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執著的勇氣

最近臀部長了一顆疔瘡。在我成長的歲月裡,疔瘡從未離開過我。小時候,媽媽和我說過,她在懷著我的時候吃了人參,所以我的皮膚特別白,是三兄妹裡最白的。然而,又聽媽媽說,皮膚白的人同時皮膚也很嫩,很多毛病。這些傳說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皮膚從小就不好倒是千真萬確。好友也熟知我曾經歷過的血淚打針救爛臉史,還有全身上下莫名的長有的沒的。然而這次長得疔瘡,是有史以外最大的一顆。把我震驚了。那一天不小心把疔瘡坐爆了,鮮血直流,一發不可收拾。瞬間我的房間被染出了一片血色。

【由於照片可能引起不適,故省略】


自己一直很怕血,害怕指數在鬼之上。我可以很輕鬆的看鬼片,但血片真會要了我的命。連續幾天的疔瘡,膿頭怎麼也擠不出來,最後居然是在我坐著的時候不小心壓破的。那時留下的鮮血也足以讓我暈眩了。之後跑了亞東醫院,又吃了一堆藥。重點是又花了一筆錢。

可能是剛回來台北的時候,太過放肆了,錢用得有點不節制,仿佛自己就是上班族一般。電影也不省了,盡情地看。結果接近學期尾聲才公布的獎學金,自己首次沒得到(淚,再看看自己覆水難收的銀行戶口一切已經too late。比較擔心的當然還有接下來的日本21天遊。21天。是21天!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才突然有了危機意識起來。21天是要用掉多少旅費呢?就算窮游,又能窮到多少,在日本這種高消費的國度⋯⋯還是乾脆豁出去,把戶口的錢一次清光。反正,留給雙魚的我,總有一天會花光。那天看見某雙魚座特徵是這樣寫的:雙魚座總是貨比三家,但最後並沒有比較省到。確實的。金錢如此,人生更是如此。糊塗的雙魚,這種痛再多也改不了。

這又算不算是一種犯錯的執著?

再說,回來台北這幾個月,我到底掉了多少次錢包。很慶幸的是錢包都回來了。跑了三趟捷運遺失中心,又補辦了新的學生證。數一數,學生證累積也快十張了。在我這三年的大學生活裡,這也算是個創舉。我是怎麼了?要補辦多少次證件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那種無力感更讓我覺得:對啊,我他媽的老老實實的在活著。轉個頭就能遺失東西的絕望,改不掉這種大頭蝦的苦⋯⋯以前住在大馬時,就算常遺失東西,也不會如此頻密。總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卻好得把我寵壞了。有了後備的方案,再也不怕錢包找不回,也就開始掉以輕心了。都是自由把我們慣壞了啦。

然後,我欠台灣人的真的不只一點點。


同婚釋憲當天,人總算在台北,就浩浩蕩蕩的到立法院前去集會了。很榮幸見證了那歷史性的一刻。司法院就公布大法官釋字748號,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屬違憲,要求立法機關兩年內修法保障同性結合的權利。現場歡呼哭泣連連,主持人高喊彼此擁抱一下(我要抱誰哭

最近發生了第一次和馬來西亞的哥哥出櫃。那時他說「我心裡有數」,我說「我心裡有數你們的心裡有數」。我的人生際遇會怎樣和我要怎樣的人生,我也心裡有數。補上一句「真的不用擔心,我現在過得很好。」法律的認同以外,我們還有很多很多。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來台灣說是求學,想要的其實是更多,更好的生活。總算體驗到那種勝利的滋味,卻發現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今天現場好多同志在互相派彩虹旗、派雨衣,濕成一片。越大的雨,才能看見越清晰的彩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