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時間匆匆


拍攝結束了,著手剪輯的部分也將要告一段落,進入聲音和調光的後製。當然這些就不是我做了,而是交給相關的組員來負責。整個短片的產生過程中,太多太多我不會的事情了。作為一個導演,或許「信任」和「放手」是自己最需要學會的。

我常感覺時間匆匆,一個學期雖然六個月,除去假期也只剩四個月。四個月修幾堂課,寫一份劇本,製作一部短片,不斷做報告⋯⋯就這樣把四個月都填得滿滿的。年頭許下的願望,卻在邁入第六個月前開始恐慌起來——似乎沒有任何一個是成功執行的。在你怨恨時間為何總是過得那麼慢的時候,下一秒又開始抱怨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飛快有什麼不好。拍攝那四天,可以說生不如死。每天都希望趕快結束,時間過得快一點。當然拍攝結束後的成就感可是很大的,就像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了心肝寶貝。對很多人來說,苦日子再多也要捱過,刻苦耐勞的人總懷著強大信念,他們相信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上天還是會眷戀努力付出的人,好比我爸媽拼搏大半輩子維持的家終於有了點小成就。如果有一種能力,我想我希望把生命裡的悲傷和痛苦添加快動作,再把生活中的快樂無限放慢。

儘管如此,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不幸被上天遺忘,一輩子都活在苦日子裡。

時間飛快有什麼好。我根本沒辦法追上時間的腳步,沒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說好要看的書,說好要看的電影,說好要寫的文章,都在半年快過的這一刻開始懊惱為何還沒沒把這些事做好。而這樣的懊惱已經不是第一次。我深深的感到自己不只追不上時間的腳步,也追不上別人的腳步。我曾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功。不管任何形式的成功都好。但我總覺得現實和幻想的距離正不斷的拉遠。

夏天快來了,台灣的夜比冬天更遲。白天更長了,是不是該好好的調整自己的人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