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韓國遊記总结篇 : 我眼中的「韓國」

上篇:韓國遊記 Part 3 : 行走于 海市蜃樓「釜山」


在做出整個行程的总结之前,让我先把最后一天的旅程记下。



第九天 3月6日 星期五 首尔

從釜山返回首爾後
就深切感受到時間不多了

所謂的不知不覺
原來是那麼一回事

才一轉眼就來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
隔天清晨就得飛回吉隆坡了。


這天其實一直很掙扎
到底要去哪裡…首爾還有很多地方來不及逛啊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安排不是很妥當
10天要玩三個城市實在有點趕

原本打算前往韓國邊界的DMZ區感受朝韓邊界的凝重
但要花上一整天呢……還是放棄了,選擇在首爾再到處逛逛。

這天再參觀了一個歷史古跡,宗廟。
是古代王室的一個祠堂。



這座建築相當的長,看著相當宏偉。

大概11點了
知道這個時間德壽宮有交接儀式,也前往一睹究竟。





儀式完畢後,兩位官員還會站在宮外讓游客們拍照
但我覺得好滑稽啊!
他們是訓練了多久才能始終保持著嚴肅的表情讓我們照相啊
所以他們是演員?

我也來照張唄!



時間不多的關係,也沒有進去參觀這個宮廷了
而是到大學一代參觀。


首爾的大學區都是旅客們愛去的地方
因為這些地方聚集了年輕人,自然成為了文藝和潮流的據點
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和弘益大學一次過去了。

搭乘地鐵到了梨花女子大學
徹底被這唯美的大學景色給征服了!




大學的建築是歐式風格的
加上寒冷的天氣和泛黃的花叢
真的有種置身於歐洲大學的感覺
除了遍地東方女性的面孔之外XD

但也不是開玩笑的哦
這裡的女生都是美女!

其實來韓國的這幾天
認真覺得韓國長得好看的人非常多啊
帥哥美女遍布大街小巷
就算稱不上非常好看,也都是白白的、高高的、瘦瘦的
或者都相當會打扮的
站在人群裡,我真的覺得我這個大馬來的屁孩非常平凡,矮小→.→


在梨子大學附近的街道看見這個,於是買來吃了
這才是真正的雞蛋糕好麼?XD

因為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和弘益大學的地鐵都只是相隔一站
於是我決定用步行走完三個地方。

但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
我連腳板的皮都走得裂了
痛得要命
在弘益大學的時候趕快找了間餐館休息,吃午餐


點了份牛肉餐,是午餐時間的優惠套餐哦!
沒想到韓國也來這套…這讓我想起學生時期大家都愛點這種Set Lunch
省錢嘛。

一個游客來點這套餐好像挺占便宜的,
我看我附近的都是成群的大學生在用餐啊

逛完大學一代
接下來要去的景點應該是最後一個了
可是壓軸的說。

農歷新年期間,Astro的雙星頻道重播了轟動一時的《來自星星的你》。
沒想到又跟著重新看了一遍,而且還看得沒日沒夜的。
哥哥也被我和妹妹影響,一同看了,還說看哭了呢。
忘記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有沒有哭,但是我也還蠻喜歡這部韓劇的
這可是我第一部追的韓國偶像劇

所以壓軸的景點,我獻給了來自星星的~都敏俊!

這次的韓國旅程很幸運碰上了宮崎駿的動畫展
來自星星的你特展也很幸運的被我遇上了,這次還是第二次展覽
所以展出的地方不在市中心了,而是移師到首爾國際展覽中心

從鐘路搭車到這裡的大化站都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來到這裡後,感覺這裡就是個小鎮,而且是個住宅區。
看見母親在推嬰兒車散步,小孩在公園玩,青年在籃球場打籃球…
啊!實在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其實這趟旅行開始後
深切的感受到旅行不該安排得密密麻麻
也不一定要到最熱門的景點
走入當地人的生活周遭,那也很棒。

看見這裡的人生活和我們無太大的分別
感覺額外親切。

到了展覽中心,這裡實在太大了。
找了一陣子才找到了來自星星的你展覽的位置。

買了票,開始進場參觀咯。

進到展示入口,需要手推開一個大門,超可愛的。
之後就看見電視劇裡的一切了!
原聲帶飄起,腦子裡都閃回了來自星星的你的情節呢






都敏俊和千頌伊的房子真的好美哦,還原度也很高
當初看這電視劇的時候就這樣覺得了



可是~只能站在欄杆外看…T.T

一直也很喜歡都敏俊的書房
我以後也想到這樣的書房呢
這裡的還原也挺精致的


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有优惠
可以免费帮我在书房的座位上拍照片
如果喜欢的话就洗出来卖给我

本来也没有打算拍的…但工作人员太强推了
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也挺好看的XD
不争气的花了5000Won买下了


唉~到都敏俊的書房一游,還留下了倩影
為這段韓國之旅先寫下一個簡單的句點咯。




第十天 3月7日 星期六 首爾——吉隆坡

依然在凌晨的時間就早早到了機場。
再次檢查好護照和機票…絕對不能再重犯啊!

到了機場,原本想說可以在機場免稅店買一些手信、食品
可是我的Debit卡刷不到,身上也只剩一點錢
最後可憐得只買了一包餅干給家人X'D

帶著滿足的心情返回大馬咯
雖然有不舍,但也是時候回家了
想家了!

回到了吉隆坡。
第一個想法就是:啊,我太愛馬來西亞的熱天氣了!
出汗,好爽!




-----------------------------------------------------------------------------------------------------------------------------------------------------

10天的韓國旅程已經告一段落了,距今也有4天了。
到現在內心還是有一種難以說明的感受

不完全是還未收拾完心情的空虛感
而是一種內心的升華。

在生活中,有時常常會有個想法:
我現在是在發著一場夢嗎?

人生會不會就是一場很長的夢。

現在回想起這段韓國之旅
還是有點難以置信,還是覺得像場很不真實的夢境


這可不像一般的旅行
跟著旅行團
坐旅游巴士到一個個景點
有像保姆一樣的導游為大家准備提點一切

卻不斷的趕時間前往各景點
並完全跟隨旅行團的行程
接觸的也都是同一個團內的本地人

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外自由行
而且也是一個人
絕對是人生裡的一個裡程碑

這樣的旅行,完全不一樣。
你說這段旅程都是相當享受,相當愉悅的嗎?
當然不是啊
我無助、害怕、彷徨的時刻比開心還多
搭錯一班又一班的車
溝通交流上的不便
看著錢流失得那麼快的的焦慮感
始終擔心自己遺忘這個遺忘那個,提心吊膽
整個旅程有許多不開心的事情

那為什麼還要一個人旅行?不就是自己拿來苦嗎?
話可不是這樣說。

在旅程中慢慢的摸索,慢慢的就學會了。
搭車,問路,一步一腳印。
承受過,就成長了。


有時經歷萬難終於到了一個景點
真的會非常感動
俗語說的: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這句格言,在旅程中身同感受。

自己一直是個很愛旅行的人
也想要有一天真的當爲位包客

很多人說要旅行 要開闊視野
卻總是停留在說
而我已不想這樣!
趁著還沒念書的空檔時間一定要來一趟旅行

當時告訴父母要一個人旅行
當然是遭到很多反對和質疑
雖然自己一直很想要來韓國
但是我沒想過第一次就來
只是父母只讓我去絕對安全的國家
想說韓國也可以讓我有不一樣的體驗
在消費上也比起日本、西方國家便宜
就選擇這個國家了(這點嘛…其實韓國消費也不低,之後再談)


我對韓國的感覺很多都是來自于韓國電影。
因為自己是讀電影的,也是個電影迷
接觸韓國電影后真的覺得韓國電影很好看,也都非常優秀

雖然韓流音樂、韓劇風靡亞洲各地
但自己卻是受韓國電影的影響而愛上韓國的

韓國朋友都問我爲什麽來韓國
我都說我喜歡看韓國電影…
但還有很多說不出的原因,從電影中感受到這個國家很親切

在這個國家的這段時間里
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個國家值得讓人尊重的地方和它文明之處
他們對節能省電、環保和衛生工作都相當的重視
而且人們的禮儀和態度都很良好
在這段時間最常聽見韓國人說的一句話就是Kamsamida(謝謝)
最重要的是,我深深的覺得韓國人很友善,善良。


我以為我這個旅程是孤獨的
我一個人開始,一個人完成。
但是最後最感動的卻是那些溫情暖意

雖然韓國比我們先進多了
首爾也是很先進的大城市
但這裡的人卻不高傲,反而顯得樸實

收拾行李的時候眼眶很紅,
因為心情可不像行李一樣容易收拾。
我記住了沿途美景,
更多的是旅途中遇見的人的笑容。


我們連名字都不知道,
卻比起許多知道我們名字的人對待彼此還要真誠
我們連語言都溝通不了,
卻比起很多說著同樣語言的人來得融洽
語言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障礙,
人之間的相處從眼神和肢體就可以達到了。

10天不會很長,
但也體驗了一個國家。

真的很欣賞韓國人的精神、努力和生活態度
這個國家真的很美,
包括遍地單眼皮帥哥美女的光景
真是讓人心花怒放的呢(這還是因人而異啦,我是覺得韓國人都很好看)


這次的行程因為一次過去了三個城市
顯得非常趕。
很多地方沒來得及去。

正好,提醒我還會再來的。

出走之前,我對自己說過,
回來的時候自己要不一樣。

確實,一趟旅行真的可以改變人,讓人成長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自由行。
不一樣的方式,不一樣的角度,
總會發現不一樣的事物


或許很多人眼中的首爾就是購物天堂,狂掃化妝品的地方
也許很多人也覺得韓國就是整容大國,整容才去的
而我看見的韓國,就完全不一樣
首爾也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美麗動人的都市(這點真的要為首爾平反一下啦)

要不是自由行,可能我不會發現那麼多
也不會認識那麼多人
體驗那麼道地的生活。

我覺得旅行就像生活,就像人生。
在生活上計劃好了的一切
可能隨時都因為突然發生的事情而被打亂
我們都活在無法預測的日子里
而這時我們就要想辦法去度過,去解決


在旅程中遇上了很多人
匆匆的相識,匆匆的離開
就如我們的生命里的很多人
總是來來回回,
或許曾經要好
或許只是過客,
任何和我們有過接觸的人都該感謝地。

所以嘛,旅行就是生活的縮影啊。


把省吃省用的一筆儲蓄在旅行中花光光找回自己
(而且在旅程中還是必須省吃省用的那種)
是絕對值得的!

加油,他媽的生活!


下一篇:

3 条评论:

  1. 哈啊!小雨来啦!
    我是特地来看囧树去韩国这篇的~XD
    真的太棒了!
    囧树真的达成心愿了!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好不简单啊…
    看完囧树这几篇韩国之旅的帖子真的有点感动…
    的确~ 韩国人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友善,对每个人都很尊敬的感觉~
    (当然是来自于电视节目
    因为这点~ 所以韩国是我想去的国家之一哟!^^
    如果日后我真的有幸能去韩国的话~
    一定会揪着囧树问这问那的!XD
    PS:恭喜囧树达成心愿 ~ 这份生日礼物很棒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好迟才看啊!不过好过没看,嘻嘻
      一个人旅行真的很棒,
      你呢?你的中国游学怎么没写?

      删除
    2. 哈哈~ 那个不是一个人的旅行啦!
      那个是有老师还有一群学姐陪同的~ XD
      囧树这厉害多了~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