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最近我都在歌里幻想着…

最近我很开心
是因为有不少我喜欢的歌手都在近期发片
倪安东…丁当!徐佳莹!!林宥嘉(这个月尾..)!!

今天谈倪安东的最新专辑《一觉醒来》
还有丁当的最新专辑《好难得》
新鲜热辣的徐佳莹《理想人生》




❤专辑:倪安东《一觉醒来》
    发行:华研唱片

倪安东这次的专辑,风格很不同哦。个人风格强烈了很多,相当明显
你去听听他第一张专辑的感觉和这一张专辑的感觉,就听得出他的改变了

不过他的确肥了呵呵…瘦一点比较好啦!!混血儿不该浪费了你的优势!!废话太多,进入正题-.-

这张专辑没有第一张专辑那么商业化,这张专辑才算是他豁出去做的一张吧
如果说有那么一点商业的话,应该就是那首《失败的分手》了
毕竟公司还是放不下市场那一块啊,一首其实没什么差

两张专辑差别最大在哪?很容易听出的就是声音的特色、磁性,明显这张专辑声音沙哑很多
就是那种很有性格的那种声音!

确实,我觉得太吸引人了~

专辑同样在提倡着末日情操,虽然也没有比五月天做的好
但是他这次的豁然开放、直接不商业化
是有胆量的尝试,也是有资格的尝试

推荐:《一觉醒来》《Wake Up》
评分:7.5/10



❤专辑:丁当《好难得》
    发行:相信音乐

丁当是我最喜欢的7位歌手的其中一位,她唱歌厉害不容置疑的,她努力不懈我也很感动,说人气也很高,至少现在她在大马是超有人气的女歌手
只是专辑常常都太商业化、或个人特色模糊不清,都不被业界人士看好,就像一部大家都爱的电影,却叫座不叫好~

上一专辑的确有很大的进步,来看看这张吧。

在我看来,我觉得丁当又在一次进步了!
丁当属于情歌系歌手,有"偶像剧歌姬""K歌之后"的称号,她很自然是走这种城市情歌路线的
只是需要更稳重
而这张专辑果然她稳重了不少

经过几张专辑,唱片公司是有得到不少教训了,捉准了丁当的定位。
过去专辑过于卖弄高音的歌曲太造作,什么快歌、舞曲根本不适合丁当的

而这次专辑就像前几张专辑的有机综合体,专辑里的曲子都很适合丁当。
像同名主打歌《好难得》,就和丁当恰到好处,这类歌曲可是相当适合丁当唱的
慢慢的曲调,带出淡淡的感觉……
虽然专辑里还有一首快歌《野兽》但也一样无伤大雅的

过去五月天都常常参与丁当的创作,而且这次丁当的专辑完全放弃了五月天的创作,也算是突破吧
毕竟五月天的风格怎么也不适合丁当

主流音乐情歌系歌手还是可以叫好又叫座的,只希望丁当你有一天也会被肯定!

推荐:《好难得》《不是你的错》《他还认不认得我》《一个人不可能》
评分:7/10



❤专辑:徐佳莹《理想人生》
    发行:亚神音乐

登登登登!!两年了吧?我终于等到徐佳莹的新专辑了,我真的有很感动和期待…=)
她的第二张专辑我真的超级喜欢,作为我最喜欢的女歌手,这张专辑徐佳莹到底又给了我什么呢?

是创作系的女歌手果然没错,整张专辑的感觉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充满创意与浓烈的特色
徐佳莹的唱功是很独特地,声线包容性强,所以对于多种类型的歌曲自然都能轻易表现得很好,不愧是星光冠军的

第二张专辑《极限》充满了负能量
而这张却是正面能量比较多,看专辑名字和专辑封面应该看得出吧?呵呵

徐佳莹这张专辑继续入场的记录了她的生活
这是她非常独特的创作模式

这次徐佳莹明显进步很大的一个地方——作词
她的作曲已经被公认是非常棒的,上次《身骑白马》入围金曲奖那么多项就知道了

然而之前她在作词方面还有进步空间,这次反而就成熟了不少!虽然不是所有歌都有自己作词,但是想《辣椒》《你敢不敢》《不怕庆祝》等的作词都很棒
《辣椒》——
来吧!还有多少拒绝 还要逼退到多深渊   
疯癫的自导自演 面对空气都有了知觉 

去吧!还有多少慈悲 还能微笑得多惨烈 

是我可悲的自尊 

倔强一世纪换的感谢 


看吧!作词的确很不错了,我真觉得有青峰的feel❤

说到她写歌都在写生活,这次她的专辑就有收录了两首写给她的宠物的歌


徐佳莹粉丝都知道她有养一个布丁鼠[阿生],而她写了一首很可爱的歌《摇滚吧!我的宝贝》
我很喜欢这首歌,唱得很可爱^^

但因为布丁鼠一般的寿命只有两年,面临对于布丁鼠的离开,但还是勇敢的位它庆祝了一岁的生日…徐佳莹也写了一首《不怕庆祝》
蛮耐听的一首歌,当我懂了背后的故事后我真的听到想哭了
徐佳莹对于事物依恋的拿捏也很棒,太爱你了

徐佳莹唱歌能把大家带入歌曲得意劲,甚至触发自己的情绪
想《不难》《你敢不敢》《理想人生》《瓶颈》就是那样写实的作品
赤裸裸的解剖着你

想说的还是
徐佳莹真的很棒
虽然我没能像上次那样疯狂的爱上《惧高症》,不过不代表这张专辑弱了,真的很棒,继续过你的理想人生吧!

推荐:《不难》《你敢不敢》《不怕庆祝》《翻滚吧!宝贝》《辣椒》《理想人生》《瓶颈》
评分:9/10

谈完了~
又一次的大帖
一边写感想一边听着Lala的歌
好伤感…

最近我就是这样在歌里幻想着…






5 条评论:

  1. 他们都出了新专辑?!!!!
    oh noooo... 我还真的不知道..
    我还以为这全部都是旧歌..xp

    我落伍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喜欢lala的歌,她的歌都很有feel !

    回复删除
  3. Im Yen:是啊~哈哈~我有在看他们的fb!所以懂XD
    xiao P 笑屁blue diary:是啦!!而且还会创作!

    回复删除
  4. 每次都啦这里偷资料 。w 。 v
    谢谢推介啊,又有歌好下载了 :D

    我喜欢一觉醒来,很激励 !

    回复删除
  5. 是啊,而且倪安东唱一觉醒来利用的嗓子很沙哑,很好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