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第23届台湾金曲奖part3:预测得奖名单

星期六就是台湾金曲奖了~


我的blog也好像不停的在提到关于这一届台湾金曲奖的东西…
从预测入围…到讨论入围…
总算在星期六要告一段落咯!
在金曲奖举办之前
当然需要提提最重要的部分啦
就是预测金曲奖得奖名单!!


其实我这个人呢…是有点偏心的X)
对待我喜欢的歌手也是X)
但是我很喜欢的歌手都很有实力好不好!?


好了…进入正题…
重温一下金曲奖流行类的入围名单…



最佳新人獎:吳南意、女孩與機器人、李佳薇、以莉.高露、鄧福如

最佳樂團:五月天、蘇打綠、Tizzy Bac、佛跳牆

最佳國語男歌手:亂彈阿翔、林宥嘉、陳奕迅、周杰倫、蕭敬騰

最佳國語女歌手:魏如萱、張惠妹、蔡健雅、A-Lin、孫燕姿、田馥甄

最佳專輯:《第二人生》《美妙生活》《my love》《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說到愛》《人》

最佳演唱組合獎:北原山貓、自由發揮、新寶島康樂隊、南王姐妹花

最佳年度歌曲獎:《完美落地》《諾亞方舟》《於是長大了以后》《說到愛》《那些年》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皇軍》《寂寞瘋了》《My Love》《燕窩》《老情歌》

最佳作曲人獎
五月天瑪莎/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焦安溥/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
方大同/孤獨患者《?》
蔡健雅/說到愛《說到愛》


最佳作詞人獎
五月天阿信/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李格弟/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小寒/長鏡頭《那又怎樣》
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
葛大為/說到愛《說到愛》
李宗盛/懷珠《原色》

最佳編曲人獎
五月天、陳建騏/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樊哲忠/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徐千秀/隕石《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蔡健雅(Tanya)、Doug Petty、Charlton Pettus、Brian Allen、Jamie Wollam/說到愛《說到愛》
周杰倫 Jay Chou/水手怕水《驚嘆號(精裝版)》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五月天/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許哲珮/奇幻精品店
陳建騏/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蔡健雅/說到愛
Joanna Wang/博尼的大冒險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呂禎晃、郭文宗/想自由《美妙生活(平裝版)》
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
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孤獨患者《?》
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还是一样从最佳新人开始说吧!


最佳新人獎:吳南意、女孩與機器人、李佳薇、以莉.高露、鄧福如

的的确确入围名单如我所料是我们很陌生的
因为除了邓福如和李佳薇大家认识外
其他的都很冷门吗!?

所以这项我比较不好预测啦~
因为都没听过也不熟悉其他三位入围者的歌…
不过,其实,我觉得呢…………金曲奖评审多多少少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看你的人气的!
说好听点吧,是一位歌手对音乐市场的刺激大不大
所以邓福如和李佳薇,我个人认为机会大了点(在我还没有听过其他三位入围者的歌之前>.<)

邓福如和李佳薇相比起来,我还是觉得邓福如比较吃香。
个人特色浓厚,一出道就有超高人气的认可…加上她有创作
另一边厢李佳薇同样是有参与歌曲创作,她的超铁肺嗓子可是非难得的
但是辨识度没有邓福如来得高,歌声不容易让人留下印象的…这点比起邓福如真的差几条街了~

❤所以我看好邓福如拿的,感觉她这种style就是金曲奖的菜!不过李佳薇拿也不错,马来西亚人咧!


next…最佳乐团!

最佳乐团:五月天、苏打绿、Tizzy Bac、佛跳牆


真的是这样吗?直接颁奖吧!最佳乐团…五!月!天
没啥好预测吧?呵呵呵。五月天入围7项,成为入围最多的歌手之一。
天团就是天团吧,创作还是那么的讨好金曲奖,没想到他们会入围那么多的,但都入围了我想得奖也会是他们吧?

其实五月天真的有实力的,看他的演唱会就懂了…强中自有强中手嘛,苏打绿或戴佩妮的佛跳墙一样都很棒,我觉得搞乐团的都挺有实力的,因为自个儿包办词曲创作…

我最亲爱的苏打绿,真的只有在五月天休息时才能大展身手么??不过说实话《小情歌》那类的歌曲是苏打绿的高峰期,几时再来一个高峰期?=)

❤我说五月天拿定,拿定啦!


最佳演唱組合獎:北原山貓、自由發揮、新寶島康樂隊、南王姐妹花


最佳组合呢,同样都是冷门的歌手组合,要我假装很厉害的预测,不太好啦。
自由发挥是唯一大家比较熟悉的,而且他们连续第二次入围最佳组合咯,这次能讨到金曲奖的欢心吗??

❤自由发挥!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皇軍》《寂寞瘋了》《My Love》《燕窩》《老情歌》

这个…不好谈,而且评审是主观的。我真正的去看了看每个入围MV…我觉得好得作品有很多很多,所以有的作品入围真的有点诡异,不过还是那句啦,评审是主观的~



《皇军》…OMG我听不下去那首歌><唱的很歇斯底里,太可怕了@@
那个MV嘛…的确有一点水准,可是我觉得好的MV大有人在咯…


《寂寞疯了》也很不错,真的有带到那个寂寞疯了的感觉出来~我喜欢那个谢和弦在想象自己和别人做爱时的画面,寂寞得很强烈!


《My Love》和《寂寞疯了》都是同一个MV导演比爾賈。在这个MV首播时我就觉得拍得很不错的,不过都是电脑特技呢~而且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是去年最佳录影带的得主呢!


《燕窝》也很棒,画面很成功的描写出整个意境,配上青峰的歌声真的是一流~苏打绿也是曾经以《日光》夺得这项奖项……


老情歌》是周格泰的作品,的确周格泰是金曲级的MV导演…但是怎么凭这个MV入围了呢?感觉真的有点平淡,《煎熬》不是更好吗??


❤其实也很难估计,反正我也觉得上面很多作品入围得有点奇怪…我估计《燕窝》能夺得!




最佳作曲作词编曲
最佳单曲专辑制作
这几项我就没有特地去讨论了…
因为是蛮专业的奖项
我没什么资格也不太会去预测@@


现在就来说说最受瞩目的男女歌手吧…





最佳國語男歌手:亂彈阿翔、林宥嘉、陳奕迅、周杰倫、蕭敬騰



如果还是以【入围最多就越容易的大奖】的原理预测下去…这个奖应该是林宥嘉的吧!?
的确今年的金曲奖还是由女人玩完,男歌手比较弱…入围最多的也只有林宥嘉的三项呢!
所以以我看来,林宥嘉有一定的拿奖几率。但是这类奖项可不容易预测呢,容易预测的话这还称得上是让很多人都喊“很吓”的金曲奖么?


林宥嘉这张专辑进步至多大家也都看得出,成功跳脱星光冠军、偶像歌手的影子,渐渐走向独立,就是独立啦!独立音乐对金曲奖来说非常讨好哦~
周杰伦?我想如果这次还给他拿,肯定有很多人跌破眼镜+喊吓。当然他粉丝那么强大,还是会有很多人开心他拿的,不过事实就是他的专辑做的越来越不好,时代已经过去。继续加油吧,多才多艺的周杰伦!
陈奕迅和萧敬腾都很强,不好惹,但是这次林宥嘉入围后显得力量有点剥落了~乱弹阿翔我就不了解了。我站在林宥嘉的角度,他能得奖的机会真的蛮大!


❤就林宥嘉吧,不管是不是金曲奖,你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歌手!





最佳國語女歌手:魏如萱、張惠妹、蔡健雅、A-Lin、孫燕姿、田馥甄

竞争很激烈有没有!?

近几年来金曲奖都是女人的战争
最佳国语歌曲几乎清一色都是女歌手在入围
到底男歌手们怎么了?=S


一个一个女歌手来谈吧!


魏如萱之前一直都被看好,但是专辑总是没有受到金曲奖的青睐,这次终于获得肯定,也有三项入围。我说呢,她也是有蛮有机会获得的一个。
张惠妹…这次就只是张惠妹咯,没有了分身阿密特=S…不能说专辑很差,只是和前一张破了金曲奖入围记录、夺得各项大奖的《意识》专辑真的是差了好大一段——仅仅一项入围。那么强烈的对比,我想评审真的找不出惊喜了~拿奖几率,几乎0~
A-Li…我依然最想你得到歌后这个荣誉,因为A-Lin的确就是个天生歌姬啊!连续几届入围了但是还未得奖过,这张专辑和之前的也没差太远,就是没什么突破、进步啦,但是她就是靠她厉害的唱功继续蝉联在入围名单里了~所以说要得奖,我觉得也还蛮有难度,但是应该还有那一点机会?
孙燕姿,本以为她会是这次金曲奖入围很多项的大赢家,可是当年的风光不在哦,复出专辑制作长达一年,可是也只是入围了一项…看似也是陪跑的,不过说不定她是黑马呢?呵呵…
蔡健雅和田馥甄,都是入围最多项7项的歌手,所以也无法想五月天那样直接给他最佳乐团了啦,这个最佳女主角,摆明是蔡健雅和田馥甄在斗!


蔡健雅是老将,许多深受金曲奖爱戴的同期歌手周杰伦、张惠妹、孙燕姿好像渐渐弱势了,她依然还获得评审的高度肯定哦!独特的唱腔,加上她的创作才华,她的确是非常有可能继续蝉联这个奖的!
田馥甄最大的优势好像是…够新,是多么的一鸣惊人。她的独特性也真的很高,歌唱魅力很棒,是不容置疑的啦。虽然能入围的女歌手唱功都很不错,不过胜在田馥甄的专辑制作够好吧,单单看制作班底就感觉很强…虽然说她没有创作,但是以现在这个趋势来说,她绝对不输蔡健雅,金曲奖可是在掀起一个新生代的热风哦。


❤到底谁能拿?依然是本届金曲奖最有看头的奖项!这奖项,我大胆的预测田馥甄!




接下来的接下来
就是最佳年度歌曲啦



最佳年度歌曲:
完美落地《把我換成你(十年幕後創作精華 電影電視主題歌曲專輯)》
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
說到愛《說到愛》
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发现电影主题曲原来在这个项目很吃香!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也很明显吧,因为看了一部电影后,电影让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主题曲自然在我们脑海里晃荡。所以电影的成功间接影响了这个奖呢…


我很明显在针对《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说这一段话,胡夏入围了,而且我觉得就算他真的得奖也不会有人质疑吧?因为电影的成功,使他的歌曲爆红,让人联想起正正的回忆,你是否也对这首歌还有很多感触呢?不过怎么说也好,胡夏是蛮新的歌手,而且前一张专辑也没受到评审的青睐,这次就以为一首歌的机缘入围了,这样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了,就不知道会不会连奖也颁给他。


《诺亚方舟》以及《说到爱》分别都在其他项目入围了很多项,作词啊、编曲啊、作曲…所以说这两首歌真的是金曲奖相当爱的哦!!这两首歌也是得奖的大热门,五月天和蔡健雅的一场生死战…谢和弦《于是长大以后》有入围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他蛮新的咧!说道要拿奖就不可能吧!


❤考虑了一下,我还是决定预测《说到爱》为最佳年度歌曲!




最后了,最后了~





最佳专辑:《第二人生》《美妙生活》《my love》《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說到愛》《人》


除了《人》这张专辑我完全没接触过意外,其他专辑都略懂一二。的确都是好专辑啊,不过从上面的预测看来,可以说在强这个奖项的就是《第二人生》和《说到爱》了…或者《my love》也有机会的,《美妙生活》和《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沦为陪跑的专辑…


但是我依然看好《说到爱》,毕竟我一路来都很欣赏她的创作…



囧树 第23届台湾金曲奖预测的得奖名单


最佳新人奖:邓福如


最佳乐团:五月天



最佳男歌手:林宥嘉



最佳女歌手:馥甄



最佳專輯:《說到愛》



最佳演唱组合奖:自由发挥



最佳年度歌曲獎: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音乐录影带:燕窩《你在烦恼什麼》/(导演:卓威志)



最佳作曲人奖:蔡健雅《说到爱》



最佳作词人奖:李宗盛/《怀珠》



最佳編曲人獎:蔡健雅(Tanya)、Doug Petty、Charlton Pettus、Brian Allen、Jamie Wollam/《說到愛》



最佳专辑制作人:蔡健雅/《說到愛》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第23届台湾金曲奖

就在这个星期六晚上
千万要记得收看!
Astro AEC和MY FM同步直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