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近期电影的观后感!


时间匆匆,最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

以致我打破了最长时间没有写部落格的记录!距离上次发帖的时间有30天之久!

以前规定自己两天更新一次,可是我真的太忙了,都在忙拍摄…还是自己懒了?
haiz…忙完后一定要开始狂写部落格了。

所以最近看了很多的电影(有些也真的很久了啦)都没有写下观后感,这次先抽出10部来谈谈。


1.速度与激情6 Fast & Furious 6



有在看我写电影帖的朋友知道,我对好莱坞近期的动作片都很失望,真的都不怎么行,好像特种部队2、奥林匹克沦陷还是去年的谍影重重4都好。但是玩命关头6真的让我惊喜了一下,能拍到第6集果然是有原因的!

电影的动作画面算是精彩的,有跳脱一般动作片的框架,没有了那些陈年旧梗和千篇一律的桥段,各种爆破场面和追踪戏份都让观众过足戏隐,连我这个对动作片免疫的人都被深深吸引住了。不过始终还是部动作商业片,剧情上的铺陈简单,甚至有点不逻辑,然后就是结局留下一个彩蛋告诉你要看下集什么的…不过这戏就是要看动作嘛,所以是合格的!大家都好奇最后飞机场的路线怎么那么长对吗?是耶,也太长了吧?XD

评分:8/10


2.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环太平洋》看上去也不会是我太爱看的电影类型,对机器人我是没什么兴趣啦,不过这电影就让我刮目相看了。电影重头到尾让大家最有惊喜的就是其视觉效果,CG画面实在太赞了!是好莱坞难得一见的如此精致的视觉效果。各种机器人的造型、打斗场面,其中一幕当机器人把怪兽打到太空上斩下一刀的时候,戏院里竟然有人喊了出来,我还真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不过那一幕真的很华丽、很壮观。更重要的是,很热血。

机器人和从怪兽在海洋上的搏斗都让大家看得战战兢兢,因为这个机器人有个很特别的设定——有两位驾驶员同时控制,俩人需要链接彼此的心智,达到思想上的共识,相当人性化。另外,电影真的有不少咸蛋超人的影子,很怀念也!真的是一部看得很爽快的电影。

评分:8.7/10

3.血肉之躯 Warm Bodies 



轻松的爱情喜剧配上非常火红的题材——丧尸片,擦出的化学作用确实还不错。我不是爱看喜剧片的人,但电影的韵味淡淡的还不错,带点甜蜜和不安,许多笑点都点到为止,是部合格的轻松喜剧。

评分:7.2/10


4.白宫沦陷White House Down 



我对《白宫沦陷》是有一定的期待的,进了影院之后还是没有让我失望的。镜头里的许多灾难和动作场面我觉得挺精彩的,比起上一部同样题材的《奥林匹克沦陷》好多了。但故事线和《奥》片真的很相似,也是有内奸,然后要计划发射核武器等等情节,是几乎一样的剧情!看来这年头观众的口味换了,灾难片也跟着时代的步伐前进,地震海啸做过了,陨石撞地球也玩了,世界末日也试过了N次,接下来就来挑战世界最保安最深严的建筑物——白宫!(都还有以白宫为题材的电影未上映呢)

评分:7.7/10


5.森林战士 Epic



我对这部《森林战士》难掩失望,真的觉得不怎么好。先说画风,也不比近期的其他动作片来得好,颜色、卡通造型和三维动画都不够吸引人。然后故事线也普普通通,千篇一律的童话,没有跳出框框。和最近看过的动画《疯狂原始人》相比,真的差了一大截!而且这年头的动画片确实做得非常的不错,欠点水准要竞争就很难了。

评分:6.9/10


6.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今天写的电影里边,最爱的还是这部!看了也有一段日子了,但电影情节在我脑海里还是记忆犹新。改编自经典小说《大亨小传》的电影,我没看过原著,也是知道这部电影后才懂有这小说的,但许多人都说电影还原度高,而我对这部电影的印象也非常的好。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美国有着繁荣而奢华的社会景象,电影一一的还原出来,看得我们都如痴如醉,美术真的是做得很不错,真的不禁“哗”一声,那些美国人怎么可以那么有钱?再加上绝妙的配乐,让整部电影生动了起来。

然而电影还有一丝丝让人反思的地方。像尼克醉酒后从一群喝醉的朋友群里醒来后,往往他们,从天台往往整个大街,似乎开始觉得自己奢华、贪婪,觉得自己已经慢慢成为恶心的城市人的一份子了。这一幕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幕。而盖茨比被一个无知的女人害得如此下场也确实让人惋惜和感叹。

整体来说,电影有很高的娱乐性,很多时候的剪辑处理手法很特别,我蛮喜欢的。故事线鲜明,美术与音乐都很棒,我想这是一部才成功的文学改编电影吧!

评分:8.9/10


7.金刚狼2 The Wolverine



我是冲着Huch Jackman去看《金刚狼2》的。虽然电影的评价一般,但这电影我还是蛮喜欢的。整部电影看完后觉得也不错精彩,特别在火车上的那一个打斗场面,我觉得很有创意呢!因此很多人都批评电影里很多动作场面都不符合物理原理…啊拜托,那只是电影,我倒是没有那么认真。故事线方面就比较弱,也有很多很唐突的剧情,爱情的剧情线也来得莫名其妙,也难怪一大堆人吐糟啦。 不过我还是蛮喜欢的,比起《钢铁侠3》我更爱这部!

评分:7/10


8.卑鄙的我2 Despicable Me 2



看了《卑鄙的我》后,我真的不能不认输啦,向那些可爱的小黄人们认输!因为他们实在太可爱了,一出场,一开口都让我笑个不停,鲜少有电影可以让我在戏院里如此失态-^-
我觉得Minion算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卡通人物之一,他掀起的热潮真的不容小觑,电影出了后,一大堆周边产品都让环球公司赚翻了!我也是有去Mcd抢购Minion耶!

电影正打中了人的心里,就是无厘头的笑料和小黄人的卖萌。剧情很多时候都是刻意穿插Minion进入主线剧情的,逗得观众们笑哈哈,全都是些无厘头的笑料。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都迷上了,而且还深深的烙印在我们心里,像跑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去了!

评分:8.3/10


9.重返地球 After Earth



《重返地球》虽然不算太差,但却是让人很失望的电影,铺天盖地的宣传让我对电影的期待度相当高。但看完电影后就觉得电影没怎么样,在打造为未来的世界上也做得没怎样,没有未来的感觉。剧情也是莫名其妙的,有点俗气。唯独过后的意义还有有带出的,也就是人要克服的恐惧,恐惧才能让人成长,让人活下去。

评语:6.9/10


10.僵尸世界大战 World War Z 




这部电影也是蛮期待的,上映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终于有空去看了。我觉得整体来说,拍得有别与一般的灾难片,有一点纪录片的影子,至少是让人感觉蛮新鲜的。故事情节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惊喜也没多大啦,可怕和让人毛骨悚然的场面在预告片上看来有很多,但殊不知恐怖的场面就只有预告片那一点点!

评分:7.3/10

最近老往电影院跑得,很少在家看电影了…我该看多点经典电影才行!XD
最新的短片快要播出了,大家留守我的部落格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