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塵世,你赦免惡魔的罪嗎?

這篇是深夜文,emo文,極端文,多愁傷感文,憤世嫉俗文。但絕不是出櫃文,好不好?


Promoter的工作真的蠻輕鬆,但站著9個小時的腳比跑了一個小時還酸。或許那會是個變相的減肥,也好。只是我一邊工作一邊把自己的產品當白開水喝,高鈣豆奶。雖說低脂低糖分…喝一整天真的不會肥嗎?

回到家只想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不想洗澡,不想脫隱形眼鏡,不想卸去粉底。身邊的啞鈴和瑜伽墊正在鄙視著我,說好的一天有氧一天重力訓練的諾言在疲憊的身子面前竟顯得如此微不足道。我的身體已經不受我控制,肌肉正在等待解體。這時我什麼也不想做,我就像程又青那樣躺在床,幻想有個人來侍候我。《黃金時代》里蕭紅問了蕭軍一句:我沒有一點力量了,連眼睛都睜不開,這是為什麼?蕭軍回答,愛慣就好了。

我一點力量都沒有,卻也只能捉著抱枕。枕頭君,你就是我的愛人啊。你的味道就是我愛人的味道,而你的味道源自於我。顯然,我是在自瀆。


孟子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人本來都是善良的,只是生活背景的不同導致人性有所差異。

小時候,我是個無惡不作的屁孩。我欺負貓狗,我將痛苦寄託在小動物和他人身上,以取悅自己。我試過將貓放入洗衣機,我站在窗口前埋伏看不見玻璃的蒼蠅,將它們一一按死。我給父母惹出不少禍來,我逼迫同學幫我寫作業本。和兄妹鬧彆扭,我先撕爛他們最愛的珍藏,破壞他們的心頭好。

當我開始蛻變,卻發現身邊的人比我遲了一步,或許也是報應的開始。我慘遭欺負,我被嘲笑娘娘腔,死胖子。我開始沉默寡言,我開始不願說話。但我知道,一切都是過渡期。因為根本沒有性本善這回事。事實是,人之初,性本惡。

與性本善相反,我們出身就是個惡魔。并不是生活環境迫使我們的善意有所變質,恰恰是環境將我們的惡改變。媽媽不留情的毒打,老師的無情鞭打,歲月留下的教訓,都讓我們從惡走向善,從可怕的惡童變成懂事的人。同學之間的霸凌和取悅,就像我的壞心腸一樣,大家都還是未修煉成性的屁孩而已。

當然,所謂真正的惡魔好像也存在著。不同時代有不一樣的惡魔,因為人的價值觀在變,社會的文明在進步。以前女巫是惡魔,寡婦是惡魔,同性戀是惡魔。嚴格來說,飽受各種剝削的女人也可謂不被當成人看待。所以,歷史留下的結論是什麼?根本沒有所謂的惡魔,有的只是人類口中的惡魔。真如鬼怪之說,它為滿足人類的恐懼而存在。神話之談,為撫慰人類的心靈而存在。公主的童話世界,為少女心和懷著少女心的基佬而存在!

上帝或是惡魔,都是必然存在的。當大家指責一個人為「惡魔」時,無非是因為大家需要一個對立面來讓自己心安理得。世人總是喜歡給予他人不一樣的標籤,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顯得中庸、仁義。呵,所以上帝是必然存在的,因為人們需要上帝。同樣的,人類也需要惡魔。

《藍色大門》里的一句臺詞讓我很深刻。飾演女同志的桂綸鎂向陳柏霖說:如果,你十七歲,你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學,不再是處男,尿尿可以一直線的話,你該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啊。

對我來說,要做自己是件再難不過的事情,真實的自己可以去到多儘,自己很了解。聽說自己在面子分享的東西讓某些人不舒服,所以我需要為此再次低調的生活?我就是喜歡男生,迷戀男色又怎麼樣?最近自戀照po得很頻密,我減肥每天都在狂運動、都吃水煮的食物,生不如死之後難道不能放肆一下?

我只想說同樣的道理,很多事情都是努力走過去的。我沒有錯,錯的是大家(這些所謂的正常人)認為這個世界太「溫情」,你們理解的社會或許僅此是道德課本上的「人之初,性本善」。你們可想像不到被社會規範拋棄的一個人,如何獨自承受自己的秘密,慢慢的開始認同自己,面度自己,公開又快樂的活下去。

我喜歡自助旅行體驗不同的生活,但同時我也愛慕虛榮;我喜歡寫文章看電影,但同時我懶惰閱讀痛恨語文科;我相信日久生情,但我也迷戀男色。人本來就活在矛盾中,我不是什麼壞人,但我又不是聖人,只是個普通想做自己的人。或許世界一直都那麼糟糕是因為我們重來都無法持著一顆同理心對待不同的人、人群。

如果惡魔的本意是好的,那我自認是惡魔又有何關係?塵世啊,你是否願意赦免惡魔的罪?



蒼蠅無師自通飛行 
蜘蛛無師自通織網 
所有的生物都只是在遵從命令而已

我不過也是遵從自己心底里的命令而已。
我何罪之有?



3 条评论:

  1. 这篇的文笔好好;)

    没关系...
    给自己一点时间...
    偶尔颓废是为了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称赞
      也谢谢鼓励:)

      删除
    2. hey 不要懒惰... 继续发布心灵文章... 挺好的...即席加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