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彩虹旗飄揚

兩個月了。想不到來台灣都兩個月了。當你不去仔細想,並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別人問起我的時候,我還總是「才來一個月啊」的回應。快了,冬天都快來了。

今年寒冷的氣候會不會來得太早了?哈。難為了同志大遊行們的同志們啊!

以前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就一直好羡慕國外的同志大遊行活動。這便成了我來到台灣后絕對要做的一件事。是愛玩也罷,我也想用同志身份在街上自在的行走。我換上了之前買的衣服和彩色手環。那天,是我第一次穿上宣示自己是同性戀的衣服。


對同志大遊行的想像,就是愉悅、激情又激動的一天。當然,確實比想像中還愉快,比想像中還激情,也有感性的時刻。寒冷的天氣根本無法抵擋同志們的熱情!


同志大遊行是個對主流性別意識的抗衡,否定社會規範底下男生和女生該有的樣子。大街上,我們看見陰柔的男生,陽剛的女生,變性人,陰陽人,各種各樣的人。許多人精心打扮、Cosplay還有以裸露宣示性解放的男男女女,沒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望向彼此,大家都非常的愉悅、美好。很巧的是,當天也是萬聖節,各種怪異打扮非常應景。當然這些做法還是遭到某些人的批評和譴責。「同志就該這樣嗎?不被別人當成怪我才怪! 」

嗯,多元性別理念的普及確實還要很大的努力啦。

我的身體,我做主 (幹!

但台灣真的超棒的,遊行中不乏一些長輩,或是一路上店舖的商家們的友好反應。雖然立法還未通過多元成家,但民間的反應已經證明了一切。


我也不需要在掩飾我的興奮了,一具具讓人窒息的身軀在街上走動,眼神已經失去理智了,手都快不安分起來了(奸笑


遊行完後,回到中正紀念堂集合,各種節目和演講開始。離主舞台很遙遠,但那些賣力的演說和表演還是挺感人的。



演講中,有演講者說了句讓我最有印象的話:「現在很多同志玩得很開心,但是別忘了曾經那個受傷的你。」

今天的主題是「年齡不設限」,意指性向自主是沒有年齡的限制的,而關於多元性別的教育,是該從小培育起的。我也想起那個暗淡的學生時期,自己因為陰柔舉動和性格遭到的欺負。過去的都過去了,有的同志因傷害而堅強,變得很優秀,但也有的同志因此走向了不歸路。15 年前的屏東高樹國中,名為葉永鋕的小男孩因為陰柔氣質而被其他同學欺負,最後昏死在廁所。現在我過得很好。但,這些悲劇每天都還在發生。



有位媽媽也在臺上說:「我的女兒現在才兩歲多,她問我,她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問她,你想做男生還是女生?她答女生。我說,那你就是女生。但是如果你將來想做男生,你還是可以當男生。有人批判我這所謂的多元教育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但是我想說的是,我給予我女兒的,只是個她該有的人權。」

性向不是二元的,我們身邊有男女同志、陰陽人、變性人、無性戀。這多元的概念或許嚴重的衝擊著傳統,但卻可由我們這一代開始培育,教育下一代。那多元教育也終將成為我們的傳統。

這句贏了!

大家坐在中庭后,七色的綵帶穿了下來

好多好多的彩虹狗。

感謝Vivian陪我參與同志大遊行啊^^
我們下一年再續前緣。





很久之前,我就打算在同志大遊行時舉起馬來西亞的國旗。
當然也想起了Bersih大集會那天,
同志們舉起彩虹旗,
卻遭到的其他同志的嚴厲譴責。

或許還是很長很長的路。

沒有任何抗爭,是在順利的情況下展開的。

不管我的國家愛不愛我,我愛我國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