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亲爱的阿姨

亲爱的阿姨

本来这种事我也没想在博客谈的

但是我现在恨不得将之公诸于世
让大家知道你们有多贱!

就是你们,我舅和我舅母

有留意我博客的人都懂我餐馆的两个女佣都跑了
结果洗碗呢?抹碗碟呢?
这些等等等的工作都要我们做了
真的很多工
结果放工时间还延迟到整11点半了

我阿姨是个脾气不好的人
大家都工作到很累
脾气都很不好
她的脾气就更糟了
于是她就和老板娘(我舅母)发了点脾气

舅母平时人就很驯良
比较容易被当成出气筒

咳其实我们,我妈常也被阿姨拿来出气
不过我们也算了

舅母和我们呻了下阿姨找她出气
对啊那时我的确有几分同情舅母
想说阿姨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

这种话要是被老板(我舅)听到就不得了了
他是一个贱人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这样认为了

我妈也劝舅母说"千万不要和你老公说啊"

隔天一早

我们如常开工前去巴刹,喝茶
阿姨还买了一些棕子带中午吃

回到餐馆后
我们如常开档
一切安好

突然舅舅就走进去冷气房里
开始骂我阿姨!

对!
我舅母告诉了我舅

我和我妈赶快进去
他们吵到很激烈

其实大人们合股开餐馆以来
和舅舅关系就越来越差
因为他这个人真的很让人讨厌!

而我阿姨有时一个脾气臭的人
于是常有不愉快

吵着吵着
他赶我阿姨走
坚持要阿姨走

我妈拉着舅母来对证
希望舅母可以帮帮和解

我妈说"为什么要搞到这样?"

怎知我舅母却火上加油!
"你忍得她我不忍得她!"

我妈一直劝舅舅
一直说要留阿姨

我舅说你要留她就关门收档!

我阿姨已经哭着打给姨丈了…

当下我很想开声…
但是我没敢说…

我没想到舅母竟然是这种女人
平时安安静静
却在背后煽风点火

阿姨虽然脾气不好
但是她人很好
都很关心我们…

她是我最亲的亲人

她生不到孩子
我说过我以后要照顾我爸我妈
还有就是我阿姨

我妈进医院她还有去照顾她到天亮
虽然我们餐馆员工甚至我妈都常受她气

但是她勤劳,肯做
也很帮助我们…

她被赶走那天哭了

我就觉得我自己很失败
十八岁人我都没办法保护疼爱我的人

那天她在收拾东西离开

我们必须继续开工…
我一边切菜
一边流眼泪

我忍了很久还是忍不住的
我想了很多很多

眼泪里有憎恨,一些童年回忆

也有惭愧啊
平时常常生气阿姨的脾气臭
甚至希望她不要在这里做工

现在她被舅舅赶走了…

幸好妈,哥,小舅都当没看到
我比较好下台…

我们放工时阿姨已经离开了
回到甲洞去
什么也没交代
也不懂下次见面时几时

希望她能快点找到工作
与姨丈开心的生活下去…
至少你们不用再受那无良老板的气了

5 条评论:

  1. 其实我的脾气好像真的也很差-.-
    每个脾气不好的人 其实都是心底很善良:P
    那个,不要不开心了啦....
    我是局外人 不能给你什么意见 也不能批评什么
    但是看开点吧=)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回复删除
  2. 其实。
    每个人都有脾气啊。尤其是很pek cek的时候。
    不过,既然走了,就只有祝福她咯。 :)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有点不明白你写什么=w=

    家家有半难念的经
    看开点吧:) 不要记得不开心的事情了

    回复删除
  4. 是啊,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家也曾經發生類似的事,當然,也有比你這件事更嚴重的。既然事情發生了,唯有把它當成一個教訓,警惕着自己以後找人(家人或朋友)合股做生意,在感情這方面必須拿捏好,最好是約法三章。要不然就找陌生人,一切跟合約,不用煩。我和你一樣,在心中默默承諾必須照顧對自己有恩的人。

    回复删除
  5. -Miizi Shavin:其实我脾气也是很臭的哈哈~
    听说.我不是
    ogui:对啊,可能她离开了会有更好的路~
    Ƥσʋ玉瑛:谢谢你,我会的:-)
    YW Chuan:我上面称呼我舅是贱人,当然是也发生过更严重的事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