而上@@

被擠壓的動彈不得並不新鮮,那都是中學時搭火車回家的回憶了。但看著盡責的台鐵工作人員不斷的推壓乘客好讓門關上,這還是第一次!如果是大馬早就命令你給我下車。嗯,這只是旅程的開始。

但不得不說這平溪支線鐵路的沿途風景還是不錯的,尤其是那碧綠的河流。但一眼望去,車上都是日韓人眾多,聽著的都是日語韓語。

終於,穿山越嶺,第一眼看到的是超近距離的人潮,還真驚險,這就是在各種媒體上看過無數次的十分火車站啦。


初來十分,還是挺喜歡這裡的,因為山水、鐵路和一節節的火車都是我鍾愛的。雖說十分還是比我想像中更加商業化了。這點挺遺憾了,畢竟被發掘的美麗景點總是無法幸免。十分要素最火紅的則是它的天燈文化吧。但放天燈這文化,我還是有所保留,畢竟還是挺不環保的⋯⋯然後就是瘋狂拍照的時間啦!


咱們家斯泰拉快畢業了,我丫特感動,快流淚了。


原本的計劃,是要沿著平溪鐵路行的。可惜一個上午的時間都耗在等車和擠車上了,想要離開十分之時也已經不早了,目測只能去多一個地方。在人潮蜂擁的情況下,悲劇持續發生,我們擠不上火車⋯⋯大家依然努力不懈的擠呀擠。突然前方車頭的火車司機想幾位女乘客招手,讓他們爬進來搭上列車。這畫面,是在逃難嗎!?這湖面太經典了,但我們始終沒能擠上。火車開走了,坑爹車站上還是超多人的呀。於是,我們下一站也取消了,天黑了也只能回台北了。突然感到很絕望,到底要搭公車回台北,還是繼續等火車。這就是我的22歲生日嗎~~~


大家都從鐵路站了起來,是火車來了!這次我門超幸運,火車門口就停在我們的前面。我成了第一名進入火車的人,就這樣咱們也算站了車廂裡最舒服的位置。我們擁有了一面窗口,這樣這趟鐵路有個不會太寂寞了。但經過人群時,我們下意識的和窗外的旅客們招手揮別,像群瘋子。此時,大家都回應我們了!大家紛紛向我們揮手說再見。男女老少各國遊客,也太感動了。覺得好棒,雖然就短短的一秒。那個揮別的動作卻充滿力量。

話說,這讓我覺得我們想在逃難,還是逃難成功的那群XD

回到瑞芳車站,逃難持續,我們還得坐上回台北車站的列車。又得擠得死去活來了!回到台北就往西門町去了,再也不覺得這裡人潮擁擠了!


西門町的小小晚餐,並沒什麼特別慶祝,但很開心大家陪我吃晚餐。在異地的大家可以好好聚一聚不簡單^^




生日願望~賜我顧海❤
認真點)真正的願望是希望愛我的人 我愛的人 
都能幸福美滿。
想和生氣我討厭我的人說聲對不起,
希望你們可以原諒我。
但我知道道歉需要勇氣,
可是寬恕需要更大的勇氣。
然後可以繼續旅行,寫作,看電影。

今年是第一次在台灣過生日,
真的好開心。
今年生日是我在台灣過過最瘋狂的一天。
我希望你們也是,幫我慶祝的大馬朋友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