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關西遊Part5:千年京都


這趟旅程是為了京都而出發。還未到京都,旅程早已過了一半,驚覺三個星期原來可以那麼的長。內心難免有一點疲憊,只是到了京都後,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Day14➡️16:大阪、京都



第十四天:住吉大社、大阪➡️京都

這天是待在大阪的最後一天,行李和心情都該好好收拾一下了。早上吃了最後一頓自己煮的早餐,卻看不到老闆的蹤影。於是自行退房,並把行李暫時寄放在民宿,打算前往大阪的最後一個景點——住吉大社。住吉大社擁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算是大阪市非常推薦的一間大社。因此決定來看一看。來到大社前,就會看見指標性的紅色太鼓橋,經過了這座橋,就表示從人的世界進入了神的領域。這和《千與千尋的》中的其中一個場景超像的,仿佛要走入動畫中!住吉大社的附近也有一些歷史據點,對面也有一個住吉公園,都逛了一下。


難得來到了住吉大社,決定搭乘擁有百年歷史的阪堺電車回市區。阪堺電車是大阪府內唯一的地面電車,其實與香港的電車類似,但它只有單層,迷你得多了。搭上電車,再次有種走入動漫世界的感覺!

回到民宿,拿了行李,就和民宿老闆道別。離開這間民宿,就要和各位歐巴們說再見了。來到日本卻意外住進了韓國人的地方,還是蠻有趣的。想起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自由行的時候,就是到了韓國去。那一次旅行的感覺與心情,真是畢生難忘啊。還是非常喜歡這間民宿,小卻溫馨,感謝老闆這幾天的照料。提著笨重的行李,就搭乘火車前往京都了。

大阪前往京都的路程並不長,但卻在我的糊塗下變得又繁雜又冗長。在京都市,最方便和最長用的交通工具大概就是公車,結果一到了京都市還是搭錯公車了。來到京都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並頂著餓肚子在黑暗中尋找了我的民宿好一陣子。又一個在深夜的城市初相遇,看不太清的街景讓我感到這裡的幽靜,路上連間營業的餐廳都沒有。最後在摸黑中找到了我的民宿,話說這民宿讓我還挺大開眼界的。原本自己並不是訂這間民宿,但愚蠢的自己在大阪接軌到京都留宿這天居然少訂了一晚的住宿⋯⋯差點要露宿街頭。因為我在大阪已經呆得夠久了,也不打算在之前的民宿住多一天,就臨時訂了一個價格很優惠的民宿入住了。

這間民宿其實一晚的住宿費很便宜,還有附早餐,也算是這樣了,只是我可以用「龍蛇混雜」來形容這裡吧。反正就只住一晚。因為夜幕低垂,附近還要連一間餐廳也沒有了,最後在便利店解決了晚餐。天亮後的京都,肯定不一樣!

第十五天:伏見稻荷大社、三十三間堂、清水寺與祇園地區

今天一大早,吃過民宿的早餐後,就直接帶著行李退房了,直接到接下來的民宿報到。另一間民宿不遠,應該是說京都並不大,觀光景點也都蠻集中的。到了民宿把行李放下後,就開始我的旅途咯。因為旅程的拉長,也讓待在京都的天數多了三天共六天,行程也就重新規劃了一下。原本打算直接搭乘地鐵,雖然路線覆蓋範圍可能不及巴士,但至少路線和終點明確,不容易迷路,對我來說其實難度低很多。但因為旅費的失控和暴增,我將京都的行程全部改成巴士路線,因為搭乘巴士有非常便宜又可以任搭的一日券,一天內迷路多少次都不會浪費錢了。



第一站拜訪了伏見稻荷大社,已經感受到京都濃濃的歷史氣息。伏見稻荷大社真的好大,這一來頓時覺得之前參觀的神社都是小咖,這只是京都遊的開始呀。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千本鳥居」了,從前未來過京都的我最常從照片中看到的京都就是千本鳥居了。它由許許多多的鳥居綿延不絕的形成了一條又一條通往山上的道路,有讓人敬畏的大鳥居,也有較小的鳥居,甚至還有卡哇伊的迷你鳥居,遍佈滿山,看不見盡頭,著實壯觀。伏見稻荷大社座落的位置就在稻荷山,可以不斷的往上爬,這還比我想像中大了不少。炎炎夏日,算是把身體都爬濕了,終於到了可以眺望京都市容的高度。


堅決不在山上的餐廳用餐,想必那價錢不會便宜。下了山後,在市集上看見了誘人的牛肉串,忍不住買了。那厚度和嚼勁⋯⋯實在太好吃了!立刻心情大好。然後也買了隔壁攤位的果汁來喝。這果汁很有趣,完全是直接用機器在果子上紮一個洞就往內攪成汁。水果外貌像檸檬,但味道是橘子。可是才喝不到五口啊,居然沒汁了?我猛用手去擠壓。覺得難過,必須給這果汁差評。

接下來前往了京都的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三十三間堂。說到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京都真的有太多了,幾乎轉個角就有一個了。對比自己的國家,馬來西亞整片國土也就兩個世界文化遺產吧。雖然有的時候憑藉自己的雙眼也分辨不出哪些景點是具有很高價值的,但世界文化遺產名單畢竟也做出了一個很好的歸類和整理。不禁讚嘆小小的一個京都擁有的悠久歷史文化啊!

三十三間堂是一間佛堂,庭院和外觀都還不錯,但真正讓人震驚的是室內上千座的千手觀音像並列成行,相當壯觀,令人生畏。對日本神道教沒有很熟悉的我,在神社面前沒有參與任何膜拜,雖然我看見很多人都做了差不多的手勢,但還是擔心弄錯。另外一方面,自己是個對宗教很有保留的人,自身的宗教和膜拜文化都是延續自父母的,並非主動。但看見熟悉的觀音娘娘,二話不多,雙手合十。


之後往另一個重要的歷史據點清水寺地區前進。從公車站前往清水寺這段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途徑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非常具懷舊氣息的商店街,並許多穿著和服的當地人或旅客在街道上漫步。之後再繼續往清水寺前進,很遺憾的是到了清水寺卻發現清水寺的正殿正在整修。身在大殿當中並沒什麼差別,但到清水寺另一處眺望到大殿,就會發現舞台上部分仍至屋頂被包裹著了。正殿前的舞台號稱是僅由139根十公尺長的大圓木支撐著的,原先還以為正在施工所以有那麼多木頭。無論是由正殿往外眺望或從另一處眺望正殿,其實都很壯觀,建築和大自然融成一塊。從清水寺眺望整個京都市,又有不同的感覺。


離開了清水寺,便順勢走到了祇園的八阪神社和圓山公園。天色漸漸變暗,圓山公園也慢慢亮起了燈火,炎夏的氣氛更加濃烈起來。漫步了圓山公園,就急忙去掠食了,往鄰近另一個老街先斗町出發。先斗町一樣擁有濃烈的老街特色,但與二年坂、三年坂不完全相同,它更為花枝招展,像一位古典美人。據說這裡一個不小心還很容易碰上在步行的藝妓。這裡卻是值得一遊,但也正如我所想的,還真的沒有適合一個人吃的,並且都是超高價位的餐點。最後在附近的餐廳隨便解決了晚餐,就返回民宿休息了。

第十六天:嵐山地區、錦市場


今天將乘坐嵯峨野觀光列車前往嵐山,這條沿著保津川峽谷的鐵路風景絕佳,仿佛駛入林中。錯開了春天的粉紅櫻花,秋天橘紅的楓葉還有冬天雪白的積雪,夏天的碧綠應該是最普通的。很遺憾寒暑假都錯開了那些更棒的季節。到了嵐山車站後,這裡因豎立著許多竹子和大樹而顯得陰涼,徒步到附近的常寂光寺觀光後,繼續往前走步入了竹林步道。從小就沒什麼看過竹釘,對竹林最大的印象便來自李安的《臥虎藏龍》。但或許是人太多,還有太陰暗,竹林對我沒有太大的驚喜,很快便離開。之後會看見野宮神社和天龍寺的入口,快餓壞的我參觀了野宮神社後,便到附近的美食市集先吃個飯了。


在這個非常炎熱的旅遊季節,我估計也吃了四支冰淇淋了,但最好吃的要數嵐山商店街這裡的!這支豆乳、抹茶與玄米茶口味三合一的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味道乾爽而不會太甜。抹茶就不用說了,我還發現日本的豆乳特別好喝!在便利店買的無糖豆乳,居然意外的完全可以接受,畢竟以往在台灣或大馬和豆乳都一定要加糖。之後再點了一個抹茶口味的烤丸子和一碗蕎麥麵,超級滿足。

 

之後前往天龍寺,徹底愛上這裡!天龍寺中的庭院——曹源池是一大亮點,與寺廟搭配在一塊非常壯麗。周遊了日本的古建築,都發現他們對於大自然與建築之間的處理非常得心應手,尤其是將水融入建築之中,總是天衣無縫。天龍寺更有開放室內參觀,室內的設計與背景插畫同樣讓我非常喜歡。在這待了好一陣子,靜坐在靠陽台的地板上看著曹源池,心情大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天龍寺,驚喜還沒結束。來到嵐山公園,前方滿佈人群的渡月橋和滾滾大堰川也很壯觀,乍看之下以為是海洋。京都的天氣已經熱得我渾身濕透,但還是輕易的原諒京都了。因為京都實在太美了!


離開了嵐山,趕在天黑前往了錦市場。其實錦市場更靠近清水寺地區,但緊湊安排的行程讓我編排上沒有留意到。並且,當我來到錦市場的時候也發現許多攤位快要結束了。錦市場以小吃居多,也有一些餐廳和手信店,蠻好逛的。尤其是海鮮類的小吃特別有趣,日本人的吃法還真讓我歎為觀止。日本人做生意真的夠大氣,也不吝嗇讓旅客試吃,基本上什麼也不買,也品嚐到了各路小吃,太開心啦。最後還是找到了機器點餐式的連鎖餐廳吃了晚餐,擁有任添的白飯和綠茶,始終是背包客的摯愛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