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棋子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 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
  • 我没有坚强的防备 
  • 也没有後路可以退
  • 我像是一颗棋 
  • 进退任由你决定
  •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 
  • 却是不起眼的小兵


  • 从昨夜开始
    我的生活突然又有了微调
    我该用平常心去面对的
    每一时每一刻、
    我的生活都在微调中。

    昨夜突然发生了很多事情。
    也不完全说是发生

    或者说是听说。


    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

    其实我晓得。

    友谊是什么?

    我不是不懂。

    我相信真正的友谊存在
    但是就是非常少,少到只有一两个。

    一般的朋友呢?还不是爽爽背后插你一刀的人。
    朋友就是还没攻击你的敌人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
    孤僻、我行我素
    甚至我可以数出自己无数的缺点

    为此深感抱歉


    但是我重来没有想要让你们不好过。
    重来没有。


    是吧,我早该清楚了解这个社会的规则。
    社会正是棋盘,友谊也好,爱情也罢,你我正是棋盘上的棋子正互相较量。
    人和人相处建立在什么之上呢?
    猜疑才是唯一让人类群体生态达到平衡的方法。
    我们的社会充满猜疑、排挤、歧视、虚伪,
    使社会越来越进步…



    这篇文章献给这个虚情假意的世界和你们;-)


    8 条评论:

    1. 或许身边看似很多朋友
      但是真正的知己
      有一两个就已经足够了
      至少知己不会背叛

      回复删除
    2. 看开点吧!生活就是如此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活就是如此,哈哈~五味杂陈。

        删除
    3.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多,说真的我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
    4. 真的知心的,就算只有一個也足夠了 :)
      加油,相信還有人真心挺你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会很荣幸…还有一些人在挺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