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韓國遊記 Part 3 : 行走于 海市蜃樓「釜山」

上篇:韓國遊記 Part 2 : 踏步 溫情暖島「濟州島」



第六天 3月3日 星期二 濟州島──釜山

今天總算4點半就起床了。
距離8點25分的班機還有挺充裕的時間。
早上起床時民宿的人都還在睡呢,自個兒到廚房做早餐來吃。
我是個廚藝白癡,大家都在的時候可不敢下手煮啊


有模有樣!

一樣很擔心自己會遺失任何東西
不斷的double check行李,還把機票和護照先拿出來了。
一會兒昨天那位美眉職員醒來了!
還以為沒來得及和她道別


她真是我在濟州島最好的朋友
很高興認識她:)
拍了張彼此都很素顏的照片
在她的歡送下,我就離開民宿了。
離開之前,她給我送了兩個柑。哈哈,太可愛了。

之後就前往巴士站咯。
很快的,巴士來了。
我靠,是噩夢來了!
巴士走了一陣子,我如常的伸手到揹包里找尋我的護照和機票
摸來摸去…咦,怎麼都沒有?
啊!我留在了民宿?剛剛我不是拿了出去…我的媽呀!
本想說拿出來看著心安,結果就忘記帶著走了…我又必須折返民宿!

看著時間不短的減少…我還在掙扎要做計程車呢,還是巴士
最後為了省錢,還是選擇巴士了!
到站了趕快飛奔回到民宿
這才發現美眉和老闆娘正在等著我呢
她們趕緊把機票和護照給我
真是急死我了

最後一次的道別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了,真是哭笑不得!
最後再搭巴士回到機場
幸好一切都來得及,我還在機場閑著等了飛機好一陣子…
我啊,真是名符其實的大頭蝦無誤啊。
在飛行前,實在要提早起床啊,飛機可真不等人吶

我的航班是往返首爾的,所以就在首爾金浦機場下機了
但接下來的行程安排是要去釜山
結果還要再搭交通工作去釜山了
現在想起自己的方法是挺笨的。
為了省錢,我沒坐KTX火車,而是選擇了客運長途巴士
票價可是便宜了一倍,但速度也慢了一倍-.-
就在巴士上好好的睡一睡了~

一覺起來,已經差不多到釜山了。
又是另一個城市了。
到達了釜山的客運站老圃洞,搭乘地鐵到民宿的位置──南浦洞。

在釜山的地鐵上,突然有種很疲累的感覺。
倒不是體力耗盡的疲倦感
而就是內心感到有點累。

才進入第五天
已經來到了第三座城市
每當開始適應了一座城市,又要到下一個地方開始摸索
又要重新開始,克服陌生與恐懼。

來來回回,我認識了不一樣的人
大家很快的相遇、相識,卻一樣很快的分開,分離
一切都那麼的一霎間
雖然我們都知道分離是必然的,但是還是難免會難過和不捨
我們的再見是否真的會再見?

很快的,到達了南浦洞
又一個潮流地帶。




南浦洞一代也是主打年輕人的,
有許多購物小店、小吃和餐廳
就像首爾的明洞那樣,但比明洞多了一份藝術氣息
因為有許多雕像,也有BIFF電影街
因為聞名世界的釜山電影節就在這裡舉辦。

民宿并不難找,很快就看見了。
Full Guesthouse
覺得這間民宿還是挺不錯,也是比較大型,可以住較多人的民宿
但還是最愛濟州島的Greenday Guesthouse 喲!那裡有滿滿的愛^^



因為也天黑了,無法去太遠。
不過龍頭山公園及釜山塔就在附近,就前往該處了。


這個時候來正好啊,從釜山塔上觀看釜山的夜景實在太美了!





大家都說釜山的景色最美,夜景更是美得令人窒息
照片是無法足夠感受到的,還真要親身站在釜山塔上繞了360度的圈來俯瞰

在首爾有個遺憾是來不及到首爾塔看首爾夜景
我想釜山夜景也不錯嘛!哈。

愛情鎖,原來不只是在首爾塔上有。
這裡也看見了呢!




回到民宿后不久,两位同房的住客也回来了。
一位韩国人,一位香港人。
稍微认识了后,就一起结伴明天前往甘川文化村了^^
那样也好,我终于可以被带着走,不需要一直烦着GPS的问题了。

他們和我說還有一位女生會與我們結伴同行,當時我不以為然
我就和香港朋友說「我在濟州島的時候也遇見了一位香港的女生呢」
「那是我們今天遇到那位嗎?」

那麼巧???我也知道她也是會來釜山啦
我到廚房去煮東西吃的時候,她恰好從房間里出來了…就是那麼巧哦!
我們又相遇了,從濟州島到釜山,真的可謂有緣啊
大家彼此聊了聊,也說了當天分離后的情況,幸好大家最後都平安無事

自由行就是會有很多那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第七天 3月4日 星期三 釜山

這次大家有約定同樣的時間起床,就不擔心鬧鐘吵醒別人啦XD
老早起床后,和大夥一起前往甘川文化村。
這個景點可是期待很久的一個。

來到之後,確實覺得太美了!


甘川文化村是一個壁畫村,屋子也都油上了七彩繽紛的色彩
參差不齊的鑲在海灣,點綴了鄰近的大海。
韓國的城市真是一個比一個更具文藝氣息呢。








和香港和韓國的朋友來張SelfieXD

在甘川文化村的巷子里走一走,隨處會發現一些壁畫、甚至雕像

小王子呢!有看這個童話的就知道了^^

望向遠方的大海,也好有感覺啊。
釜山之所以有個“山”字,是因為這座城市真的是座山嗎?
而釜山又靠海,靠海的大城市,感覺特別美麗

我說的就是接下來這個畫面!



城市的喧譁和大海的寧靜,
我覺得是個很強烈的對比
成群的高樓大廈就豎立在海邊
對我視覺和心理上的衝擊真的好大!




因為也是冬天的關係,沒人來游泳
來的人都為了看海而來
沙灘的作用就不一樣了
就是來感受、來看看
陽光、海岸,城市
海浪聲,人聲
還有主人帶著狗兒在漫步
在陽光的照耀下,眼皮無法完全睜開,
看見的光景既夢幻,又真實

身歷其境,感覺相當舒適。


其實在甘川文化村后,我就和兩位朋友分道揚鑣了
自己來到了海雲臺。
也順便在海雲臺市場也走一走,找吃的。


這裡餐館的價位確實如書上說的很便宜!
太開心了~這幾天在韓國真的是省吃省用的


點了份泡菜湯套餐…真的感覺超級幸福的TT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當暖暖的湯喝進口裡
那種感覺~舒暢。


海雲臺附近有個冬柏島
雖說是島,但它與陸地連接在一起
通過橋可以走過去。



橋上有個美人魚的雕像呢!
原來不一定要去到丹麥才看得到啦XD
小時候我就超愛美人魚的


據說人魚像有一個這樣的傳說:

从前那烂陀人鱼国的黄玉公主嫁给了海云台龙宫的恩惠王。公主思念故乡,每到初十五月圆夜晚的时候便到海边,看着黄玉中显现的那烂陀故乡,来排解思乡的情愁。

看著人魚雕像,也不免會有一絲淡淡憂傷,
掀起了內心對於生活的無限感慨。


島上還有燈塔,依然是超美的。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座建築物,曾經召開APEC会议的场地──APEC世峰樓
整個造型太前衛了,立刻讓我聯繫到電子遊戲Final Fantasy的未來世界!
話說這樣的建築設計是將韓國傳統的亭子造型加以現代化的修飾,
從古代文化中創造新的概念,真棒!



內部的設計則是傳統的韓國文化圖案

各國的座位~我看見了馬來西亞!

結束了海雲臺這一代的遊覽后
身為電影迷,來到釜山當然要去看看電影的東西!
然後我就山長水遠的走去了釜山電影中心。


這裡也是釜山電影節舉辦的主要地點。
如果我在電影節的時候來多爽呀!


這裡真的挺大的,網上有傳說指這是世界最大的電影院
但是這裡並沒有什麼人潮,不過可以想像電影節時萬人空巷的場面。


然後我也選了一部電影來看。
當然要在韓國看一部電影呀。
就這部《格雷的50道陰影》。
這可是在大馬禁播的色情片哦!我有在看這本小說,所以對這部電影一直很期待的。
但這次要的是遊記,就不在這裡寫電影觀後感了XD

韓國的電影院都非常道地
也就是說,完全沒有英文字的
電影也沒有英文字幕…就好非常吃力的聽主角們的英語對話咯

其實來了韓國后,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Kamsamida」(謝謝)
在戲院看電影,離場的時候裡面的門和外面的大門都有職員站著說「Kamsamida」!
這幾天常常也會發現搭客相巴士司機說謝謝,或者客人向店主說謝謝的
認真覺得韓國是個很重視禮儀的國家。

看完電影都天黑了,想說應該還趕得及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吧
而且這個景點今晚不去就沒有機會去了
就是廣安大橋的海景喲。

在搭車前往到廣安里地鐵站后,還必須走非常長的路才到達海邊啊
我非常擔心地鐵很快就要停止運作了
一直在趕時間。

然後,終於到了。


真的好喜歡城市在海邊的感覺,夜裡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更加浪漫了。


在海灘眺望廣安大橋,真的很美。
可是我的拍照技術無法還原這座橋的美
現場看真的美多了。


剛好有人在放煙火,我在想我也太幸運了吧?

但是無法留太久啊…大概只是待了10分鐘
就要匆匆離開,趕地鐵去了。

回到民宿好好休息
看見同房的香港人比我還遲回來呢。
至於那位韓國朋友,已經到另一個城市玩了。

和香港朋友還聊了蠻多有趣的事情。
我直說「香港消費那麼高,你們壓力應該很大吧?」

「對啊,我們這裡有很多人是sot的。」

哈哈,真的嗎?

那我們這裡的情況算好多了嗎?還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節奏?




第八天 3月5日 星期四 釜山──首爾

今天醒得比較悠哉,沒特別的早期
就好好的休息了一陣子
想想還要去哪裡,或者回首爾就好了。

兩位香港的朋友剛好也一起出門了

大家一起搭乘地鐵,之後分道揚鑣。
而且我考慮了下,也決定直接回到首爾
想說首爾還是有些地方蠻想去的

在地鐵站和兩位香港朋友拍了合照。



和這位女生是真的有緣啦,從濟州島到釜山都能相遇
彼此就快分道揚鑣

其實我有一直在想要不要和他們拿下聯絡方式之類的
但自己一直都沒主動這樣做。

別人向我拿,我就給了。
但韓國那位美眉來加了我面子書
大家以後還可以聊聊天哦XD

在旅程中,遇到很多人
都是種緣分。

大家相識,還在旅程中守望相助
或許比起我們身邊很多的人都來的要好、真誠。

或許緣分會繼續,就讓我們再遇見咯!
美好的事物就留在回憶里。

總的來說,釜山這個城市還是挺喜歡的
這裡是欣賞風景的最佳城市
甘川文化村、海雲臺和廣安大橋海景
還有釜山的夜景
都是相當美麗的。
只要靜靜的看,靜靜的感受,就很足夠了。

帶著滿足的心情,再次回首爾去咯!





1 条评论:

  1. 生日快乐!超级迟到的生日祝福。可是我还是想说,你的21岁生日礼物真的是太棒了!!文中提及,如果遇到是为了分离,是不是如果不曾见面会更好,因为离别总是伤感的。我也曾经有过相似的感受,可是,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吧?遇见他们,我们的生命也许就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共勉之。希望下一次会在异国相遇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