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两者》拍摄花絮

上个学期最忙最忙的
莫过于《无声胜有声》短片分享会
因为我忙的除了是分享会的事情,
还有其中一部短片也就是我的作品《两者》。



数一数…已经是我第六部短片了!
这次的作品叫做《两者》
配合老师的主题“无声胜有声”
整个片子只能有三句台词,
大部分都必须由画面交代故事
虽然我也是提倡少台词多画面交代故事的概念
但万万没想到,真不是想象中容易的事~!



所谓《两者》,是人内心的两个面
我相信人的内心有另一个自己
因此我这次短片要传达的概念是“每个人的心里都存在着另一个自己”。

这次的片子因为要办分享会让大众观看
所以有一定的压力
想要做到最好
看得出每一组都很努力
首先在演员方面就极力下苦工了

通过凯崴的介绍
我找到了FB红人Hong仔当我的男主角
我真的很开心
他人也很nice (y)



女主角方面比较艰辛
很难找到
短发女生更是难上加难
因此最后找回了长发女生
找到了我的好麻吉佩渼继上次的合作后再次合作
还有我中学班上几乎0交流的Mikki^.^

另外也找到上次合作的学弟凯贤当另一个男角色






再来短片还有很多问题
就是人手、还有美术的问题
因为这次才五个人一组,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最后剩下四个人
其实是很少人的,很辛苦
但最痛苦的不是人手不足,是钱的问题/.\
少人一起合钱,整部短片出的钱就多了
人手方面也有找到一些学弟妹的帮吗
太感谢了^^

美术和剪辑上都寻求很多的帮忙
像刺绣等
唯最后也没有办法找到真实的毛毛虫
蝴蝶的特效就真的要再次感谢凯崴的帮忙
找到了会特效的朋友帮我弄^^

东西都处理好后
其实拍摄期很短,但也是最累的四天
最担心的四天
太多的突发状况
时间不够的问题



但最后都完成、过去了
不过过程中真的有无数的内疚
因为利用了大家超出预期的时间
尤其是义务帮忙的演员和学弟妹
还真的要给你们无数个抱歉呀!

而且拍摄遇到个很尴尬的问题
因为戏份都有点让演员不好意思
哈哈
全剧组的人其实都很不好意思呐
因为都的戏份很古怪、或者很激情!

拍摄一部短片让我领悟最深的还真的是人手问题
还有人情问题
每次请求别人帮忙其实都是很难开口的
就算是好朋友也真的不容易开口
尤其是自己没有车
一定需要大家的帮忙
所以我也很感恩






短片那天播放后
观众填下的回馈表都有不一样的声音…
可以说回应是相当两极化的

当然我也意识到短片的问题。
这次的短片,的确有点让我失落的部分
总括一句,就是太玄了。
当我剪辑完整部作品出来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可是整部短片一般人根本看不明白,对情节都是摸不着头脑的
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我太贪心了,想在短片交代太多东西
但短片终究是短片,没办法太长
而且我的短片还是最长的那部

所以说,希望吸取了这次的教训
下次在表达能力上真的要再努力加油了!
也感谢喜欢的观众朋友们

有几场情节我很喜欢,现场的观众也有给予鼓掌
尤其是两人一起拉小提琴的那幕
太谢谢大家了^^





我本人还是很喜欢我这部短片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风格
哈哈,不过下一部短片考虑转型了!

又一部短片的完成,
到最后要说的还是无数的感谢。





这里送上短片的预告片——
等迟点短片上传了,再分享出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