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傷心的城市


來台灣之前,我沒有帶任何食物過來。辣椒醬(台灣真的很不辣哭)、快熟面、美祿…反正一件都沒帶來,想說來到這裡了,就入鄉隨俗吧。食物帶得了一時,可帶不了一輩子。如今在生活上終於找到了可以替代美祿的飲品(我終於戒掉美祿了歡呼)。
這宇治抹茶風味奶綠超好喝的啦,現在每天都要一杯╰( ̄▽ ̄)╮


今天上了編劇課程分流工作坊。是堂本來不太想去的課,因為教學內容比較生動、會運用大量肢體語言,而我本來是喜歡在課堂上靜靜上課的那種人哈。不過還是去上了,真不後悔,竟然還落淚了。

這堂課有交換心事的分享環節,聽了許多人的故事,還有自己的故事,挺相似的。我們甚至不能從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判斷一個人,因為大家都在隱藏自己不想被看見的一面。再堅強、再樂開懷的人,都有最脆弱、最不堪的一面。在外面讀書的孩子,有誰不孤單。越洋的通話,是如此的暖和,卻又冰冷。暖和,是另一個地方傳來的熟悉聲音。冰冷,是一個3C產品實在無法給你太多的實惠。你不忍心讓它繼續暖和,因為你的淚水都快掉下來把手機給弄濕了。

來台北已經一個月了。該習慣的 習慣了,該熟悉的 熟悉了。只是偶爾會想念~椰漿飯的味道。每一座城市都會有它的美,卻也帶點無奈。以為從這裡逃到那裡,會不一樣,但終究是得到了這裡的解脫,開始了下一段枷鎖。你逃不了的,終究是自己。以為離開讓自己更偉大,卻揭露了自己的渺小。以為孤獨沒什麼,卻沒想過寂寞可以慢慢侵蝕你的美。人生有很多的無路可退,捱過了,就學會了。哦,那是成長的代價。哦,那是你想勇敢的代價。

一個人習慣了一樣東西,不代表它喜歡一直那樣。從小到大,自己能一個人去面對的,我都嘗試了。是不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會讓我越來越與親密背道而馳?想要過個普通快樂的生活,好像變成了最奢侈的夢想。或許自己太過急躁,太過杞人憂天,可雙魚座這死人性格就是那麼的折磨人……



這座城市真的很美。




1 条评论:

  1. 我在杭州第3年了依然每天想着椰浆饭、肉骨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