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毕业影展短片《新伊甸》制作花絮

直到今天
我才写下了一篇文章。

应该早该写了吧?哈。
近几年来
写部落格的习惯就是要记录每一件值得记录的事情

如果一件事情发生得快结束得快
我就会立刻把它记录下

如果一件事情的发生相当缓慢
甚至无时无刻都挂在心底
而且没什么把它写在部落格的欲望

今天想写的就是我在学院生涯最后一部作品…
号称囧树有史以来耗资最巨大、动用人力最多、拍摄时间历时最长、拍摄最艰辛的一次……(汗==)

(我们欢迎~……导演出场!)



这次的短片是在韩新学院生涯的最后一部短片了
也就是说  读了两年的学院
终于就快要划上一个句点
这也是我们的毕业制作。

大约从上个学期,
年头1月的时候就开始筹备了。
说起来,也不知道原来筹备了整整7各月
来临的8月3日就是毕业影展的播映会了。

这次我大胆的用了之前曾经创作过的一个故事作为剧本
——《新伊甸》
如果从以前到现在都一直有追我部落格的朋友
应该知道这部作品我曾经在部落格以小说来连载过XD(我想应该没几个人懂的/.\

这作品要说是从我中学要数是我从中学就开始构思的作品

伊甸,是上帝创造了夏娃和亚当后让他们俩居住的地方
一个相当美丽的乐园
也是后来夏娃和亚当受到蛇的诱惑,偷吃禁果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人类罪恶的开始

也是我短片要说的,一个人性的故事。

从中学到现在
自己成长不少

成形的剧本和原本写过的小说相差可大了。

在经过无数的修改后,在4月进入拍摄
故事也就刚开始……



新伊甸

顾名思义,
就是要找出一座好像伊甸园那样的地方拍摄
我们找到了一座基督墓场
蛮美的,而且有一份阴森的感觉
这也是我想要的

但踏入正式开拍的时候
才发现一切真的非常不简单。

这座坟场真的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的美!
最可怕的一点,就是围着大家转的蚊子
我的天呐。



在开拍第一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
这里的蚊子不是单纯的“很多”那么简单
而是多得可以围绕着我们转的!
组员们全部都遭殃
演员都被叮得惨惨的


记得四月是下雨的旺季
每一天中午都有场大雨
我以为我避得过
原来命里有时终需有==
三点多久下雨了
我们只好带着器材~逃啊!!!

拍摄第一天的情况真的让我晕了
我当时在想我真的撑得下去吗?
而且这次的剧本相当的长~

第二第三天都硬着头皮撑下去
当然还有个关键是大家的支持、努力
这些都化成了动力


一样的蚊子多、中午下雨
没有一天有奇迹发生
还有个问题,太阳光线的难以控制

太阳出来造成曝光也无法进行拍摄
还得先等阳光躲进云层里呢=="
还真的是有阳光也不行,下雨也不行…

就这样拍摄三天后必须继续另外约演员的时间进行拍摄

但是协调时间也是非常难的事情


加上当时我们又要开始实习了
影展也在筹备着
整个人根本想是分身那样…
进入疲累状态
一直到今天还未结束这个状态呢!

就这样,天不作美,
加上演员们的时间问题
整个拍摄过程拖拉的非常厉害
用的钱当然也越来越多
状况又百出
还是过在坟场遇到成群的白粉载吸毒…
真是太可怕了/..\


不过最后真的拍完了……
也用了整8天!
是8天!

对一个短片来说
这个数目字真的很夸张哈
不过我的短片也还真不是普通的长=="


拍摄《新伊甸》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整个人快要虚脱了
而且那时候的自己也发生很多事情。

自己的私人生活和公事都不顺利
非常伤心
那一阵子觉得自己也进入了一个过渡期
现在虽然还没正式走出来
不过总算比较有时间好好休息养神

这些伤心的元素自然而然的被我放到短片里去了
显得《新伊甸》更加悲伤……


无论如何
这部短片的诞生真的不简单
算了算大概的总成本
原来已经花了约4000令吉
自己也耗资超过1000了
但是这笔钱真的花得无怨无悔的

短片就是自己的孩子
我觉得付出再多也无所谓^^


老实说
当初决定要拍这部作品真的没想过会拍成!
那最初也只是我的一个舞台剧剧本
后来演变成了小说
再到今天的短片

不过最重要的是
身边的人们

你们的帮助成为我的动力
让我有理由继续将我的短片完成

非常非常感谢
欠你们的债务会赶快清掉XD

《新伊甸》

一个关于友谊的人性的故事

这里就在此呼吁吧!

海报网址:
https://www.facebook.com/HANXINGBSTEP/photos/a.472214226228270.1073741828.470314289751597/587753768007648/?type=1&theater

三位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长大后聚少离多,因此她们选了一天到森林露营去。好景不长在­,到达森林后的他们迷路了,漫无目的的他们意外的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环境相­当优美,百花齐放,也有着许多苹果树。三人决定在这座"乐园"里­暂时待下。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她们发现无论她们怎么走都走不出这座乐园。三人惊慌之­下,走到了乐园的尽头,发现了两条出口,和一个告示牌。告示牌上写着:左边和右边的路­口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出口。请路过者慎选,否则后果自负。 至此,三人开始了一场互相猜疑与考验信任的探险之旅...

前导预告片:

正是预告片:

制作特辑:

新伊甸剧照相册:

新伊甸幕后制作花絮相册:

大同韩新传播学院第26届毕业影展乙部曲之《非乙般小题大作》专页:

有兴趣索票的朋友可以联络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