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碧绿星空#4


《碧绿星空》囧树部落格连载小说



上回提要:
 「不等了,反正神罗市被封锁,再怎么等下去公主也是不会来的…」 
 「我没事。」不等安娜说完,露露的声音就传入了会议室内。露露果然来了,旧派的首领们仿佛看见了希望。
  赫尔辛基塔上的氛围凝结着了,露露知道一场腥风血雨的舌战与斗争即将展开。

第三回 和平假象

  「我想…会议还没正式开始吧?」露露看了看手表,姿态稳重的走大了副主席的位子,「还有5分钟。」

  没有人预测到在最后5分钟露露公主竟然赶来了,这以局面又会为待会儿的国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地底未来一年的所有计划将会有所改变。


  「我真的很高兴见到你,露露。上次在影展见过你之后,有半年的时间没碰见你了。这次的国会除了讨论国家大事外,我想也是我们的一场聚旧会吧!」安娜以礼相待,每一句话都精心铺排。安娜说得没错,这的确是一场友谊聚会。年幼的时露露和安娜曾经是出双入对的好朋友,形同姐妹花。随着凯文家族的兵变、起义,凯文和神罗家族的关系完全僵化,一段美好友谊在时代背景的摧残下被逼断绝来往。新府教育对安娜有巨大影响,灌输人民反对共和国的思想,加上家族里的人不断的挑拨离间,安娜和露露的友谊才慢慢破裂。

  如今已长大的安娜致力压迫着以露露为首的神罗旧府势力,甚至想完全铲除这个绊脚石。如今新神罗市以及露露的生活已偷偷地被新府的无形电眼完全监视着,这就是新府除去旧府的第一大步。

  露露从容微笑着,与安娜来了个小小的拥抱。此时时间已到,赫尔辛基大楼挤满的人潮再次引起一番喧哗,当然还有守在流动电视前的全国各地人民。国会,正式开始。

  会议开始的一个小时多,一切都非常平静,但是两府的谈论显然没有达到共识。而这次会议,大家都把讨论事项的焦点放在了地底目前最大的危机——地底世界的地质开始不稳定,各地多次发生地板裂开、伪天空和岩石倒塌,以及电路损坏。旧府也多次开会做出了这样的定论:种种现象都告诉地底的人类们,地底这个空间不是能长久住下去的地方,在这里居住了仅20年已开始许多不祥的预兆了。

  安娜不把旧府邦派领袖们的想法当一回事,猛力的点了点头「这些我都知道。我知道大家都在为这件事情感到忧愁,关于这件事情…我倒想先听听十六邦的想法。」

  东方十六邦是新府势力的十六个邦国,与旧府东方八小龙相似,它们十六邦国共同实行统一的机制。军事合并使它们成为了地底军事力量的大哥大。十六邦之首的乔国总是摆着相当高的姿态,老领袖吉伯特根本也没把地底的各邦放在眼里,常常越权干涉安娜的权力。连安娜都得敬他三分,难怪安娜必须寻求其老人家的意见。

  「地底并不是大家所说的那么严重,各国领袖请放心吧。虽然目前情况非常不乐观,但是新府的科学家已经极力压制问题的再度发生,这些问题都只是短暂性的。所谓的地底不能再住人,根本就是骇人听闻!旧府应该对新府的技术有一定的信心吧,悲观只会引起更多的不安。」老臣子一说话,许多新府的人民就开始欢呼了。

  「吉伯特叔,我不能认同的你说法。」露露站了起来,「我从来就没骇人听闻,这一切都是会发生的。难道大家都忘记了12年前那场空前的岩石倒塌事件吗?这场浩劫让地底百分之二十的人死去了。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形,我觉得唯一能解决的方法就是我们必须回到陆地上生活。我不知道在座各位是否有很大的感受,但是许多人的家人正死于这些灾害中,包括我。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条刺…」

  说到这里,引起了全国上下的一篇骚动。安娜瞪着露露傻眼了,「陆地?露露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露露的说话吓坏了许多人。那么多年来没有人敢提出如此言论。看过前人的历史,绿人类对人类可是虎视眈眈的,人类根本不可能回到陆地,回到陆地生活只会让绿人类们杀害。虽然地底的人类对陆地相当的向往,但可想人类从来就不敢想回到陆地上。

  「我并不是在天方夜谭…我是认真的。人类一直避嫌这个课题,因为大家都害怕绿人类。为什么大家从来没想过重新建立起一个和平的社会呢?我是说…和绿人类共同创造一个和平的陆地世界。」露露说着,眼神已转向了直播着国会的电眼。

  「我相信如果我们两府共同进退,慢慢淡化和绿人类的关系…」

  「够了,露露。你还说你不是在天方夜谭?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你要知道,绿人类生性凶残,就像野蛮的动物,根本不懂得道理。你要和他们说道理,这也太妙了。陆地?我看你是想得太美了,我们人类如果要重返大陆,也只有一个方法——与绿人类展开战争。」

  「战争,怎么可能?这只会增加彼此的仇恨…」露露无法接受安娜的想法,心急了起来。安娜用着藐视的眼神与露露对望了数秒钟。「我曾经!」露露一激动,差点想把自己一直以来偷偷爬上陆地的事情说出来。她观察过绿人类,了解到绿人类的本质也是相当爱和平的族群。

  「一个小小的课题…我们怎么延伸到绿人类去了?哈,这一切还未成熟。露露,我知道你想和我两姐妹共同进退,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世界。但是我们还是脚踏实地,诚实的面对现在的问题吧。」

  会议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趁着这个成熟的时机,安娜道出了自己的全盘计划:「对于最近地底屡次发生灾难的问题,新府在世界各地会派入更加多的国际警察、救护组与维修组,势必达成一个长达五年的地底重建计划。当然我们会派出更多的万能机器飞行者,我们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想尽办法帮助大家的。」安娜说出了自己最初的决定,得到了大家如雷的掌声,心里相当欢喜。

  「而重建计划部分,会在未来的一年内陆续想各个领袖及人民公布。当然重建计划的第一步,将从旧府神罗市开始。」安娜说到这里,望着露露来了个大微笑。

(第三回待续)




错过的章节可以回顾:

碧绿星空#1
碧绿星空#2
碧绿星空#3
碧绿星空#4
碧绿星空#5
碧绿星空#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