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魔镜。邪恶的童话


这是拍摄《魔镜》时的大合照。
《魔镜》是我们拍摄的最新短片,上个星期拍摄的作品
星期三的时候已在班上放映了。

《魔镜》Mirror
这次的剧本是我新的构思
剧情是很扑朔迷离和不写实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啦)
很有舞台剧的感觉

但同样的是 剧本在说的还是人性险恶的故事
果然是我大头写的东西啊…



老师要求这次的拍摄题目微:长镜头
也就是整个短片必须一镜到底
超过三分钟,不能有剪辑,听到这些要求的时候觉得还蛮难的!!
不过还是拍摄完了^^

完整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KBZJNO1ks


大家支持支持,调整到1080HD去看哟!

这次的故事是关于一对母女的
故事的灵感来源自童话故事《白雪公主》
也可以是是改编自这个童话



我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看过迪斯尼版的《白雪公主》
而这次我把这个童话故事黑色化了
将善良、单纯的白雪公主变成了聪明、攻心计的玛利亚。

故事中的妈妈将其女儿禁锢了十几年,不让她出门
全都因为她的妒忌心。



我觉得妒忌心是很可怕的,
然而每个人都有妒忌别人的时候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做

当内心的邪恶面不及时克制
才会令自己走火入魔
就像短片中得克劳迪娅
将自己女儿困住,给她所有最好的东西,养育她
安装闭路电视来欣赏着自己的美

她是真的爱她,
但却更妒忌她。


克劳迪娅望着闭路电视录影的时候
玛利亚恰恰也直视着她
就像一面镜子

克劳迪娅和玛利亚就是这样对望着
玛利亚是克劳迪娅得一面镜子,一面魔镜啊。



这次的拍摄我也碰到了瓶颈
原本是很担心的

第一天的排练发现演员都不太能驾驭角色
我比较沮丧
不断的给他们练习
庆幸他们都很努力的去练习了~
在三天里进步很快!

淑美和晓薇在戏里的“贱样”
很多人毛骨悚然哟!

我很开心~
谢谢演员的义务帮忙
不只借人,还借埋车、借埋器材(Kelvin真是大好人啊)
 =P



然后就是我的组员们~~
又辛苦大家了~

这次的拍摄不容易
莠玲捉机真的很棒啊!
虽然有点晃但已经很不错了

老师和大家都说我们的拍摄进步了
这是我感到最欣慰也是最感动的!

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


6 条评论:

  1. 帅哥美女哟! ^^
    说到长镜头就会想起侯孝贤!呵呵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们课堂也学到侯孝贤的长镜头XD

      删除
  2. 故事构思不错。只是张力不够。
    虽说是短片,不过要注意时间地点,这样才让故事更写实。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意见哦!我们会继续加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