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我的Kakak又lari了~

这是我第二次在部落格提到印尼女佣了

现在的女佣怎么越来越犀利了呢?



我们的餐馆收档后就只剩女佣在餐馆睡的
我们都回家了
目前我们有两个女佣

星期六那天早上我们到餐馆开工时
只剩一个女佣在!
她说另一个女佣已经在半夜时跑掉了
而那时她熟睡中~

我们有点惊讶
不过也没惊讶多久
因为最近几年我餐馆也发生了几次女佣逃走的事

这个剩下的女佣
我觉得她的供词就有点让人怀疑…
她应该是懂那位女佣逃去哪里了的!

不过我们没怀疑她太久
毕竟这女佣在这里做了很长一段时间
她很友善,健谈

而且有几个孩子
连照片都带来了呢
她说她想快快赚钱回家看自己孩子
绝对不会想逃走~

我也和这个Kakak很聊得来

可是她最后还是让我们失望了

三天后的星期二我们回到餐馆后
她也逃走了-.-
这让我们都很挫败
因为我们都很信任她

顿时觉得世界上没有人是可以信的了T.T

其实这种印尼逃走事情最近都很严重

我亲戚做办理女佣这行的,
她说她那边几乎每天都有女佣逃跑
从楼上跳下楼逃走都有@@

她们逃走的目的是什么呢? 
就是她们真的很乔
遇到在本地谋生的外劳就会很兴奋

她们还常常收到某些人送来的饭啊,面包啊
也有人送她们手机

她们不可能自己走掉的
一定是有男人带她们走
而且都是同一班人
就像一个拐带集团
可是这班女佣不是被拐走
是自愿跟着走-.-

但是我想
她们印尼人都是这样
头脑简单,做事都不想后果

她们这样逃走是没有带着护照的
于是她们就变成了非法移民(被称为Kosong的)
她们还是会在外面到处找工作做

但是一有警察来巡逻
她们就要逃跑
从此在大马过逃往生活
也回不到印尼了

难道她们都没想过自己的家人?
她的孩子都不用去照顾了吗?
当初过来大马谋生的目的是什么了?

就因为一时被本地的外劳哄骗
就逃走了
可能就这样赔上了一生的命运啊
太天真了!

幸好她们逃走没带走我们的东西
但是发现了她们的避孕约
Orz…

很多人家里请的佣人都没有那么犀利
为什么我们每次都那么倒霉T.T

大家可以回顾我之前那篇关于女佣的帖子
chocolate-2-0.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29.html?m=1

8 条评论:

  1. oh no~~真糟糕==

    可是有些逃走是因为雇主对他们不好,我这里有例子~哈哈哈~

    可是多数都是跟男人走==
    那些男的酱厉害哦,她们也很容易相信人的/.\

    回复删除
  2. OMG /_\
    我家没有请女佣,女佣神马的对我来说其实很遥远呢哈哈。
    问题果然好多 ._.
    偷走神马的……LOL =.=''

    回复删除
  3. 小雨家没试过有印尼女佣逃逸的事件呢!
    是不是出事了呀?
    真的是自己逃走的?
    照理工作了这么久不应该会逃的呀…
    不过小雨觉得还是有信得过的人存在的…
    囧树别在意这件事了~ :)

    回复删除
  4. 囧树,你跟女佣没缘么?-____-
    哎呀,人之初 性本善,
    还是有人能信的=)
    只是还没出现而已,又或者早就出现了只是……你还没发觉:)

    回复删除
  5. xiao P 笑屁bluediary :有些是真的雇主对她们不好啦,不过我想也是因为她们遇到了帮忙逃走的人!
    小溪:哈哈,好多个神马~的确她们都神通广大!!
    小雨:我们觉得她被新来那个女佣煽动的~而且附近真的很多外劳呢!-Miizi Shavin:哈哈,信得过的人是有啦,但是我想以后我可能不能那么容易相信别人咯><

    回复删除
  6. 哈哈=.=应该是有人怂恿她的吧
    如果她真的想赚钱回去养孩子的话..那么她应该是找到更高的''工作''了吧..
    再请过新的工人吧..哈哈xD

    回复删除
  7. 很有趣的一篇!哈哈哈 XDD
    难道你的餐馆待遇不好? XD

    回复删除
  8. 共识 ~~!
    我朋友咖啡店的工人最近也跑掉了= =
    现在就是我朋友暂时代替她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