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碧绿星空#6

《碧绿星空》囧树部落格连载小说



上回提要:
  太阳的光前中包含了七种颜色的光,七种红光是植物们光合作用最需要的光线。在百余年前,人类被赶到地底的时候,将太阳中的红光和绿光给偷走了,使得绿人类在陆地生活的一百年来都非常的艰辛,也使绿人类对人类的仇视越来越深。而绿光是植物唯一不能光合作用的光线,因此人类将绿光偷走,在地底铺满了绿色的灯光,让绿人类无法起兵攻打地底,不然就会饿死。
  「祖先们将红光藏了起来,我们这一代人也不知道红光藏在哪里了…不过我可以肯定,他就在旧神罗的某个角落。」

第四回   零食男孩

  「那我就逗留在地底直到我们一起把红光给找出来吧!」绿人类显然很开心可以继续留在地底。「女王希望下次当我回到陆地时,阳光中能恢复红光,那样世界就能和平了。」 
  
  「那好啊…可是女王她真的希望与我们人类合作吗?可是上次当我在陆地上遇到她的时候,还差点被她给杀了。她是多么的痛恨人类。」
  
  「嗯…露露啊。当时她当然得那样啊,绿人类都是非常痛恨人类的…这都是身不由自的,因为计划还在秘密进行中,我们都不能向别人透露这一切哦。露露,这是我们彼此的秘密和协议,你愿意陪我换成这一个计划吗?」
  
  「那好吧。现在的世界已经陷入了越来越僵的情形了。绿人类和人类的持续对峙,地底世界的内讧。在这样下去,没有任何人会得到好处的。我愿意展开这一次的寻找红光计划,还大家一个和平的世界。」
  
  女孩和男孩微笑,点了点头,彼此的协议已经达成,既宏伟又有少许的浪漫。
  
  只是,露露对眼前的这个男生充满了疑惑。「对了,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呢?在第一次你拯救我的时候…而且我都还不知道你名字呢?快把所有东西从实招来啦!」
  
  「我…不告诉你。」绿人类摆出一个得意的表情,似乎隐瞒了很多事情,也没打算告诉露露。
  
  「难道绿人类没有名字?哈哈…既然是这样,那好吧。」露露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了。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零食给绿人类吃。
  
  一粒粒不断闪烁着不同颜色的药丸,是地底这个年代最流行的零食。
  
  「人类的食物?哦,不了。植物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啦。」和植物一样,绿人类只能靠光合作用来进食,对于人类的食物,也只是觉得肮脏。
  因为不知道绿人类男孩的名字,加上他又完全不能进食,所以露露干脆帮他叫他”零食男孩“。接下来的日子里,零食男孩利用魔力将自己变成了一个美少男,成为了露露公主的助理。只有在深夜及无人的时候,零食男孩才摘下面具,还原绿人类的模样。
  
  这个秘密一直都只有露露知道,就连亚历山大及超自然也不懂零食男孩的由来。尽管如此,露露总觉得零食男孩太多隐瞒自己的事情了。但是却又有分熟悉的感觉。
  
  「零食男孩,你觉不觉得地底的天空怎样?」夜里露露和零食男孩躺在府上的屋顶。露露将附近的灯光都关上了。
  
  「绿人类的眼睛啊,除了黑色,就只能看见绿色了…在我眼里,地底的天空似乎都是一阵阵绿色的光。」
  
  「对啊,地底挂满着绿色的灯泡,还有许多凌乱的电线,很丑很丑…」离地底最高最高的天花板是一整片的电路,挂了上亿个绿色灯泡。其实那并不是天空,至多只能称作是一个天花板。但是地底的人类对于陆地上的天空都相当的向往,大家都渴望着拥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我在书上看到的,绿人类的天空很美吧?晚上的夜空是不是真的很多星星在闪烁?」
  
  「哦,是啊。夜里的星空是非常美的。一闪一闪,还可以连成许多形状。」
  
  「我想在世界和平的那一天后,我们都能拥有自己的星空了,再也不是这一片绿茫茫的…」露露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等我们找到了红光后,我们就能一起到陆地上去看了。」
  
  零食男孩对露露许下这一个承诺,不只露露是否认真对待,但是零食男孩心想一定要达成。
  
  屋顶上,他望着已睡去的露露,慢慢的也睡去了。


(第四回完)

(第一章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