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臺北第一章

剛來臺北,就是要到處走走,尋找那些久未相聚的友人。
我依然盡顯我的本色,

迷路、迷路、還是迷路
跟隨導航走錯路沒關係還帶著整班朋友一起走錯,
糊裡糊塗,
相當節制的在花錢卻在遇到某個一見鍾情的物品時徹底崩壞

毫無金錢觀念的雙魚座註定一敗塗地。

這兩個星期多在臺北的一些遊記與雜記,分享給大家:-)


剛到臺北的時候,還是想呼吸下大城市的空氣。在我校園的四周,還是挺郊外的。在忠孝東路騎單車往臺北101前進,太痛快了!久未騎上單車,擔心還不習慣,還是必須在車水馬龍的城鎮裡穿梭。

不過一切都那麼的順其自然,如魚得水。在大馬,吉隆坡根本沒人會騎自行車,也許還會讓人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吧。在臺北市,政府推動這項YouBike微笑單車的計劃,確實讓人看見臺北更多的美。之前在韓國首爾等大城市看見市民騎單車的情況非常普遍,騎單車真的體現了一個城市的文明與修養。


臺北101大樓,非常想到頂樓的觀望台看臺北市全景。可惜門票真不便宜,計劃只好打消。我想,這三年我一定會上去一次,一定。

在101大樓附近發現了一輛公車,是不行駛的──幾米月亮公車!





幾米是我從中學開始一直很愛的插畫家,覺得他的畫冊都超級治癒的。《月亮忘記了》正好是我最愛的一本,曾經被故事深深的打動。

看見的,看不見了。記得的,遺忘了。





在臺北的第一個空閒週末,我決定遠離大城市,到陽明山國家公園走走。



來到這裡,又發現臺北的另一頁,不只是大城市。陽明山公園比我們想像中大多了,也無法走遍。我常說,那些來不及去的,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回來的機會。

大家說臺灣最美的是人情。我想,有人的地方其實都美。一趟旅程最珍貴的的確不是景色。景色永遠都在那,而你沿途看見的、遇見的人事物卻可能一輩子只會看見一次。於是,我用相機將它們定格下來。







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們不相識,卻在生活里總會有所交際。就像此刻,你的故事正在牽引著我。

在陽明山公園擎天崗入口處的大草原,大家都寫意的坐在草地上,野餐的野餐,談戀愛的談戀愛,睡覺的睡覺。這種時刻不躺在地上真的會浪費。躺下來,望望臺北的天空。



繼續望山上爬,探險故事也就悄悄的展開了。爬上了頂峰后,下山的路眾多,我毅然選擇了一條完全沒走過的路,想說可以去看看不一樣的景點。但走著走著……好像越走越深,結果我們又發現了新大陸!


看見不一樣的山水,慢慢的,進入的樹林。確切的說,我們是迷路了!而我們又不想回頭,也只好繼續往前走,路上依然是有告示牌的,只是沒想到那些距離竟然要用上那麼多時間……好吧,我的魯莽又闖禍了。一個人的旅程就算了,這次還帶著郁馨!





在森林里走了超久,繼續好像花上了幾個小時。眼看已經趕不上末班車返回城鎮了,我們竟然有種放棄的心態,腳步也放慢了,心想:這下糟了,難不成真的要逗留在山裡過夜嗎?

一路上,一直很擔心郁馨會生氣,還好沒有(呼呼。倒是也聊得不少天……在山間小路上,對新生活依然充滿迷惘和懵懂。好不容易,我們下到了山,一個停車場。這下怎麼辦?看見附近有一些人,我真想上前問,能不能搭個車啊/..\

不過一番的詢問后知曉附近還有客運可以搭,並且就要結束了!趕緊跑到最靠近我們的巴士站。這是最後一線希望!臺北公共交通萬萬歲!在這裡真的不怕迷路的呢。客運來了后,直返士林夜市。看了看客運上的各站列表,再看看沿途風景,發現我們太厲害了。用了好幾個小時,越過多個山丘,走了好多公里的路。

有計劃的旅程,可以確保看到很多景點。但總還是會有些差錯,會有些遺憾。沒計劃的旅程,倒是沒什麼遺憾的。一路上慢慢的探索,總是發現了不少驚喜。好吧,是驚喜還是驚嚇,還是未知數呢!哈哈。

到了士林夜市,狠狠的吃一餐…減肥事兒,發現來了臺灣后變得超級渺小。
再此,謝謝郁馨,以後我們要一起克服我們所迷的那些路(搭肩





隔天,拋棄了郁馨(估計她慶倖我沒有要她來陪我吧哈哈),我來了故宮博物館。我就是超愛歷史的,怎麼能不來呢。還沒辦法到北京的故宮參觀,先來臺北的博物館也不錯。就把這天當成歷史日好了。


故宮博物館頗大的。大家說北京故宮和臺北故宮沒有可比性,一個看的是建築,一個看的是文物。這裡收集了中國古代大量的文物珠寶、古代器具、書法繪畫等等,各種震撼感官的精細文物真不少。






這幾個星期也和許多朋友聚會了。





在異國和朋友聚會挺高興的事情,一見面總是說個不停,大家好像都在抱怨對新生活和校園的不滿。但從中還是有很多趣事,我想大家打從心底還是對未來的生活有著很大的憧憬和準備功夫的。


在彼此送彼此上捷運離開的時候,挺感傷的。機場、捷運站,總是讓人那麼不開心。我們很快再見的,我們要好好努力。

我們要一起加油!只是希望下一個聚會就不要再在商圈和熱門夜市了。我要淪陷了,錢包和肚子要淪陷了,淪陷了……撐不住了!














最後補上驚悚笑話一則:

我永遠都那麼糊塗。前天,要上三樓到廚房做飯,我只從我的寢室拿著一把刀上去,確實有點不自在。下樓時,我少下了一樓,直接往角落的房間走去以為是自己的房。我開了門還疑惑了一陣子,發現不對。重點是我舉著一把刀!我忘不了兩位同學的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