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23

寫這篇的時候已經在台北了。

回到台北也有兩個星期多了。總算把搬家、證件重辦和選課等事務都處理妥當了。同時處理這些事情超級累的,在台北沒親人沒交通,要買傢俱到搬回家大部分得靠自己,同時還得到各單位、學校各部門去處理證件與新學期的事務,更別說還沒怎麼開始動過的作業了。窩在凌亂雜物堆的居所裡,居然差點哭出來。但還是要感謝幫我的朋友們,我超多的物品都放在你們居所半年了~



考慮到更自由和私人的空間,之前就鼓起勇氣問媽能不能搬出學校住。因為有了北京交換的的經驗,家裡的經濟狀況貌似也更允許了,最後找到了一間每個人聽了都說「好便宜」的套房。這座落在板橋大觀路二段的套房有四間房間。除了共同的洗衣機外,大家也有各自的廁所,房東也給每戶住戶安置了一個電視機和冰箱,基本上屋友之間沒什麼交集。原本也想找有廚房、客廳的家庭式套房,但陰差陽錯下還是找到了套房。


價格是很便宜,所以也相當的小。自己倒是沒有很介意大小,只要還能活動,還能擺的下一張床都無所謂。但因為自己的東西實在太多啦,結果塞一塞都滿了。得花錢買更多的櫃子,好煩躁。想想自己要出來住也確實不容易。這幾天還為了倒垃圾問題糾結許久,畢竟一開始我還不了解台灣人的倒垃圾方式,雖然我知道播放那首世界名曲時意味著垃圾車來了。那天浩浩蕩蕩的尾隨鄰居們下樓「追隨」垃圾車,奉獻了我在台灣的第一次(馬來西亞的垃圾處理真叫人慚愧不已啊

基本上還是挺喜歡新住所的環境的。這裡離學校有點距離,無法像以前那樣只需要走3分鐘就到達上課地點了。但家樓下就有Youbike自行車了,去學校也不必擔心要步行太久。座落在巷弄裡,四周圍都很安靜,附近還有公園、綠地。感覺像換了個環境。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至此開始才有一種嶄新的感覺。更深刻的感受到這是新的一年了。結束了北京生活,離開了家鄉,回到台北繼續奮鬥。


這個離別的季節往往和我的生日很接近,而我的生日也剛巧是台灣的國定假日228。台灣從週六連續放了四天連假,只可惜寒流在連假時來了,想要來個輕旅行的念頭也只好作罷。直到2月28日那天,天總算作美,雨停了。我們毅然決定前往基隆,望幽谷和象鼻岩。


還是挺喜歡望幽谷的。它讓我想起了濟州島的城山日出峰。畢竟都是懸崖峭壁,看的都是波濤駭浪與不一樣地形。想起那趟一個人的韓國之旅,選在了自己21生日的時候出發。那時的自己,無畏無懼,那種自由是真的。現在呢?

今年給自己的願望好像又重複了。每一年都是那幾個願望,證明自己從沒達成過。這些到底是奢望,還是願望?應該是自己不夠努力吧?


象鼻岩,除了覺得有點危險意外,一切都很棒。



這地形著實讓人讚嘆,讓我想到很多科幻電影。這不就是火星或月球的表面嗎?!而前方的象鼻岩也好有趣,對耶聞如其名,就是個大象的鼻子呀。看著那些人折騰的上下爬動象鼻岩有點緊張,但我和摩卡還是決定挑戰一下。我們還算是輕易的攻頂啦。


獻給23歲的自己,小小的大無懼,小小的自由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