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两者——内心的缠斗与挣扎

终于有得空为这部短片写点东西了。
因为最近都没什么时间写部落格。

这也是我的第六部作品——《两者》
欢迎大家点击来看^^




这部短片的主题是“无声胜有声”
所以整部短片都是没有对白的
加上这次的故事也不容易消化
几乎大部分人看了这部短片之后脑海里都有很多问号…

这里就来解读一下短片吧。

整个故事围绕着一个概念——我们的内心存在着另一个自己。
故事里的二位女孩和二位男孩其实都是同一个人,只是心中的另一个自己。

每当我们回到家后,一个人的时候
我们常常会和自己的内心对话,独自思考
这就是一个和内心沟通的过程
就像女主角每次回家后总和另一个自己玩闹

而故事里的男主角是一个压抑的角色
他不容易被人理解,将自己的内心藏得很深
还将自己的内心锁了起来

整个故事算是个一场恋爱。
从开始在一起,热恋,到苦恋,结束一切。

我相信很多人也会像这场恋爱般
苦恋的造成往往是因为彼此要的东西不同
好比女主角觉得男主角对他的感觉变淡了
她要男主角做很多实际的行动来证明对自己的爱

可是她爱上的却不是一个的这样的人
但男主角并不是不爱他啊

最后男主角做的事情已证明他多爱女主角。
他亲手捅了已经死了的女主角一刀,只是为了改造案件
让他成为杀害女主角的凶手,减低自己内心的惭愧。

恋爱往往都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渐渐迷失。

这整个故事也是女主角一个成长的过程。
从她开始恋爱,渐渐成长,性启蒙等,
就像毛毛虫变成了蝴蝶。


这部短片我很喜欢
只是还有很多未尽善之处
表达能力是我之后要克服的一个问题
希望自己拍摄的短片大家都能看懂

希望大家能给我意见,让我更加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