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乱走一通——怡保

上个星期二去了怡保一趟^^
一直想要写下来,但是都没什么时间。
终于,我这下子可以写一写游记了~

这次的伙伴:宝绿还有家威=)

本来计划好近期要去一次玩玩的~

就拉了家威和宝绿了~
想了想…
想出国走走的,或去东马,但是他们好像不怎么能(还小)
只能在半岛走走咯,马六甲和槟城都去过不只一次了,于是就打算去怡保走走吧!

但是这次旅行我考虑得实在太少
非常的草率,结果整个旅程可以说非常的宁乱-..-
但这也是一段回忆啦!




第一次和朋友自助式的去旅行
靠的是什么?
就是我宝贝Note的GPS啦~
没有它,我们没什么都不是=^=

首先我们去找了非常经济实惠的酒店~Tune Hotel.
三个人住两个夜晚才一百多令吉,非常划算啦!地方又不会差

第一天我们到了酒店…下雨了OMG-.-
行程被逼改一改咯~
等雨停后我们就去逛逛怡保的Ipoh Parade了。

Ipoh Parade的Converse店❤!我拍下了。其实里面也不怎样啦。 

第一天在广场哈拉~
在广场一段时间了…发现这里的节奏的确比较慢
包括各种娱乐措施(唱k、戏院)
都比较小型呢…!哈哈

然后呢,我们往旧街场去看了看,也没走到很远。
来到了近打河上呢。

这条河隔着了新旧街场…之后没继续走上去了,我们发现了路上完全没有人@.@
算,回酒店去。 

第一天很无奈的过,没策划好,加上迟启程了。
于是在精密的安排及赶快在面书与怡保的朋友求救
还有看看GPS
计划更美好的另一天!

在那两位友人睡得正熟的时候,我把整个流程连夜编排过了。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嘛!

 于是第二天果然更美好了。

一大早
我们来到了点心店吃早点^^
怡保的点心也是很出名的。来到了这一条“怡保街”,有两间点心店——

无以伦比的大间的点心店,富山点心馆
还有在角落边一个不留心就会没看见的,明阁点心馆

哈哈,但是明阁点心管深获好评,大家一致推荐
所以我们去那间了(到处望了很久才找到…)

其实不是很小间啦,是富山太大了!
我没见过点心馆可以那么大间,还有外卖部什么的…重点是也是高朋满座生意很好的!!


香港点心一览。
其实我很爱吃点心啦!

 我们三个人叫这个数量,好像太多了点-.-

之后往下一站,霹雳洞!


霹雳洞,一座华人的庙洞。
里面还是有的烧香、拜神的

山明水秀!?
家威说的,他认为这个地方很不错…还好啦。




应该是有点早的关系…没有人烟~
于是我们也没有去到太顶部,就离开了…
现在想起觉得有点遗憾啊!应该上去顶部的X(

之后前往霹雳洞附近的一座新兴的旅游景点Gunung Lang
不过我觉得是蛮小型的
应该是多当地人才去的地方~
但是我们在那里得到的乐趣比霹雳洞还多呢。


基本上是一个湖。
围绕着湖的一个花园(!?)吧

不过有一些动物。


 要做船到隔岸哦。



咋看之下这里是还不错的
但是有点闷热…有的地方还没开发!
果然是很新的旅游景点。

 兔子:你看着我干嘛!?信不信我要你的手指!

我有点怕兔子,据说它们能把你的手指咬出血来…




 鹿也!
我蛮喜欢鹿,可能是很少见到的关系。
我想要摸你们啦~干嘛那么怕我?

 有雄的!

我们都曾经有过童年,玩起秋千来了XD

 从高处的塔往下望,还不错啦。






 其实我们讨论了很久,这是乌龟还是海龟!?
我们在喂食它们X)






整个下午就这样过去,有时午餐的时间!
哈哈,他们说的,来怡保就是要吃
怡保人最挑食的了。

这个…远近驰名的大树脚酿豆腐。
真的很多人排队咧!的确每一件炸料都很诱人,
面底我们当然选了河粉咯…怡保最出名河粉啦!

吃饱后,往我们比较重点的景点
椰壳洞。


感到很新奇,因为也才第一次进这种岩石洞嘛。



 里面很多流水,加上装置了灯光,有些部分竟然张出了青苔!

以前地理也有读过这些岩石洞的形成,但是我忘得差不多了。
反正我对自然地理完全不感兴趣啦。

不过我知道,洞里很多的岩石(神马钟乳石的??)的怪异形状,都是经过长年累月的水滴一滴一滴的侵蚀,慢慢形成的,不过应该是上万年的事。或更多?!

于是里面很精彩,有蒙娜丽莎的微笑、外星人、大象、女人的脚、丘比特等等…











你认为这是什么?那位导游说是奥萨马啦!
哈哈,的确有点像,只是照片在暗处拍得不太清…而且他被绑着在柱子上,他是恐怖分子首领咧!

 从洞里流出了水源…

形成河了!
……


然后又到晚餐时间咯!
对,当然要试下怡保的芽菜鸡河粉!
到了那一带,同样有两间餐厅…老黄和安记。
打击普遍推荐安记=)

着河粉真不是盖的!
真的很滑口~!我不喜欢吃河粉的人都爱上…

他们说怡保是山城
所以到处都是水
然后河粉比较滑…美女比较多…吼吼吼

之后,都不早了啦,去逛了逛土产店啦。

我说家威啊…干嘛买那么多的土产=.=
是想怎样!?

回酒店前,我们又很坏的去打包了KFC来当夜宵
还有啤酒咯。

本来要去很出名的雪花栈,但很可惜的我们都没有车,走路有点远…

回酒店又是旅程的最后一晚了,聊心事的时间,哇哈哈。

隔天还是舍不得的爬起床来了。

我们要寻找最后一站的美食。



我们过河再次踏上旧街场了。要寻找天津茶室。


找到啦。


 这里有一档很闻名的鸡丝河粉,可惜没开啊。
没关系,这个炖蛋也是非常出名的,终于吃到了=D

 猪肠粉也不错=D

 猪肉沙爹,很特别,应该很少地方有的吃的啦。

 Popiah。


 三天左右的小旅程就是这样咯=D

我们得到了一个教训
就是在怡保玩,没有车的真的很痛苦啦…
要去哪里都难
因为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工具的!

而且GPS真的很重要,我们几乎都被GPS牵着走

没什么经验
这次的旅程真的是从乱中开始,乱中结束啊

但是这也是旅程的一部分,都是旅程里的小纪事。
不错啦。

我们仨人以后还要出来玩玩的!


6 条评论:

  1. 老实说我没真正走过怡保。/.\(每次都是去大姨家住两天就回来了)
    不过看到你说兔子咬人想到一件很好笑的事。xD
    去年毕业旅行的时候去看兔子,喂兔子的时候也是怕被咬。=3
    其实不只是怡保,没有车,在任何一个地方旅游都很辛苦。@@(尤其大热天呀)

    回复删除
  2. 那只兔子受伤了!

    回复删除
  3. 我也想试试和朋友一起去远远的地方玩的感觉!
    就算迷路也是很棒的回忆耶!!哈哈
    点心好像很好吃!!QvQ!!!!

    我不知道怡保还有这么多地方去耶 xDD

    回复删除
  4. 小雨除了小学毕业旅行和朋友一块去玩之外…
    就没试过象囧树一样和朋友相约去旅行了~
    囧树的胆子真大~
    敢在没大人的情况下和朋友去旅游~ o.O

    回复删除
  5. 说真的,我去到哪里都是注重吃。
    看到你的照片,我真的很想吃/.\
    话说,槟城的河粉也是滑口XDDDDDDD

    回复删除
  6. Nyoke Kim (Lawise) :我们也是看到它鼻子有伤口呢。

    小溪:对呀,和朋友旅行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迷路也是回忆,如果和家人的话就被骂死XD

    小雨:哈哈,囧树我其实也有18了!不小了啦~你们也可以和朋友去旅行啊!

    xiao P 笑屁:哈哈,吃是人的本性XD这样想有比较好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