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近期電影觀後感

遊記完成以後,還是得乖乖的寫寫電影XD
雖然沒什麼人看

有將近半個上半年的時間都在忙旅行的事情,
看的電影真是少之又少
但時不時踏入電影院還是必要的
就連在韓國時我也特地去看了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大馬禁播了)
所以來寫寫最近看得一些商業片的觀後感吧。

電影分享: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陰影》、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王牌特工:特工学院》、Insurgent《反叛者》、Cinderella《灰姑娘》



1.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好吧,上映以來這部電影的差評如流。確實曾經期望過電影可以拍得好,但拍爛了卻又好像是預料中的事。對於好萊塢要拍出一部主流的色情片,肯定不敢拍得太大尺度,怎麼都得顧及票房,顧及觀眾的接受度。縱使在上映之前宣傳吊足大家的癮,但還是無法粉飾這根本只是披著色情片外皮的愛情片。可能對觀眾來說,女主角露兩點、男主角露臀部、性交的上下推動姿勢、男主角咬女主角的乳暈都夠豪放的,但其實都相當兒戲。一是完全表達不到原著小說中那種女主角內心強烈的感受(我是有在追看這部小說),二也表達不了SM性愛的壓抑與痛苦。剩下的完全是討好觀眾、讓觀眾看得舒舒服服和過足癮的床戲。角色刻畫實在太模糊,就配樂還不錯。再來,男主角真的很可口沒錯,女主角倒是覺得還好,身材也~


評分:5.8/10



2.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這部電影超酷的,沒看真的會遺憾。
在上映前有被海報小小的吸引過,有超級英雄電影的風格,恰恰我也哈超級英雄電影。上映后面子書也很多人推薦,回國后就趕緊去看了。這是部間諜片,但也是反間諜片,在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內用喜劇、詼諧的方式重新定義了間諜,也頗具致敬間諜片之意,這是一般間諜片無法比較的。


電影的故事不錯,但也不算特別出彩,和一般動作大片、超級英雄電影的模式沒太大差別,但卻拍得比這些電影更好看!我覺得導演實在很有野心,在拍攝和剪輯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長鏡頭的運用、航拍以及降落傘訓練時的主觀鏡頭都是其他大片無法模擬的,剪輯上有很多大膽的嘗試。這些藝術性一般上在其他商業大片都是被忽略的,它們往往只在乎故事的緊湊度和視覺效果,像Harry大叔在教堂那場一鏡到底的打鬥場面真是這幾年來看過最棒的打鬥場面了。導演真是很會玩,電影有許多橋段看了都會不禁佩服大笑出來,最大亮點就是爆頭煙花了。沒試過看煙花看得那麼爽啊,總覺得平時的煙花燜斃了。

能把商業大片拍成這樣,導演真是神級了。

評分:8.5/10



3.Insurgent《反叛者》



因為有追第一集的關係,這集也繼續支持了。其實第一集我覺得還不錯,倒不是拍得特別好,而是這類反烏托邦的科幻故事題材特別容易吸引我。我也很喜歡電影中的世界觀──將人類分成四種人,不同的人負責不一樣的工作,維持世界的秩序。而四種人類之間的矛盾也正隱射了現實世界的種種問題。來到了第二集,還是認為拍得中規中矩,甚至有些地方覺得也拍得不好,有點失望。但這系列比起飢餓遊戲系列,我反而更能入戲。對於飢餓遊戲,我實在沒有太大耐心,總覺得深澀難明,故事情節還很拖。



評分:6.8/10



4.Cinderella《灰姑娘》


近年來每年好像都有童話翻拍真人版登上大銀幕,但翻拍的成份以顛覆居多,大部份都變成了黑色童話。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之前的改編作品,無論是白雪公主還是睡美人,都改編得怪裡怪氣、亂七八糟。這部Cinderella則不一樣,它完全忠於原著,完全將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搬上大銀幕,大家看的似乎是童年的情懷。電影拍得算是中規中矩,美術方面真的很不錯,除了女孩們的裙子被讚賞不已以外,王子的緊身褲也深得大家的熱烈討論,因為實在緊得讓很多人看得尷尬(笑)。不過我覺得電影或許真的想要百分百還原當代王室的服裝啦。故事方面沒有太多驚喜,或許正如預告片出爐時一樣,一看過去完全是我們知道的情節,導演沒有試圖發展新的故事,只是在賣兒時情懷,還有難得的少女心。


豆瓣有個網評超好笑:喜歡這部電影的人不是有少女心,就是有少女心的基佬!
畢竟多少女孩(甚至男孩)曾經有過這樣的夢。但我覺得灰姑娘還是不錯,這童話也必須存在。有時我們在想,這就是童話嘛,騙小孩的,現實生活哪有那麼簡單。的確,生活很艱難,但童話更應該存在。在我們活得累的當兒,我們還有童話安撫我們,為我們保留那顆善良的心。所以,灰姑娘必須存在。

評分:7/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