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寶寶很忙,但寶寶不說。

每次寫文章之前,總耗很多時間在想標題。有時想說,啊就先寫文章吧,最後補上就好了。可是沒有標題,我總是不自在,寫不下去。就像我在剪輯作品的時候,還沒剪好就上配樂了。

我果然是性情中人啊。

今晚寶寶想不到標題⋯⋯寶寶不說。


年頭說好的一個月4篇文章的目標還是失敗了。我知道忙碌不該是藉口,更何況一個月4篇根本不多。有時很驚訝以往如何辦到每兩天寫一篇文章的。說到忙碌,這也是真的。忙個不停,也不是沒有空閒的時間,只是一空閒,就想好好休息。感覺自己最近的病痛很多,口腔啊喉嚨啊⋯⋯但就是不想去看醫生。除了很忙,還很懶。我崇尚自然好⋯⋯是天性怠惰吧。在這樣下去,我突然有一天被宣布得了什麼絕症,可能一點也不出奇。

最近無非是忙拍攝的前製期,讓人又愛又恨的拍攝。我也很想好好的每天看一部電影,有空到圖書館看看書,寫寫文章。好好健身,好好打工。但當開始投入拍攝工作時,一切都打亂了,難道說以後成為一名電影人,真的無法有規定的生活嗎?這樣的生活好疲累喔,當然拍攝是我的興趣,這種累理應值得的。劇本提案通過,當上導演,當然非常開心,自己的劇本要被拍攝出來了。這是在台灣的第一個短片作品。但必須了解的是,這份創作一點也不純粹,電影本來就夾雜了太多太多的。資金,人事問題,這些已經讓我透不過氣了。身為個領導人,自己的處事能力還是很粗糙的。我只想好好的創作,可是我知道沒辦法。

愛電影的人很多,大多數人選擇看電影,我選擇了做電影。這個夢很大,今天的我依然意識到自己並沒有那麼大的力量⋯⋯


第一次來宜蘭,不是旅行,是為了拍攝的場勘。當初和大家說「我想拍花蓮的海,」製片瞪大眼睛,哪來的錢任性呀。

出走是一定要的,我一定要安排主角離開城市,要學會釋然,總要來趟旅行。今天看了蘇澳的海,覺得很棒,對於台灣確實還陌生的很,第一次拍一個台灣的故事,但這裡還有很多我需要瞭解的。

所以這次的拍攝,還是挺緊張的,雖然不是第一次當導演,但以前拍作品多少都留下了些遺憾⋯⋯這一次,真的不想再有任何遺憾。這一次想做到最好。




真的好愛大海喔。

也好愛這樣的生活。
忙起來,其實也不錯,
至少當你回味那些幹過的壞事,也沒時間去幹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