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专辑分享—林宥嘉《大小说家》

我我我我~终于从忙里偷到一点时间来写这篇文章了!
像偶像致敬的一篇啊~
想写很久了!

也不是致敬啦~(严重了)
是普通的专辑分享帖…只是这次要介绍的是我暗恋已久的!!
暗恋?-..-


是欣赏已久的歌手…林宥嘉的最新专辑《大小说家》

封面好唯美!
拍到林宥嘉好帅哦~
修照片的好厉害哦,到底修了多久了?
(我这到底是称赞,还是讽刺?-.-)

先说说这次的专辑包装如何^^
我买了~而且是台湾买回来的!!!!(惊?我何时去了台湾?)
我也不是邮购啦,是我拖Brandon买回来的…他帮我预购
所以这张还是预购版呢呵呵…


 专辑背面:林宥嘉在照镜子

这是预购版才有的哦~ 特地收录的《大小说家外五章》
五首Demo…包括他试下自弹自唱的,乱唱的,喝醉时唱…


 这个我喜欢!报纸概念的歌词本

我想这是思凡队长带回来的报纸
上面的字体我都看不懂咧X)


进入正题…

林宥嘉《大小说家》
发行:华研

华研唱片给人的印象就是很厉害做概念专辑的。林宥嘉前几张《感官/世界》《美妙生活》,Hebe的《My Love》,倪安东《一觉醒来》…概念专辑又要怎样来断定?可以说是歌手要表达某种东西吧。有网友说:

概念這種東西對我來說,講好聽一點是走在時代的尖瑞,前衛;講難聽一點就是只有創作者懂,其他的人都不懂。

erm…其实他在shoot着林宥嘉这一张专辑=.=这家伙的乐评是我在网络上唯一一个批评这张专辑的。其他乐评都蛮正面的…
概念专辑这玩意我喜欢,但是林宥嘉说这次的专辑不是概念专辑啦!他想摆脱概念专辑这个枷锁!>3<

这次的专辑其实真的很特别…因为整个概念是以“小说”出发,专辑名称是《大小说家》
顾名思义,林宥嘉将化身为一名小说家(一名歌手),述说一个个的动人故事给大家听(唱一首首的曲目给大家听)

专辑第一首歌…《思凡》

这首歌打着【制作人:陈珊妮】的招牌。陈珊妮咧~创作女王~金曲女歌手+制作人,我想很少人认识她,她有够神秘的…正式神秘,她制作这首风格迥异的《思凡》真是适合不过啊~
《思凡》是一个很特别的故事,一个外星人队长从来了地球后,竟然不想回去自己的星球了。虽然他们的星球可以控制气候,但是地球却有四季变换,至少可以留住回忆。虽然他们拥有铜头铁臂,但是地球人的血肉之躯却比较温暖…
这首歌就是带去了【太完美其实是一种缺憾】的道理。虽然地球人不会控制情感,大脑所产生的悲哀,好像能让愉快更痛快!

到了第二首歌…《Runaway Mama》
很可爱的一首歌~述说一位家庭主妇决定离家出走的故事。一位女性一旦嫁了老公,生了孩子后,就逃不过黄脸婆的命运,要在家打扫、照顾孩子。而故事中的女人开始怀念起自己的女孩时代,决定走出厨房,去完成自己青春时未完成的梦想!
故事的中心意义到底是好还是坏的?其实我觉得有所保留…但是我觉得现代许多女性嫁了老公生了孩子,还不是一样都很强悍吗?呵呵

第三首歌咯…也是主打歌之一《越反越爱》
这首歌超酷的,很特别的曲风,歌是悲伤的,却利用摇滚的方式带出了!
这个故事就是一对被众人反对的情侣…却坚决要在一起的故事!想到谁呢?罗密欧与朱丽叶?还是唐山波与祝英台?就是像他们这样的一个故事吧…
从摇滚音乐中带出浓烈的、坚定的意识【我们就是要要在一起!你管不着】
这招厉害,我也很感动...




看了MV更有那种感觉,别人是拆不散我们的…!
第四首…《浪费》
这首…经典啊…这要数是专辑最好听的那首歌。传唱度和耐听度是最最最高的,我认为吧,至少也会是别人心中的三强吧。
这首歌是悲伤情歌,一个男对女孩的一厢情愿,说着没关系,其实心里很在乎。
言语上我不多表达这首歌了,就自己听吧。(其实是很难表达对不对!?)
希望MV赶快出,我要去KTV点唱哒!

第五首…《诱》
一直在强打的主打歌~已经朗朗上口了!
一个很唯美的故事…故事背景就是70、80年代的时候吧…是梁朝伟穿着帅气西装的那个画面,花样年华…也是很棒的一首歌。
MV的确也很唯美,拍到林宥嘉也太帅了吧?哈哈



第六首歌…《周末夜惊魂》
这首歌看歌名就非常有画面了,是一首灵异故事!
周末是大家的休息天,不需要去工作。但是难得休息的一天,怎么有碰上鬼?好困!
我想这是故事里要说的吧…这首歌看上去其实很表面,可是应该有深层意义,在你需要帮助时没人要帮你,大家都是自私的!

第七首歌…《四号病房》
这首歌和上面那首很贴近…
“四”是一个不吉祥的数字,而在这个号码的病房就更猛了!这首歌林宥嘉像个[疯子]在唱歌,一直在叫大家“信我”“信我,有鬼!”
但是感觉上是没人相信他…这歌很表面,但是很残酷,社会残酷的一面。

第八首了…《勉强幸福》
我也是大爱这首歌的~很特别的情歌。这首歌营造了一种跳脱,前面整半段的歌是很平静、柔和的,但是后半段突然很悲伤、很可怜起来。因为大家所看到我们俩都是表面,都是装出来的幸福。真正的我们到底过着怎样的幸福?只有我们才知道。
后半段的故事,就是主人公在自己真心剖白了。你们都不知道,她爱着另一个人。
MV去日本取景,很唯美。



第九首歌…其实是狠早以前就曝光的《傻子》
没什么要特别说的,因为之前说太多了。简单来说,这首歌是林宥嘉那么多歌里面,我最爱的一首。演唱方式太棒了,尤其是中间的呐喊,赞!这真的是唱出了[在爱里每个人都是傻子]的心声。这首歌放在后尾作为一个爱情的结束,为《越反越爱》《浪费》《勉强幸福》做了一个总结:你们都是一个傻子。

第十首歌…结束曲《拾荒》
这首歌该怎么说呢?实在是太特别了~而且这首歌应该是专属林宥嘉的,如果别人唱根本唱不出这种味道!
《拾荒》这首歌有很浓的林宥嘉感,就是那种迷幻、迷离风格的。这到底又是个怎样的故事?隐约是说,一部感人的小说很畅销,因为很感动。情节也悲伤,文字写很好。大家都崇拜那位作者。但是,有谁真的会去在乎作者背后的故事?
歌词:哭完就算,谁管作者的心酸
这首歌很林宥嘉,谁都代替不了的。我想想,这首歌是不是也在唱他自己?林宥嘉不是创作歌手,他都在唱别人写的歌。别人的故事,别人的悲伤…拾别人的荒。

我终于,写完了!

林宥嘉这张专辑对我来说是大大的感动
我觉得很棒,也是他最好的一张
可能大家觉得我是他粉丝吧,我才会说得那么好听

但是说明是一张概念专辑
我想不是所有人都会很喜欢

但是我太喜欢了
我喜欢看小说

林宥嘉化身为《大小说家》,我很开心,很满足。




评分:10/10(哇,我第一次给专辑满分!)

推荐:《拾荒》《浪费》《勉强幸福》《诱》《Runaway Mama》《越反越爱》《思凡》


6 条评论:

  1. 哇,你支持到还买他的专辑!!
    封面照的确看起来很帅一下,哈哈

    回复删除
  2. 這張專輯確實不錯,之前已經看過一篇開箱文了,很喜歡。
    http://jamie0128.pixnet.net/blog/post/90822914

    如果我再喜歡林宥嘉多一點的話,我真的會捨得把這張專輯敗回家 XD

    回复删除
  3. 这专辑。
    有cool到咯...
    你真得很讽刺一下咯。哈哈哈哈!!
    每个专辑封面肯定会修改一下的咯..
    hahahahah !! :)

    回复删除
  4. xiao P 笑屁blue diary:哈哈~其实我的专辑多得是=D
    Cheryl Xiaomin ♥ :真的不错^^包装的确也很好,我看了你的连接^^
    Im Yen:哈哈~当然cool啦~我也懂其实每个歌手都有修的…

    回复删除
  5. 我也觉得很赞啊林宥嘉,可惜我没买,只是下载 :P

    回复删除
  6. 哈哈~干嘛不买?值得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