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旅程結束:瞭望日本海

上一篇:關西遊Part6:茶鄉宇治の茶香

旅程還剩三天,是時候慢慢的開始收拾心情了。那些日語雖然聽不懂也開始習慣了,那些禮尚往來的交流方式對我來說也成為了日常。才剛開始習慣,這就要離開了嗎?雖然,我依然每天都在迷路。


Day19➡️20➡️21:京都、宮津



第十九天:清水寺地區、京都塔

因為前一晚喝得醉醺醺的,這天睡得特別晚。起床的時候,換宿的打掃人員都在準備清理房間了,我才趕緊起床梳洗。幸好這天原本就沒有什麼計畫,只是預約了在清水寺拍攝和服寫真,吃了午餐便趕了過去。上一次在韓國旅行時,並沒有安排韓服的體驗。但這次心血來潮,非常想體驗一下日本傳統服飾,並在這座美麗的城市留下寫真。畢竟一個人旅行⋯⋯最缺的就是攝影師!


到了清水寺的四季和服館,才了解到男士只有武士的裝扮,讓我哭笑不得。武士裝扮確實很酷,但實在太陽剛了,我真的比較想穿個浴衣,不然就來個藝妓啊XD 重點是還要抓兩把武士刀!造型師幫我穿上煩瑣的武士服後,有那麼一點厚重,很佩服武士在打鬥的時候還能穿那麼厚重的衣服。然後攝影師開始幫我拍,還讓我擺一些武士的姿勢,比如跪地、攻擊、抓劍等等,真是讓我尷尬得哭笑不得呀!結果表情真的非常不自然⋯⋯好啦,其實武士裝穿起來還是蠻帥的XD


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沒人陪我一同穿和服遊街,只是在街道上待了一下,拍了幾張自拍。因為和服的拍攝讓我有機會舊地重遊,又再一次逛了逛二年坂、三年坂。非常喜歡這裡的古街氛圍,這一次沒有趕行程,純粹閒逛,非常愉快。也因為即將要結束日本之旅了,用錢上開始不太節制,覺得下一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何不豁出去!經過了清水寺地區這間剛開張不久的星巴克,是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內外的造型都非常復古。來到這裡,點了一杯地道的抹茶星冰樂,在遊歷古街之餘,歇一歇。


離開了清水寺,也是漫無目的的,開始步入黃昏的時間來不及到其他歷史景點參觀,唯有到京都塔上眺望看看京都的市容。在這座並沒有太過高樓大廈,盡是些古建築的城市,京都塔的評價似乎一直都不太高,因為大家覺得沒有瞭望市區街景的意義。但我的看法不太一樣,我覺得古都的市容也有另一種感覺,和現代化城市比較之下多了一份祥和和莊嚴。之後,在京都塔吃了晚餐,就返回民宿計畫明天的行程和休息了。


第二十天:天橋立

這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也是這趟旅程跨越到最遠的部分。會想前往天橋立,主要是因為想要塔上沿著日本海行駛的赤松號。這條丹後鐵道是西日本最北端的鐵路,從西舞鶴到天橋立的路段海景,相當迷人。喜歡大海的我,也決定用大海來結束這趟旅程。這天是旅程中最早出發的一天,一大早就趕緊搭火車轉乘到西舞鶴換乘赤松號,一天也就只有那麼幾趟。迷糊的我,還是深怕搭錯車,就毀了這一天的行程。從京都市到西舞鶴蠻久的,到達西舞鶴後就看見一列深紅色的復古列車在等待我們了!塔上赤松號,期待大海的來臨。

火車駛入沿岸鐵路,腦海裡再次浮現《千與千尋》。詳細的情節早已忘記,只記得千尋與蒙面人踏上了一個開往海中的火車,駛入猶如沒有盡頭的鐵路。「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那一句烙印在心底的台詞,仿佛與大海一同浮現了出來。無論是作為一個旅人,還是一個在生活中努力打拼的人,道理都是一樣的。有時候,我覺得一個人旅程就像是一個生活的縮影,那些人,見過了,也就道別了。有的人曾經很重要,卻註定很快被遺忘,有的人只來過一陣子,卻讓你掛念著一輩子。無論如何,路上終究只有你一個人。內心的孤獨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享受它。


從奈良一直到現在,這段旅行太長了,但一點也不久。這種感受是心理層面大於物理層面的。因為經歷了多次的搬遷,經歷了很多的人,經歷了很多愉快的事情甚至不愉快的事情。一些該釋懷的,也在這趟旅途漸漸放下了。選擇出走,是對的。


穿越了日本海,就會抵達天橋立。天橋立是日本三景之一。這裡因地殼推擠作用而在海上形成的沙洲,是非常特別的一個地形。傳說在飛龍展望台倒著看天橋立,會像個通往天國的橋,得名天橋立。在夏天來到這裡感覺挺適合的,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卻可以不斷的吹到海風。行走在兩邊都是海岸線的沙洲上感覺特別奇妙,而這裡也有海水浴場,一些美好的赤裸身軀正在海灘上遊玩嬉戲。在天橋立吃了這裡出名的海鮮丼,感覺好奢華啊,也非常的滿足!


在天橋立待的時間其實不多,因為晚上也約好了前晚一同吃飯喝酒的日本友人Justin告別聚餐。在返回京都的火車途中,因為需要現場補票但卻已經把現金用完了,一度讓服務人員很難做。最後他讓我在中途停靠的緊迫時間中下車到櫃檯刷卡買票,還邊跑著牽引我到櫃檯,內心感動無比!順利返回京都市,到Justin的家做客,今天他說他要做飯給我吃,但先聲明大多數是市集買回來,微波爐就能吃的簡易料理,不要有太大的期待XD

這晚,一樣邊喝酒,邊吃飯。能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吃到日本朋友的晚餐,非常的開心,算是一個很圓滿的結束。雖然電視播著的都是我聽不懂的節目,但還是一起笑了起來。這些日子下來,我一直覺得日本男生比較內向、單純,或者更準確的說,是日本人的處事態度都比較拘謹,禮數繁瑣,對待他人非常的客氣。也因此,其實日本的民風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開放,比起台灣甚至大馬的華人都要保守多了,這完全刷新了我對日本的想像。在和Justin道別時,毫無預防的被擁抱了一下。很感謝這一餐,也很感謝日本。這是在日本吃過最棒的一餐,真的!

之後,依然帶著醉醺醺的身子,走回民宿。還好明天的飛機不早啊⋯⋯

第二十一天:關西機場➡️台北

收拾了行李,與京都告別,便搭上火車前往關西機場。到昨天為止,已經沒有任何的日圓,任何消費都是直接刷卡的。在機場還是買了一點零食當成手信送給朋友。白天搭上的飛機,回到台北已經天黑了。終於,我聽到了熟悉的台灣腔。慣性的和每個接觸的人行禮,發現有點像異類。點了一份晚餐,付了錢,準備拿出筆記做紀錄⋯⋯Day21,晚餐⋯⋯不⋯⋯不對啊,我旅程結束了。再也不用紀錄了。

那些旅程中留下的遺憾,終將成為我再次前往關西的動力。再見了,日本!


(下篇:21天日本關西遊行程與心得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