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短片《梦一场》

《梦一场》是我的在学院的第一个作品~
也是人生第一支自己导演&编剧的短片作品^^


这是影视摄影&灯光课的期末功课

这一个帖子是要说说短片的故事性和中心思想的。
下次再谈整个拍摄期间的花絮^^


《梦一场》剧本是我改编自中学舞台剧的一个剧本(以前我有参与戏剧社的嘛)
这是我把它搬到镜头里再用过。虽然是同样的剧本,但毕竟是短片,概念和感觉是相差很远的。

简述:

【如果给你一场梦,让一切都在梦里重演,你愿意吗?】
故事围绕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一场又一场的悲剧造成家里的每个人都有了心结。心结渐渐成了习惯。当我们想要挽回彼此时,却发现结已经来不及解了。


哈~长话短说,直接看短片最好~



我常说…“人都是犯贱的”。我们总是在失去后才会珍惜,而懂得珍惜的时候可能也已经来不及了。

很多东西我们是一直都拥有着的。日子久了以后,我们就会一会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开始不重视、甚至厌倦。直到哪一天当这些东西不在时,我们才惊觉这些东西的好。

这些东西不会只是亲情,也可以是其他情感、各种生活态度、各种事物。

现今的社会带给人的压力是很巨大的,尤其是金钱上的不足。而人类就成了社会压力底下的傀儡,关系逐渐疏远。在坚强的意志力,恐怕还是经不起一天又一天的摧残。

我认为人就是会这样,需要失去过才会懂得拥有,而一切的来不及也只能当成教训,让自己更加的珍惜自己的一切。其实每个人都是造梦先生,想要让一切错误重演,希望弥补自己的错误。可惜已经来不及。造梦先生只是对生活的一种逃避。

虽然我们总会不经意流失很多事物,不小心的忽略了我们所拥有的。但是还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珍惜自己所有的,因为那些都不是必然的。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来痛哭、后悔。

或许生活就是梦一场,我们不知道自己几时会醒来,应该活在当下,珍惜梦里的每一刻每一秒。


这是第一次拍短片。
我也知道拍的没有很好~就分镜、剪辑都需要加强,
但是还是希望看的人可以领悟到我要带出的意义=)

还未完结哦~关于短片的拍摄花絮下次会在blog继续谈!

2 条评论:

  1. 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珍惜身边的人,尤其是家人,就会觉得幸福其实一直都在自己的身旁。有缘才能相识、相会、相知,要很有缘才能成为家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