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關西遊Part6:茶鄉宇治の茶香

上一篇:關西遊Part5:千年京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瘋狂愛上了抹茶。記得剛到台灣的時候,迷上了卡薩宇治抹茶奶綠沖泡飲品,幾乎每天一杯。這次來了京都,毅然把偏鄉的宇治加入了行程之中,想呼吸一下那p茶香的空氣。

Day17➡️18:京都



第十七天:下鴨神社、上賀茂神社、二条城、京都御所、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鴨川公園

經過了兩天擁擠的行程,在京都逗留的第三天,來到了和旅遊鬧區有點距離的下鴨神社和上賀茂神社。這兩個神社其實也都是世界文化遺產,有一定的參觀價值,但因座落位置偏僻遊客才比較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比較清靜自在。上賀茂神社臨近一條小溪,許多人席地而坐,甚至在陰涼的大樹下野餐。


離開了神社,前往了京都御所。京都御所曾是日本天皇的居所,也就是皇宮。因此這裡的出入管控還是比較森嚴,需要安檢,不過卻是免費觀光的。京都御所並不太奢華,建築的風格和配色較樸素,沒有浮誇的金碧輝煌,卻讓人感到非常清醒、和諧一致的,或許這是最純正的「日系」風格。距離御所不遠的二条城,則同樣是統治過日本長達兩百多年之久的德川家康的寓所。上次參觀大阪城的時候,在天守閣內的歷史展示中對德川家康有了很深入的認識,而二条城的御殿內還有1:1人物模型的還原展示,覺得日本旅遊業在歷史知識普及的方面真的不餘遺力。御殿內走廊地板,採用的材質為鶯聲地板,每踩一步都會發出很響亮類似黃鶯的叫聲,據說這是為了防範刺客的暗殺。


參觀完二条城,發現時間有點緊迫,因為還打算到附近的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去。原本這景點在我的行程當中,但又覺得來到了動漫大國,是不是該來看看這座國家認證的博物館呢。離閉館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根本沒時間好好逛逛,因為這裡的館藏有太多了。館內收藏的漫畫作品至少有30萬件。我也在這裡找到了許多曾經風靡的漫畫、動漫,諸如美少女戰士、哆啦A夢、蠟筆小新、甲蟲超人等,也有近年來最喜歡的韓劇《未生》的原著漫畫。一陣陣回憶都湧上心頭,還真沒想到會在古都裡找到這些兒時回憶,算是京都給予我很大的一個驚喜。閉館後,在返回民宿經過鴨川的的路途中下了車,在鴨川公園待了一會兒。隨著夕陽的落下,收拾心情結束這一回的觀光。


第十八天:宇治地區、金閣寺

之前並不知道宇治是京都的一部分,還想說就算再遠也要去拜訪一下這個城市,把所有的抹茶料理大吃特吃。但宇治就在京都的範圍內,不過還是離市中心很偏遠,以至於很多人來京都並不會來宇治。而我對宇治皆是帶著一顆準備大快朵頤的心態前來。一大早搭乘火車前往宇治,到達了宇治車站仍須走一段路,就會看見旅遊鬧區。和傳聞中一樣,宇治的空氣中瀰漫著濃濃茶香,絲毫不誇張!瞬間倍感精神,感覺大太陽也變得親切起來了。在宇治橋旁看到了紫式部像,這是曾寫下日本古代小說巨作《源氏物語》的女性文學家。孤陋寡聞的我可是完全不知道這位女作家和小說,但卻對源氏物語博物館相當感興趣,便直奔這間博物館了。


紫式部作為一個日本平安時代的女作家,《源氏物語》和其他作品都以日本平安時代為背景,像是整個宇治的縮影,因宇治是以和平時代的貴族別莊興盛繁華而聞名的。參觀源氏物語博物館,平安時代的打扮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的日本動畫片《輝夜姬物語》。這個時代的女性妝容都是長髮披肩的,衣著更長至拖地。比起流傳至今、受到唐朝文化影響的主流和服,我更喜歡日本平安時代的和服。


之後開始觀光歷史景點,參觀了附近的宇治神社,還有歷史悠久、同樣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宇治上神社。但最讓我讚嘆的則是佛寺平等院。和其他日本著名的佛寺一樣,建築外觀總能完美的和山水搭配。在院內的一家茶樓點了一杯抹茶。抹茶來了,服務員簡單的教了我如何飲用,便開始細細品味日本的茶道文化。每咬一口甜甜的小餅乾,便吞下一口甘苦的抹茶,甜和苦的味道綜合起來剛剛好,非常清爽!離開了平等院後,匆匆在宇治解決了午餐,叫了一盤抹茶蕎麥麵。有點遺憾,原本打算逗留在宇治更長時間大快朵頤,但因為時間上的不允許,必須離開了。


趕著到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金閣寺。如果這天不來,應該會沒時間再過來了。看多太多金閣寺的照片,一個金黃色的寺院聳立在湖面上,非常壯麗。親眼看見金閣寺後,更是打從心底的讚嘆連連,這也太美了吧。清澈的湖面將金閣寺和兩旁的樹完整的倒映出來,真假難辨。唯一遺憾的是人實在太多了,可想金閣寺的魅力有多大。好不容易,抓了一個不錯的角度,拍了最趟旅程中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夜幕低垂,返回民宿稍作打扮整理,便和一位約好的日本網友共度晚餐。和對方討論好到居酒屋邊喝酒邊吃烤肉,非常期待,雖然知道又要破費了⋯⋯但真的不想這趟旅程留下任何的遺憾!對方是個叫做Justin的男生,這點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有英文名字的日本人真的很少,會取英文名字的大概都是比較洋派的。果然,對方的英文比我好太多!這天喝了Justin推薦的日本燒酒,挺愉快的。好久沒好好的喝酒,因為在外地唸書,對我來說酒算是奢侈品,都不不太花錢喝。和Justin這晚聊得很愉快,也在醉醺醺的午夜走回了民宿。明早,我就自然醒好了,讓我放縱一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