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历史性的一刻——428黄绿大集会


昨天是对大马人来说非常不同的一天
我相信很少留意政治新闻的人都有在关注
这场黄绿大集会


我是那种一路来都很留意政治新闻的爱国勇士哦(-.-
好啦

其实我真的很想来这次集会
我真的很想为民主出一份力

但是因为有工作在身
而且爸也反对
他说危险

我也没话说啦
因为的确有人伤亡……
他的担心我是谅解的

由于面书上关于这方面的咨询多不胜数
我就只简单po一下吧!
(哎哟,其实是我电脑坏了不方便/.\)

我边工作
边上面书留意着消息…

离正式开始时间还有很久
就已经很多人在KL了!

警方与人民的对峙
据说人数已经破了记录…

人数不断增加
现场民族气氛高涨
犹如嘉年华会

3点前一切都是和平的

但是在3点时当安嘉玛宣布集会成功后
人民不愿疏散
继续往独立广场禁区前进

警察以此为理由
开始抛催泪弹、发动水泡车!

3点过后吉隆坡就犹如战场了!
和平集会开始不和平了……



警方到后来渐渐演变成与人民有冲突、殴打
乱捉人

结果多人受害、晕倒

为了避免一些记者拍到的照片曝光
警察还破坏相机或充公!

现场更有一名警察直接驶入车子到人群中
我看到视频我都觉得可怕

这真的叫人感到愤怒

独立广场明明就是人民的
是什么原因我们不被允许踏入呢?

而且这只是一场和平的静坐集会
不是示威暴动啊!

政府说不要参与大集会
说会不安全
可是这不都是警方引起的吗??

在网络也看到了一个消息
他们说这是国阵阴谋!!

以为网友唐南发说:


我明明看見蔡添強,一位印裔人士和幾個馬來同胞和警方談判,十分鐘後警察和鎮暴部隊的車子就撤退。談判者告訴群眾談判成功,可以向獨立廣場前進。大夥兒興奮的往前跑,但不到三分鐘,廣場上的鎮暴部隊就開始發射水砲和催淚彈。別告訴我是群眾試圖衝破防衛線挑釁警方。那完全是納吉和希山慕丁的陰謀。


难道真是如此?
想不到场面最终还是搞到如708集会那样



然而世界各地大马人的积极参与
让我们的力量更壮大
我也感到很欣慰!
我们的精神被外国看见了!



在澳洲的=)

印尼=)

杜拜=)

印度孟买
虽然只有3人却坚持集会!





这次的集会召集了有25万人
创新高
出乎了所有人意料

可惜媒体、警方都把数目放小了
警方说现场参与者只有2万5千人!

不过呢
这也是预料中事来的

不过这次的大集会能召集到如此多人数
真的很成功

证明大家都想为民主出一份力
外国也渐渐看见了马来西亚的改变

大马人民不再低头
而是会为了民主而努力的!

哈哈
大选要来咯
国阵政府保重=)

12 条评论:

  1. 两棵树!你做事都很认真=,=
    看你每一篇博客 都是有备而来的=,=
    全部都用简单的词语表达到不一样的感觉,
    而且你都是很有研究=.=
    虽然我也是在FB有留意,但是没有像你如此详细
    只是,真的,如果不再反抗,
    我们华人印度人准备吃草了~~~

    回复删除
  2. 哇塞!也太多人了吧 = . = v
    不過這樣才能顯示我們人民團結嘛 xD
    我在精神上也是很支持的:)

    回复删除
  3. 哈哈 面子书全部都是这个新闻!!
    很多很多得咯~.~
    不过说真的 我没在注意这些

    >.<
    不过今天看报子出的
    场面很壮观的!!
    反反反 不过很可恶的是
    发射催泪弹那些!!S2p!!
    导致别人受伤==没脑的

    回复删除
  4. 你就是这样啦,让我不得不喜欢你的文字!
    哈哈哈
    BERSIH.
    我看了都很感动 鸡冻啊!!

    回复删除
  5. -Miizi Shavin:
    谢谢你们的赞赏,这是我写blog的动力!我希望我能在博客告诉大家我想告诉你们的东西嘛~哈哈~怎么叫我两棵树了??
    向日葵 ﹎ ♥ :
    对~就算无法出席我们得空心都在同在:-D
    Ƥσʋ玉瑛:
    不过报纸上的新闻都不太全面,因为被政府控制着了:-(
    ShiReeN:谢谢你多次的赞扬:-)我也很激动,证明我们都爱国,我们就继续保持下去吧!

    回复删除
  6. 1. 最震撼你的是假的,我们根本没有进到dataran merdeka,而且其他道路上的黄潮的大小比例也不对,那张照片是photoshop修出来的。

    2. 那位伤者还活着。他不是被车子压着,而是被撞到。

    网路上的消息很快,却也有不少流言蜚语。囧树要懂得判断&证实后才使用。不然会一传十十传百,却都在传假消息。

    ~ 你的ex班导

    回复删除
  7. 你看到很多人的那种照片是ps了的啦,那边有写是ps的,哈哈~

    我也是便补习,喝茶,边留意面子书~

    大家似乎都很关注。

    好希望有干净的选举,健康的国家

    回复删除
  8.  ~ ® ~ :谢谢老师纠正啊 !其实那张照片我也觉得有点奇怪…
    xiao P 笑屁blue diary :我也是啊,还 一边工作一边一直refresh面 书 @@

    回复删除
  9. 一po囧树?哈哈两颗树比较好,XD
    一双嘛 XD

    回复删除
  10. 我每次看到這bersih的消息,我就真得很開心nehx!!!!
    看到他們終于有1malaysia了 :)

    但是hor...
    好多人受傷哦...T.T

    回复删除
  11. 难道真是如此?
    想不到场面最终还是搞到如708集会那样

    HAHA你写错了噢,应该是709吧? xD


    原来我身边有很多盆友去呢,我也想去支持,可是爸爸妈妈阿公阿嬤都好担心于是……TT
    唉又更深刻的看到了黑暗的一面啊。
    无限感叹啊~~~神马的。政府一直无视人民的诉求。真的有够TMD的。

    回复删除
  12. -Miizi Shavin:哈哈~一po≠一双啦!
    Im Yen:对啊,受伤人数很多,可悲得是那些警察受了一点伤就在报纸上大呼小叫!
    小溪:我老师说一定会有4.0,我真的很想去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