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沙漠裡的一棵樹


 有那麼一天,我要去撒哈拉沙漠,追蹤三毛的腳印。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沙漠裡的一棵囧樹。


我好壞喔,都在臉書發些模擬兩可的照片。國外的朋友還以為我真去沙漠了⋯⋯是真沙漠就好了。好啦,馬來西亞雖然很熱,但也沒有形成沙漠的條件。這是馬六甲一個填海工業意外行程的景象。但也意外的形成許多人前往觀光,位於馬六甲Klebang的小沙漠。我恨質疑這裡到底被不被允許進入,因為通往沙漠的沙堆好像是被強行從小溪中堆起來的。

不管了,我就要去。

從台灣回來馬來西亞就想計畫來馬六甲吃吃美食,還有和閨蜜宝文聚一聚會。

這趟荒蕪之地,在馬六甲朋友毅順的幫助下,成功抵達。


再往深處走,已經完全看不見建築物了,
藍天白雲,遍地黃沙。

荒蕪,無盡。

沙漠總讓我想起三毛,想起她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與荷西的愛情故事。
她是個多麼美麗卻又富生命力的女孩,悲慘的一生在她筆下化為奇幻又引人入勝的文字。


離開城市,離開所有規則和枷鎖。
我們一起逃亡吧,我們到自由的天涯海角去。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不轉彎
不轉彎


誰準備好了行李,準備離開呢?
套句《花樣年華》的經典對白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 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走?」


一座又一座的沙漠堆裡,發現意外發現的小湖泊。水是如此的清澈。這是不是大家所說的沙漠中的綠洲,沙漠中的希望。我生活的綠洲,何時降臨⋯⋯或是我從未珍惜那些泉源?
這只是海市蜃樓還是真的綠洲,我已經失去分辨的能力了⋯⋯


沙漠的後面只是另一片沙漠。心塞了,就永遠走不出去。


原來沙漠是片失落沙洲。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最後附上與親的合照,與你的相撕相殺,
是一場奇幻和驚險的友情。
我永遠無法忘懷。


再見了,我要回台北了。
各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