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影迷

今天谈两件事

【差一点】的故事和【创作与感受】的故事。


1.

得知NTV7有开办免费的电视剧编剧课程,
但是还是需要被筛选的
于是就把之前的《梦一场》剧本交上去了

本来贵电视台说好3月26日要公布及发函告诉我们有否晋级面试环节
结果我都没有收到通知
就以为失败了~

原来!我有被筛选中的><
昨天当我检查邮件时才发现原来他们在29日才回复我说我晋级面试环节了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我没有在30日之前回复制作单位是否出席面试…当做自动弃权

我真的很心痛啊…一个免费的编剧课程,一个可能又机会参与大马电视剧编剧(虽然我对电影才是情有独钟)的机会就这样泡汤了…都怪我自己太糊涂,

又没有检查邮件。


这件事情我1会心痛及自责

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老是不争气。
因为很多时候,我看似成功却总是被自己搞砸了。


记得中学时,学校举办了环保造型设计大赛
老师拜托我代表班上参加

于是我都很尽心尽力的做
我做到很美,一天没睡觉了

是一辆塑胶瓶之类的东西做成的坦克车

带到学校后大家都喊太美了,
偏偏我却在截止日期前没交上,
一切化为乌有

气人的死,
不久后的周会上校长感叹学校没有多少班参加这个比赛
觉得很失望,全校只有一两位同学参加

虽然颁奖不成,却给了他们荣誉状

而我也只能默默在台下捶心口


很多时候命运弄人,我埋怨过,但也没有
很多时候真的只差一步…就一步
我的人生可能都可以被彻底改变

就像最近看的一部电影《罗拉快跑》一样。


替自己感到不值也不是最心痛的,最心痛还是家人替我感到不值,替我的无能感到无比惋惜

但是…这次的事情也算吧,
他们选中我,也肯定了我的剧本创作能力
我还是应该开心的。


2.

今天编剧课的伟诚老师和我们一对一检讨我们交给他的功课
是写一个剧本的故事大纲和其中三场戏。

其实老师的评语有点让我吃惊,我原本认为自己的故事大纲写得太啰嗦了
担心老师不喜欢

但是老师却觉得我这个剧本写得不错
激发他写了另一个剧本
剧本8成故事和他本人很有共鸣
剧本处理得很细腻

等等的评语都听得我心花怒放啦!

编剧是我喜欢的兴趣,被编剧老师称赞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双鱼座是个很容易没有信心的星座
所以我常常都被动摇…
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交给老师的这份剧本也是几年前有了创作源头的

关于一个中年男子的奇幻和悲观的生活
在老师看来这个角色的背景很深刻、真实吧

老师和我分享了两个故事

我到现在还在试图寻找更多老师在分享的故事里要告诉我的东西
很开心老师会和我分享他的事情

我能感受到那份感受
也想要重新看待我这份剧本。



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亮灯。
        
亮灯。
        
陈旧的旧款圆锥灯发出光芒,照耀着失落的城市。这是范宇翔的世界。范宇翔喜欢在灯光下的感觉,因为这样可以看到他那完美无暇的影子……

范宇翔,一个长了翅膀及爱上自己影子的男人

事实上,他是被社会抛弃的人。


这是我交给老师的剧本《影迷》




苏打绿的演唱会票我就买了
怎么能不去看呢?

活在这个繁忙的城市
需要苏打绿的点缀,让自己休息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