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韓國遊記 Part 1 : 漫遊 繁華而幽美の「首爾」

昨天下午,終於抵達KLIA2機場,回到馬來西亞了。
也就是說,韓國10日的旅程正式告一段落了!
旅途中都在面子書上分享了很多旅遊故事。
可以的話,還真想在旅程中寫寫部落格遊記呢。
不過也沒關係,今天開始寫下我的遊記 :)



























﹣﹣﹣﹣﹣﹣﹣﹣﹣﹣﹣﹣﹣﹣﹣﹣﹣﹣﹣﹣﹣﹣﹣﹣﹣﹣﹣﹣﹣﹣﹣﹣﹣﹣﹣﹣﹣﹣﹣﹣﹣﹣﹣﹣﹣﹣﹣﹣﹣﹣﹣﹣

第一天 2月26日 星期四 吉隆坡──首爾

期待已久的韓國之旅即將劃開序幕,當然除了滿滿的期待意外,我更多的是害怕。
我很了解我自己,就是一個大頭蝦,很容易忘記很多事情、遺失東西,所以在出發前一直不斷提醒自己,也叫身邊的人提醒我:錢包,護照,手機,機票!請提醒我這四樣東西有沒有在我身上。
前往機場的路上,在車上的我越發亢奮,突然有種不敢置信自己就要置身前往韓國的心情,然後…開始有點想流淚。總是容易感傷,當下我覺得我還想就要完成什麼偉大的事情了。


到了機場后,坑爹的事情來了……班機延誤!!
還是從凌晨1時延誤到5時啊!4個小時我的媽呀!還我在韓國的5的小時

也沒辦法,唯有等。

大約凌晨5時,帶著愉快的心情上機了。
閉上眼睛,期待醒來就會看見首爾的天空

旅程開始的前一天,自己還是不爭氣的傷風了。真的很苦惱,加上那裡也是冬季,傷風的話根本很難痊癒吧。
而且傷風上飛機是很辛苦的!鼻孔阻塞,氣壓的關係造成牙齒、耳朵到整個半邊臉都痛得要命
眼淚都飆出來了!

大約中午12時,終於抵達了首爾仁川機場。看見機場的字眼都是韓國字的,太興奮了。
在仁川機場辦完Sim卡手續等事情后,走出機場的那一霎……嘩。
我身後有華人遊客說了句「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哦」
真的,實在太冷了。一走出飛機場,寒氣和冷風打在臉上真的太可怕了,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寒冷的氣候。
迅速帶上手套和保暖衣物,搭上機場大巴回到民宿的位置…可怕的歷程似乎才剛開始!

在大巴的路上,一直保持亢奮的心情,雖然沿途還沒出現美景,但和大馬的風景還是很不一樣。路上的樹木在我國都不常見,應該是溫帶國家才有的。





進入了市中心后,開始看見繁華的光景了。
大街上萬人空巷,市場散髮著一種淡淡的文藝感覺。
可惜當時的我慌得很,錯過下車的車站了!
下到某站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唯一知道的是~實在太冷了。
開始拿出手機來查找gps,這時發現帶著手套的壞處──很難捉住東西呀!
原來指紋是那麼重要的……袋里的錢灑落滿地TT
一名男子見狀還幫我撿起來了

跟著GPS找到了民宿,我的鼻涕已經流的糊裡糊塗了。
民宿的職員見狀還慰問一聲「Korea so cold right?」對啊,而且馬來西亞那麼熱,我真的一時適應不來。
回到民宿后,剛剛在飛機上疼痛的後遺症來了。我的牙痛又回來了,而且越來越痛
這是我從未試過的疼痛感,第一次牙痛的那麼厲害。一個人就這樣躲在民宿里,等著痛意消退。
沒那麼痛了后,我就打開行程來。因為班機延遲,早上的行程完全取消了,直接前往明洞,韓國的購物天堂和潮流街道。




明洞,確實是韓國的潮流地帶,也是年輕人聚集的場所。這裡有許多販賣小吃和潮流飾品的路邊攤,同時也有很多大型購物商場。到了旅遊書上推薦的一間餐廳吃晚餐──中武紫菜包飯店。紫菜卷和泡菜,都是我的最愛啊


之後在明洞繼續逛,最有興趣的還是Line Friend Shop耶
結果一看到就購物了。


晚了,先搭地鐵回民宿。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挺狼狽的。
一個人旅行,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啊。
希望接下來會更好!我還是比較期待明天
的行程啊,想要一睹首爾的幽美景色。


這次在首爾住的民宿是膠囊式的床位
超喜歡這樣的床位,便宜的來又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只是這樣比較沒辦法認識到新朋友啦。




第二天 2月27日 星期五 首爾

我的人就是這樣,總是把行程排得滿滿,以前拍攝這樣,旅行也這樣
來到了韓國,才不想那麼早起來咧。
八點起來后,梳洗一番,先下去吃早餐。
在韓國期間住的三間民宿的早餐都差不多的。
麵包、牛奶玉米片、雞蛋、飯糰,對於廉價的民宿來說已經很豐富了^^
早餐我都將自己撐得超飽的,因為免費的嘛,午餐和晚餐就能省則省了

早上先去就在對面的昌德宮。
我覺得首爾是個新舊文化並存得很好的城市,是時下潮流的據點,卻也不失悠久的歷史氣息。
時間不是很多的緣故,我只能在眾多宮殿里擇一,選擇了參觀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址的昌德宮與其傳說中美得發紫的後苑花園。




我想如果要參觀中華色彩的宮殿,應該是北京故宮最宏偉的,只是至今還未去過。而我對歷史歷史古蹟一直也很感興趣,所以在宮殿里也不亦樂乎。尤其是參觀到後宮佳麗們房間的那一邊廂,有種淡淡的憂傷感。
不過第一次參觀宮廷,怎麼總有種“很假”的感覺?
但昌德宮部份曾經失火,後來是重建的,不只是不是這個原因呢。




之後就要開始進入後苑,這裡則是不能自由遊覽的,必須跟著導覽員。
我想說的是,後苑真的太美麗啦!


經過寬闊的大路,看見一大未完全融冰的水池,和附件的古亭形成了一幅古色古香的畫作。
認真覺得裡面的任何一個部份都可以構成美麗的圖片,這真是大自然的力量呢。







參觀完昌德宮后,前往附件的另一個景點,北村韓屋村。
來到這裡,一樣完全被震驚住了。
北村是一個真的有居民居住的村子,但韓屋的造型讓整個村子散發地道風情,相當別緻、夢幻。



村子像是一個小山坡,要爬上爬下的,因此可能轉角就有驚喜!真實太美麗了。




之後走出北村,也在附件的三清洞逛了逛。
發現韓國的這些人潮街道都特別有文藝氣息,不為購物,但是走走看看,都已心曠神怡。
買了個炸魷魚來試一試,在康樂夜市我超愛買的。也是好好吃哦!





今天晚上就去逛逛首爾另一個購物據點~東大門一代,也是在這裡大出血了啦!
其實我自己是沒買什麼東西,就是家人托我買的面膜和一些手信。
怎知也才買那麼一點就用了不少錢,真貴!
東大門有非常多間購物商場,但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那種購物方式。
他們的購物商場都很地道,都是自家品牌,和我們的金河很相似(當然比金河高尚多了)。




而國際品牌如H&M、Uniqlo都是獨立開一間店的。
況且男生是沒什麼好逛的,因為一棟五樓的購物大樓,四樓都是女裝哦!

夜了,回民宿。這兩天都走得腳超痛的。
是痛,不是酸。腳趾和腳皮都損了。
或許這也是冷天氣的關係,真的很不好受。

這一天的行程總算漸入佳境了。
當然,首爾的鐵路可不是一兩天可以搞清楚的

簡單來說,這裡的鐵路實在是先進的太複雜,
不過確實可以想像到首爾的市民有多方便

首爾的鐵路有很多條線路,這就不說了
但一個車站可以有多大12個出口的!這太誇張了
要到達某個地方的話不是知道要搭去哪裡就可以了,而是還需要知道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哦。

27日晚上,離我的生日也就還有幾個小時。這時在面子書發了個生日宣言。
發了才發現……一個小時時差啦!韓國12點,大馬也才11點,我早了一個小時宣佈我21歲生日了。

囧x1000000!

這一次生日,我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到韓國
第一次一人背包旅行
第一次在異國過生日
第一次一個人過生日
第一次……21歲大生日,沒有趴地,沒有狂歡。

這是我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BTW,我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第三天 2月28日 星期六 首爾

第三天,今天早上吃了早餐后,直接帶著行李Check Out了。
其實我今晚還會在首爾待多一晚呢,只是我想體驗汗蒸幕過夜,所以今晚不在民宿住!
而自己對今天的行程也是充滿期待的,宮崎駿動畫展+Dreamy Camera Café。

從市中心搭車到龍山站的I Park City Mall,宮崎駿的動畫展就在裡邊的會展中心。
說來這也是很幸運的事情,沒想到宮崎駿的動畫展那麼巧就在我去韓國的期間舉辦了。
不過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從照片上看來展覽還蠻大型的,但其實規模不大。
不過情懷可是滿滿的,一陣陣熟悉的久石讓音樂飄起,輕易的把你帶回那個擁抱宮崎駿的童年歲月。

這哈爾的移動城堡不是開玩笑的哦,它真的會動耶!


《幽靈公主》,我認為宮崎駿作品中最有深度的一部


《龍貓》,最經典的莫過於這部吧!



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展出《風之谷》。
這可是我在宮崎駿作品里最愛的一部!
竟然沒有《風之谷》,那《千與千尋》就是最讓我癡迷的了




這該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宮崎駿作品,那列車、那無臉男,都令人無法忘懷。

參觀了宮崎駿動畫展,就在這家商場逛一逛。
書店,模型店,玩具店,都大概走一走、看一看。
突然覺得之前自己把行程拍得那麼慢是毫無意義的,
像這樣逛一逛地道的超市,裝一裝韓國人,挺好趣的!

之後要前往傳說中的「做夢的相機咖啡館」。但是地方有點偏遠,這裡也真的擺出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烏龍。
在網上看到別人的遊記是說在龍山地鐵站搭乘計程車可到。
結果上了計程車,指了指手上的韓字,但不會的英語的他一直嚷嚷說著我不會的韓語,我以為他大概不會去吧,給了他老闆娘的電話,還是糾結了好一陣子。
最後!原來,我看錯了,我該去「龍門站」而不是「龍山站」,這兩站差一個字確實一個東一個西的,靠腰!
給了冤枉的德士錢,然後搭乘到龍門站,還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真的超久的。

到了該站,附近都是深山呢,這還是首爾嗎?!
傳說中的咖啡館的確偏遠的很啊……上了德士,讓他帶我去了。
其實我在這裡一直都很擔心,因為這裡很偏僻,還擔心司機是不是好人==
一路上都是相對荒野、鄉下的景色,配上車上的電台相對的道地,別有一番風情。
很快的,司機帶我來到了一個盡頭,下了車。
我看見了!真是難以置信啊!


在網上看過它的照片…但當你真正的看見這棟相機造型的咖啡館時,還是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當下就是拼命的亂拍照,簡直是小鹿亂撞的感覺。
進到了咖啡屋,感覺相對溫暖。
點了一杯摩卡和一塊巧克力蛋糕。






圓形的窗口讓我想起《Hobbit》里哈比人的家門口。
從這窗口往外探,感覺很不踏實。
不是貶義的那種,而是像做夢那樣的感覺。

和我同一張桌上的有一對情侶。
男孩很羞澀,而女孩感覺也很矜持,一對璧人感覺像是處於熱戀。
老闆為他們拍了張照片洗了出來。
看見這對情侶,我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情緒。
說不出是低落、還是愉悅,
但有個伴確實是幸福的
而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到底又在哪裡?

坐在咖啡屋裡久久不起身,但始終還是要離開。
離開前讓老闆幫我拍一張照片,之後他也洗了一張給我…真的好感謝他哦^^

今天的生日真的過得很開心,因為來了這間咖啡館。
本來真的想放棄了,因為一直搞錯路線,而且離首爾市中心太遠了
這間咖啡館由倆夫妻一同開,估計丈夫喜愛攝影,妻子喜歡咖啡,兩人在房子旁蓋了那麼大間相機造型屋。
我還看見他們的孩子與狗狗正在屋外嘻戲呢。
我想這是一件很難辦法到的事情,也是他們的夢想。
他們有勇氣去嘗試,去實踐,於是他們成功的過著了夢想中的生活。



獨自一人在韓國的這幾天
我走在首爾的街道上,很安靜的生活。
這讓我想起了《黃金時代》里湯唯飾演的蕭紅獨自一人在日本舒適的生活,卻心存憂愁。
她說:「這不就是我們的黃金時代嗎?…是在籠子里過的。」
所謂我們的黃金時代,究竟是怎樣的?
是在金錢和各種社會規範下得到的舒適生活嗎,還是心靈上的自由?
我想要更自由,想要更坦誠的做自己,僅此而已。
完成我的夢想,愛我所愛,做我多愛。
自由的旅行,自由的生活。 但這需要勇氣。
你勇敢,你就自由了,那就真的是黃金時代了。
21歲生日快樂,祝我和大家有一天都能擁有自己的黃金時代。



下一篇:韓國遊記 Part 2 : 踏步 溫情暖島「濟州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