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那些苦中作樂的日子

最近真的忙瘋了。
感覺一天的時間似飛箭速度般,捉也捉不著。


是這樣的,最近在做三件事情:減肥、計劃韓國行程。

實在不想再做個只會嚷著要減肥卻總是胖得不得了的胖子
也想在新年和韓國之旅中拍好好看的照片……我這次鐵下心了!
進行人生中第二次非常全面的減肥

其實減肥也進行好長一段時間了~依稀記得是去年八、九月的時候吧

不斷在網絡爬文,便開始做了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過了一陣子開始吃健康的低脂食物──完全自己料理早午晚餐三餐!

看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料理~非常清淡…感覺味蕾都快沒了









最近的耗了很多時間在自己的烹飪時間上,還有每天兩個時段的運動。
回想這幾個月,確實覺得自己超厲害的,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
而我的成績也頗感動,我瘦了6KG!!

BTW,我打算下次開一個帖子來寫我的減肥血淚史啦!(哎呀,其實只是成就感滿滿的減肥心得分享^^


另一件事情,非常重要,特別重要,我即將創造歷史──開始我人生第一趟意義上的揹包旅、一人行、韓國行…等等的各種頭銜


由於是一個人,還是第一次
我可是特別謹慎的怕出現任何錯誤
而且韓國是個語言溝通較困難的國家(但我就是衝着挑戰這點來的呀

所以自認功課做得很足
不斷的翻著充滿韓文的Google Map找交通路線、各個景點
我沒想到9天的韓國行程需要plan得那麼久
看來自己的確低估了自由行的困難度
但我已經越來越興奮了

期待韓國的一切,潮流購物,文藝清新的,宮廷寺廟,雪山美景
我都寫進行程了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只願一切順利吧!


新年的日子逼近了。
面對現在的生活時常感到窒息

生活讓人壓力的
不外乎 物質 金錢。

家裡的開銷日益劇增
妹妹的病情又不好轉

在安排旅程的同時最痛苦的一個問題就是金錢了

我們都被鎖得死死的
一點也不自由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吧。
它是由困難和痛苦形成的。
而我們則需要用我們的心態和能耐去克服一切
去努力活得快樂
這就是……苦中作樂吧?

生活的原貌是怎樣的?就是在悲傷中努力的自得其樂吧.


看《黃金時代》里的蕭紅和蕭軍,雖然困苦,但精神富裕,他們是快樂的。
好一個「苦中作樂」。


新年溜溜 又是換造型的季節
他們說我的fu 完全不一樣了
BTW我還是想走文青路線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