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沙巴亚庇7日游

我最近更新部落格的速度实在太慢了!
之前没更新是因为学校碰上考试太忙了,而假期的开始我又踏上了旅程=)

没错,今天我要写我的游记,
是在沙巴亚庇(Kota Kinabalu)7日游^^


这次到东马去旅游
是第一次去东马
也是第二次搭飞机罢了
但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

因为大家的机票都分开来买了…而我的伙伴却放飞机了X)
对于小时候是怎样搭飞机我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误打误撞中还是成功上了飞机。



沙巴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
有高山…最重要是有大海!

第一站就先到Stella的家了
她是道道地地的沙巴人,住家在亚庇。
在Stella的家度过第一个晚上。

虽然我是大马人,但是沙巴这里和西马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吧。
处处都感到新奇~





Stella的家很漂亮呢!
上图是Stella家的后庭

这里的屋子都没什么篱笆围着,尤其在后尾都是开放式的
很有外国的感觉,这种设计看得出这里的治安很不错吧!



晚餐我们到Stella推荐的西餐厅进餐=)

JJ Westren

这间西餐厅不怎么起眼,像路边摊那样
但是的确不同一般西餐厅哦,廉宜又好吃~!

我点了牛扒拼盘,牛扒的确是Stella传说中的比一般西餐厅的厚呢
吃到都很满足!^^


在Stella家睡了一晚后,我们就启程到我们的民宿了。
我们的民宿——Borneo Backpacker,一个温馨的背包客栈^^





不过我本来不知道是睡床位的
也就是很多旅客睡在同一间房里
也是第一次这样睡
感觉很~刺激,哈哈

大家有稍微交流下。

第一天房间里有四个洋人,一个本地华人
也不晓得怎么会有个洋妞在我房睡啦








之后在附近走一走…
这天就是逛逛亚庇各大商场的一天

靠海的城市很棒,随时都可以看到大海。





 从广场四楼拍下的=)



这一涂鸦区也是观光的地方之一。


晚上去到了海边进餐=D

Tajung Aru Beach

来到海边我也是很兴奋,虽然已时晚上。



这里有很多的沙爹、烤鸡翅膀



烤章鱼,这个好吃X)


 这牛奶果汁,也是很棒的,外面也很少能喝到呢。

第三天,我们往Kundasang前进=)

今天的早餐也不错^^

沙巴道地的斗亚兰面^^我觉得好好吃啊

很特别的春卷,口感也很特别^^



本来是打算爬神山的,可是觉得太贵了,就放弃了~

但是,如果现在给我再选,我一定要爬!
没登峰真的是太遗憾了/..\







 在神山这一代到处走走看看,也去了花园



Wow,遇上专业的摄影师…好大的len





是不是一副整装待发的感觉呢!哈哈




没有啦…其实只是装个样罢了X)




传说中的莱佛士花…真有那么大?哈哈,这是假的-..-
这树林有点深,我们没走得太深,因此没看见莱佛士花/.\









之后也去了附近的茶园,风景和气候都很舒适^^









然后就是温泉区了、走吊桥,但是不能拍照也T..T






这好美的树!

在往返亚庇市区的路上看到了某山路间都摆着一系列的摊子
都是买蔬果的。
一字排开,感觉很特别呢






这是…颁奖吗?*.*


我称这为“炸叶子”…XD
它的确是叶子形,味道也很“植物”XD

之后回民宿休息…从Kundasang回到市区的路真的很长也
在车上逗留非常久
而且东马的天色比西马早
晚上7点的天空已经很暗了,早上5点的天空也已经亮了。

据说以前东西马也有时差
但后来统一了。



晚餐吃的一个烧鱼,我也是超爱的~XD


第四天…往我们期待已久的牛场前进!=P

出发之前,去吃了逢来沙巴必吃的生肉面!
我想说…太好吃啦!



生肉面也是猪肉来的,但是滑滑的肉片和汤味真的很棒也=D
大家有到沙巴,记得一定要去吃!

牛场也是是在Kundasang区的,到了另一个看山景的地方呆了下。








当我们同在一起^.^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摊子哦
在这里扫起货来了呵呵。






猴子猴孙~我买下了,给我的表弟妹X)


然后咧?!
就是咱们都很期待的牛场!

Desa Dairy Farm





这里有传说中的“纽西兰的感觉”。
哈哈

所以一直都很期待,果然这里是不负众望的!

看到美丽的绿色草地大家都振奋起来啦,
还有远处的牛只在吃草,感觉好清新^^

该哼起歌谣来吧?










其实我一直在找羊~羊啊羊
然后我看见啦!

我很喜欢羊,因为羊是挺可爱的X)





啊~还向我眨眼!好会撒娇XD

来到这里,看见羊和牧场,让我想起了《断背山》这部电影~
好悲伤的一部电影..




小牛也是很可爱的说~





怎么我总觉得它们在对我微笑呢?是吗?是吗?

羊表示:咩…咩?





我们赶得及看见放牛挤奶的时间了!







挤呀挤…乳牛们是什么感觉的呢?XD


这里出产的牛奶雪糕…太棒了!真的很好吃~
奶有奶味,雪糕有雪糕味…(欠揍!)

真的是很不错啦X)



巧克力牛奶,这牛奶也是很棒^^都是东马喝不到的=D




这乳牛咬着躲花+那眼神,好销魂。


Desa牛场一日游!太爽了!


之后到一个花园逛一逛…=)













隔一天,我们来到码头,准备出海啦!

Jesselton Point







看见大海我就很high了,我是多么喜欢海洋!!

上船咯!








我们总共去三个岛屿,先去Pulau Sapi,再去Pulau Manukan,然后是Pulau Sulung^^

还是Pulau Sapi比较棒=)




 水好清澈!鱼儿都看见了X)








可惜我是不会游泳的
就玩水咯。

我真的很少在真正的海滩游泳,算起来这好像只是第二次!
鱼都在四周围游着^^

还有浮潜,也是很爽啊,因为都看到附近的脚下的鱼儿了=P


我就知道去沙滩后是很多手尾的XD
果然整个背后都晒伤了,脸也脱皮,还黑了!
虽然有擦防晒油但还是难逃一劫~

不过我是晒不黑的,比起其他几位我算幸运了呵呵

不过背后的伤真的是很痛苦啊/.\



找到宝啊!!我们找到了一个蚝=)

·

很快一天又过去了~~是时候又要回陆地了,很不舍得X(

星期日早上
我们来逛逛在Gaya Street的Sunday Market^^
这里有很多东西卖,也很有特色哦。


这里有卖很多宠物也^^
好可爱,但是看久了,它们好像比较可怜>.<


























海星笔记❤ 

 这插画我觉得不错,有两位男生在画的,只是手画的太贵了><
我只好买印刷的了呵呵

去过Sunday Market
我们到观望台看沙巴亚庇的全景=)


亚庇是沙巴的首都,但是建筑物都是矮矮小小的^.^





我们也到了沙巴博物馆看一看

起初我觉得这间博物馆有点逊…不过越走越棒也。

*里面无法拍照,只拍到户外的部分=P















我们再回到了Tanjung Aru Beach
这次要看的是日落=)




来到海滩的时候已经旁晚,天色渐渐的越来越美起来了。


到了夕阳时分,真的很美!

我还真是第一次啊,第一次看见了夕阳





















那种天色,多么的怡人啊

一切都是发生在海边的,海边总是那么的美好=]





碰上有人在拍婚纱照咧!



晚上的时候,另一班班上同学约我们出来喝茶啦,
刚巧他们也和我们一样的时间来到亚庇玩,

到沙巴注明的Upperstar喝茶去了^^







最后一天我没和他们出去了~
选择自己到处走走=)

结果有意外的收获

有一位新入住的台湾的游客来我房间
他很主动,进来就和房里的人说话了。

这才让我知道那老外连福建话都会说!
太牛逼了!那老外应该是经验丰富的背包客,各种语言甚至方言都学会了也。

台湾游客很主动的和我聊天
很快就熟络了,也一起吃了晚餐

不过他年纪很大了,整40了!
看不出也。



聊着聊着也聊得很多事情~
和另一个国家的人聊天真的很精彩,因为大家的故事不一样
连最近的大马大选我们也聊起了。

我的人是比较内向、被动,但是还是觉得认识人是件很开心的事=)

不过一天后他就去爬神山,他留下了名片,方便以后联络咯!


星期二就是回KL的日子了
突然有了一丝伤感X(

哈哈,每次总是这样=目

我们去逛了逛剩下的购物广场

还是有不少收获也XD


这冰淇淋也是很好吃啊!
Karamel Almond❤
也是东马才有的冰淇淋店呢X)

还有这里的蛋挞Dotts Dart!!很好吃。

这些都是西马没有的食物牌子咧,
但都很好吃!


这几天买了几件衣服和一个手表给自己^^
哈哈,我喜欢这只手表。



沙巴可可…这里的巧克力牌子,味道很棒^^
尤其这是它们的招牌巧克力Tiramisu口味的X)



又是一个人的行程,飞回了KL~
没想到一回到宿舍就发生了
我的房间有白蚁建巢!!
去他的!

真的很想念沙巴那里的清新呀!


这几天的旅程很开心~虽然之前plan的时候有点小问题
不过都解决了^^

感谢Stella和她妈妈帮助我们,当我们的导游=)

还有同伴们A Yam、New Fish、Potato、Potato妈^^
这次的旅程成功XD

这次也很开心住进民宿,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认识了他国的朋友,老板娘也很亲切。


期待以后环游世界后,
再回到这里。







永远想念那个笑容,那种自由,那一片海。



2 条评论:

  1. 哇!!很想去!!
    我以为亚庇没有地方可以去,没想到可以那么爽!!
    而且冰淇淋,很想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亚庇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最好是有车子呀!
      比较方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