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我是歌手歌友會

我是歌手3終於告一段落
所有的紛爭在最後一刻鬧得沸沸揚揚
說到尾我是歌手這個節目還真的是有話題性啊

不滿的都在面子書上宣洩了
也許自己也是太認真就輸了,哈。

這一季的我是歌手中
又發現了不少之前不認識的歌手,
也看見了一些熟悉歌手不同的一面。
經歷了14期,很多首演出曲子自己也很喜歡
在跑步時都一直循壞來聽。

在這裡分享這次我是歌手中
個人很喜歡的十首歌。
純碎寫寫我的感受,非專業。



黃麗玲A-Lin



A-Lin應該是這季我是歌手最出色的台灣代表。其實當初她去這個節目,心裡是挺高興的。
因為我是她的忠粉,盼望她就能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她,確實也在比賽中累計了不少人氣。
以前還是中學的時候,曾經有一陣子很迷戀A-Lin,買過她很多專輯,一直到現在其實A-Lin在我心中還是最愛的歌手之一。
但老實的說,在比賽中A-Lin的表現很少讓我驚豔。在節目中期的時候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流行曲都獲得很高評價,但是我覺得她都唱得很穩定,就僅此而已,選的歌都是比較安全的。
直到最後一場淘汰賽的《愛》,A-Lin的歌聲總算感動到我了!
從她的聲音里聽到的心碎,那是陪伴我多時的歌聲。




陳潔儀



第一期聽完陳潔儀唱歌后,就對她的聲音印象很深刻。
我覺得陳潔儀是位很有靈性的歌手,聲音溫柔,唱歌相當投入,肢體動作非常逗趣,
視覺和聽覺都很享受。
復活賽的《左右手》是她演唱曲目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了,雖然唱廣東話,卻一樣迷人。





張靚穎


張靚穎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位蠻厲害的歌手,不過經過比賽的一路觀察,實在欣賞不了她的個性。
但第一期的演唱真的蠻好聽的,很舒服的編曲,聽出耳油。




李榮浩


我本身也是很喜歡李榮浩,在他拿金曲獎之後開始注意他,立刻愛上了他的創作和歌聲
可惜的是他演唱演繹功力比較差強人意,登陸《我是歌手》更多的意義在於露個臉,讓大家認識認識他。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編曲,《笑忘書》和復活賽的《小芳》改編都很帥!




譚維維


我沒有很喜歡譚維維的表演,但是無可否認她的聲音還是挺不錯的,有一些歌曲我也有留下印象。
《往日時光》是我蠻喜歡的,她的演繹,還有這首歌本身的詞曲,我都很喜歡。




李建



李建是我在這一季《我是歌手》中最大的收穫。真的太喜歡他了!
李建的風格是比較清新的,在來這個舞台之前很多人都會想他會不會不適合這個舞台
結果他還是以自己的個人風格戰勝了這個靠大嗓子吃香的舞台。
我很喜歡他的聲音,也很感謝他在這個舞台上唱了那麼多冷門的華語歌。
這些華語歌都很意思,詞曲很棒。有時還自己作詞,才華出衆。

上面這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是其中非常喜歡的一首。



「 在酒杯里转 在噩梦里转 在不可告人的阴谋里转
在欲望里转 在挣扎里转 在东窗事发的麻木里转 」
很喜歡這首的詞,陀螺在歌曲里成了一种眾生宿命的象徵,在不斷的抽打中轉啊轉。
那就是我們的生活啊。
李建在這個舞臺最功德無量是他讓我們聽見了更多的好作品,文青怎麼可以不愛李建?



鄭淳元



不過說到本期最喜歡的歌手表現,應該就是來自韓國的The One鄭淳元了。
幾乎每一場他的演唱我都是喜歡的!
韓國實力派唱將,像他這樣的現場演繹方法,之前還真是沒什麼見過,正符合了韓國人的悲情,煽情得來好好聽。
雖然中文發音方面一直是硬傷,但也沒有影響我聽歌的投入。

《那個男人》+《My Destiny》+《聽海》
三首都很喜歡!








2 条评论:

  1. A-Lin是最近比之前更红、更多人懂她了!
    好多人在fb share她的演唱片段~
    我没有看,所以李健我就还不知道是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李建之前也只有在大陸紅,你可以去聽聽他唱的歌,都不錯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