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谈谈《我是歌手2》


最近中国有一个很火红的选秀节目,说它是选秀节目也不全然是
因为这不是素人的比赛,是一班职业歌手的对决——《我是歌手2》。
当然,我也已经中了这个节目的毒了!



近年来中国选秀节目崛起,而台湾选秀节目则慢慢地没落了。虽然我还有在看星光,但身边没有一个朋友可以有共同话题-..-这点确实是无奈的,从前台湾的选秀节目都做得很棒,栽培出不少乐坛歌手。但台湾的节目渐渐遇到了瓶颈、新意不够,但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那个——没有钱。与《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等中国选秀节目相比,就能看出中国每一集砸的钱有多庞大,又名车、又乐队、又和音、摄影机的机位多得惊人,舞台灯光还那么炫酷,真的不是没有理由那么吸引人。Opps,这也不是今天想说的重点,今天还是想说说《我是歌手》这个节目。




中国的选秀节目越来越多,比赛方式层出不穷,最后从素人到专业歌手都有得比了!
我是歌手1我倒是没有再看,是在中国好声音2开跑后,身边的朋友都在议论纷纷,才渐渐开始看这些节目。说实在最近也不知怎么了,我都开始沉迷于大家沉迷的事物(还有哪个来自星星的~~~的你!)



我是歌手2开播以来,人气最旺的应该非邓紫棋莫属了。她的人气迅速飙升不是没有原因的,在第二期演唱《存在》真的颇为惊人!那歌根本不是普通歌手能够驾驭的。我确实也蛮喜欢她的声音,她唱的《喜欢你》我也很喜欢的。但是感觉邓紫棋企图心重了点,这点可能也没错把,大家都想赢,但她的态度有时也真让人不敢恭维啊。

邓紫棋最新一期演唱的《如果没有你》,是演唱得得不错,但就是觉得整个表演太公式化了,高音来得太特意了,没感觉~

存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jeUoqglI0
喜欢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1g8ShGaVU


这个比赛以来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杰哥~我以前偶有在电台听过张杰的名字,但没看过他样子,估计也没听过他唱歌。在他来替补的那一期时,一首《勿忘心安》简直震撼到我了~那高音也太持久和太高亢了。张杰每一次的演唱我都很喜欢,也很高兴每一次他都保持在前三甲里面。
张杰上一场的演出《无情的情书》真的很棒,最后的呐喊声非常的有杀伤力啊,大家的表情就楸成一团了。

勿忘心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5r3YfKihQ
无言的情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a8eCRgymQ



茜拉这一次来参加我是歌手也掀起了很多话题,一是她是我国的歌手,也是第三位站上我是歌手舞台的马来西亚人。二,她的巨肺高音和邓紫棋肯定有得较劲。第一轮的演唱《想你的夜》成绩不错,确实唱得很棒,尾端的高音不刺耳又具爆发力,一举拿下第二名,可把其他歌手都吓呆了吧。期待茜拉接下来的表现。



品冠在返场演出上演唱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唱得比他上次比赛时唱的《我不难过》好多了!品冠的离去有许多人替他感到惋惜,甚至对节目有了批评之声,觉得只有高音的歌手才是好歌手等评论。我不完全认同大家的看法,我觉得这是个选秀节目,自然会先考虑现场爆发力,而品冠的歌声确实不适合比赛,就像张宇所说的:他就像音乐里的一杯茶,是一个清新纯粹的声音。



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很特别,感觉像个歌手交流平台,但是却又有互相厮杀的感觉。不管如何,非常期待最新一集的我是歌手~我知道我已经沉迷了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